那场莫须有的“艾滋病”

文 | 刘小刘

噩梦     校园     偶遇

01.

早上刷牙的时候,隋冉看着镜子里脸色惨白的自己,终于开始考虑,要不要听听闺蜜桃子的建议,去找找城外的那位大师。

据说大师超度、捉鬼样样能干,还习惯额外赠送信客一些心灵禅语。所有受过大师点化的人,无一例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隋冉觉得有点扯,但医生也看了,药也吃了,那个噩梦却仍然夜夜光临,任是她再强壮,也有点吃不消了。她决定,参加完公司举办的季度培训,就去找大师给自己解解梦。

培训的地方,一如既往地定在市委党校。隋冉刚刚坐上111路公交车,就接到了同事李彧打来的电话。

“隋冉,你收拾好了吗,我在你家楼下,载你一起过去党校吧。”

“不好意思啊,李彧。我已经快到党校了,今天出门早。”

“噢噢,你都快到了啊,那就好,那就好。”

“嗯嗯,实在不好意思啊,还麻烦你专门上我家一趟,谢谢啦,改天请你吃饭。”

坐在旁边的大爷是个热心肠,戳了隋冉好几下,示意她党校还有十几站,不要下错了车。隋冉尴尬着做了个“谢谢”的口型给大爷,利落地挂了电话。

李彧是公司里公认的有为青年,有房有车有积蓄,还不抽烟不酗酒不泡吧。自从两个人共同负责过一个项目后,他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向隋冉示好。

都是正当青春好华年,隋冉不是不心动的。可是,她忘不了徐昂。那个让她夜夜噩梦不断,那个让她又爱又恨的男人。

02.

当年,和徐昂分手后,桃子气不过,觉得徐昂实在是渣,不给他点教训,实在难平心中的怨恨。

隋冉日日灌酒,喝得不知白天黑夜。等桃子奸笑着坦白了自己的好计谋,隋冉已经没有了补救的机会。

桃子在微博有个橙V大号,底下有一众铁粉、钢粉。粉丝们时不时就会讲一些笑话或者奇闻轶事出来,桃子每每看到好玩的,都会分享给隋冉。

那日,桃子翻遍了日记本上的记录,终于让她找到了一条妙计。第二天,桃子从隋冉口袋里抽去200块,合着自己当月所剩的300饭钱,托相熟的男生在街上找了个超级有职业操守的小姐。

也不知道那小姐儿是怎么得手的,反正再见到徐昂的时候,他已经一脸灰败,生无可恋。据徐昂的舍友说,他匆匆离了校,连学位证都忘了带走。

听到消息的时候,桃子笑得很畅快,隋冉却又借着酒意,拨开了一罐黄河啤酒。可是,彼时,她并不知道自己肚子里已经怀了徐昂的骨肉。

所以,当孩子莫名其妙就掉了的时候,隋冉醉得不省人事,连那团带着温热的血肉都没有看个清楚。也许心存不甘,恨母亲就此弃了自己,孩子夜夜都会降临隋冉的梦境。

桃子曾经抓着隋冉的手陪过她一晚,第二天的脸色比隋冉这个当事人还可怕。她摇着隋冉的胳膊,问她到底梦到了什么,会喊出那样撕心裂肺的哭声,隋冉头痛,却是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

03.

其实,倒也不是真的一点都不记得。起码,隋冉记得那双眼睛。空洞、绝望,就那样狠狠地盯着她,直到眼眶里沁出了血,涌成了泪。

隋冉是个从不看任何惊悚、恐怖片的孩子,可自从掉了孩子,夜夜都会梦到那双可怕的眼睛,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到了现在。

窗外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子,隋冉睁大了眼睛一一看过去,除了木然,并没有看到任何情绪。她觉得无聊,闭上眼养了会神。

半憩的时候,孩子不会入梦,可隋冉没有想到,自己会梦到徐昂。梦里的徐昂,穿着干净的T恤,挠着头不好意思地对她诉说着想念,隋冉干脆地泼了他一脸珍珠奶茶。

醒来后,隋冉暗暗地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赞自己终于硬气了一回,再不是那个看着徐昂拥着别的女生从眼前经过时,四处找地方藏身的懦弱样子。

校园在公交站的对面,隋冉踩着细高跟过马路时,听到了一连串的汽车喇叭声。隋冉一边在心里画圈圈,一边努力地迈开了纤细的大长腿。

她看时间尚早,进了党校门的时候,就放慢了脚步。党校地处大学城,布设和普通的大学并没有不同,反倒不像别的那些又红又专,恨不得满墙都贴上徽章的学校。

隋冉一步步看过去,待快走到通知的C栋教学楼的时候,突然被人从后面抓住了手臂。那人手心干燥,中指左侧有着厚厚的老茧,据说是中学做卷子太多的缘故。

她只慢了那么一秒,人已经被拥到了温暖的怀里。隋冉变了脸色,抬脚狠狠一跺,趁着那人弯腰的空当,逃出了令人迷醉的空间。

隋冉没想到会偶遇徐昂,心里演练了很多遍的报复虽然轻得像羽毛,但也让她激动到颤抖。她懒得回头去看徐昂的惨相,只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对着无辜的鞋跟赞了句——“宝贝,真棒”!

