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语,为什么一定要学好?

导语: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蔡康永

可能你会认为上面的文字,就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鸡汤话语,但是有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可曾想过。

如果未来,你心动的工作,真的需要国际的交流,你的英语水平就决定你是否能担当此重任,你会后悔吗?

今天作为一个正在学习英语的人,不给大家包鸡汤,也不熬毒药,只是献上对学习英语理智的个人分析。


图片来源网络

一  目前的学业或职业压力

在我们国家,学业和职业相关的几个大型考试之中,如中考、高考、四六级、研究生入学考试、出国考试等等,都可以看到英语的身影。

这么多年以来,我听到了很多人说学习英语没用,在高中的时候,更是有很多同学,公然说这样的言论。

“英语考试不及格,说明我爱国”“本国语言都没学明白,学什么外语?”

可见英语考试在现在学生心理的地位,可谓是毫无好感。但是为了学业和职业,每一个都要忍住对英语的厌恶,用死记硬背的方法来讨好英语,希望能得到一份理想的成绩。

在上大学之前,我对英语也是抱着仇视的态度,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英语考试,我会上更好的大学。但是后来,随着大学英语老师的出现,让我彻底的改变对英语的看法。

有一天英语下课,我向我们英语老师诉苦。

“我们为什么要考英语,要是没有英语多好!”

英语老师放下了收拾背包的手,对着我微微一笑,好像早就知道了回答我的答案。

“其实你可以这样想一下,如果中国的各种考试,没有英语这一项,还会有这么多人坚持学英语吗?你要知道国际化的趋势越发明朗,国家正是利用考试这个威武的武器,来让徘徊在学习英语边缘的人走向坚持学习英语的道路”

“说实话,国家也没有指望着所有中国人都抱着和国际接轨的心来学习英语,在曾经,国家停止英语考试,那一次导致中国十年人才的断层。我们看到英语考试的不足的时候,首先必须承认英语考试为我国各个领域塑造了无数的人才”

二   给未来的自己更多的机遇

1、遇到更高层次的圈子

无论你承不承认,我们现在生活在各个圈子之中,你的圈子更是决定了你的未来。

而在全球的任何的地方,我们都会感受到国际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朗,那么随着国际化的到来,人和人之中的沟通,更是需要一个简洁、语法严谨的语言成为国际语言。这个时候英语就在世界语言之林,脱颖而出。

英语是世界上学习人数最多,语法最为严谨的语言,如果你细心的话,你会发现,所有国际会议都是用英语来主持的,其中最简单的原因,就是英语严谨的语法,可以保证每一个句子,只有一种理解。

随着国际语言的出现,那么国际上的尖端人才,更是习惯用英语来对话。如果你有