04.

培训的老师讲课很逗,完全不是传说中严肃又刻板的样子,隋冉听得很欢乐,可李彧说她今天的笑一点都不好看。

隋冉是直脾气,骂了句“关你毛事”,继续听课。李彧讪讪的,但却没有就此换座位,只是再没有打扰过隋冉听课。

到了早上的最后一节课,走进来的老师年轻帅气,眼神温润。隋冉一直在低头做笔记,偶尔抬眼,总能看到他的眼神直直地落在自己身上。

隋冉不知道徐昂在党校深造,自然没有料到自己还要听一场徐昂的说教。临时起意的课堂交流冠冕堂皇,隋冉闭紧了嘴当她的木头桩子,可架不住有人非要挑衅。

李彧阳光又通透,只是有点没脸没皮,乐呵呵地抢过隋冉手里的话筒,话峰一转,问徐昂,“你有没有做错过事情”?

徐昂风度绝佳,“有”。

“那你怎么补救的?”李彧毫不相让。

“没有补救,因为佳人不再。”

“是不在,还是不再?”

同事们看着李彧和年轻的老师就“在”与“再”发起了讨论,你来我往,中间却夹杂着莫名其妙的火药气,面面相觑,却不知道两人的仇怨源头在哪里。隋冉听得头疼,不管不顾地收拾东西走出了教室,留了一地的安静在身后。

徐昂离开后,桃子在一次醉酒后,给隋冉坦白过她的那条妙计。隋冉听完全程后,哭笑不得,但还是没忍住胖揍了桃子一顿。

05.

女人都是这样,感情洁癖不只在当下,还希望在将来。所以,不管桃子的做法有多下作,徐昂能再次入套,乖乖爬上别人的床,她就永远都不能原谅。

教学楼外阳光正盛,可隋冉觉得有点冷。中午休息时间不够回家休息,所以她只是稍微走远了些,进了家咖啡茶座。

徐昂知道隋冉的脾性,简直是一找一个准。隋冉看着突然从斑驳光影里出现的徐昂,有点恍惚,仿佛看见了曾经那个穿着T恤牛仔,意气风发的少年。

可是,回忆有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惨烈。隋冉自认两人已经无话可说,啜着滚烫的咖啡,兀自沉默着。

“小冉,你好吗?”

“好得不得了。”

隋冉想着速战速决,早死早超生,可有些人偏偏不肯。

“你当时……可真狠心啊?”

“恭喜你,终于睁开了眼睛。”

“对了,病看好了吗?”隋冉看不起徐昂一副受害者的表现,使出了绝招。果不其然,徐昂脸色瞬间惨白,显然想起了某些不堪回首的过往。

“小冉,你……”

沉默了许久,徐昂终于再度开口。

“当时,你和桃子设计我,我以为我真的感染了艾滋,可我刚刚拿到offer,又不敢去看病……所以……小冉,你能不能原谅我?”

“不能,我想多活几年,不想被传染那些个脏病!”

隋冉一口气说完,仰头喝下剩余的咖啡,拍了100块钱在桌子上,坚定地走了出去。

感情果然是这世上最脆弱的东西,容不得时间一点点的侵袭。否则,我爱的少年,怎么会变成如今这样不堪的模样。

此后半生,隋冉夜夜好梦,再也没有招惹到任何无辜的怨灵入梦。

End.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训练营第2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遇见”仅指相遇,那么以每天能碰到1000个以前从未相遇的人来计算,当你80岁的时候,累计会遇到2920万个不...
    孟蝶seven阅读 172评论 0 0
  • 你是谁? 悄悄地来到了我的梦里, 带给我温暖, 又给予我希望, 让我有了生活的希望!
    小小灬放牛娃阅读 95评论 0 0
  • 我们常常不满足于现在,却又常常怀念于过去。 我们喋喋不休于别人,却又如此放纵自己。 我们乐意改变...
    宝妈智慧团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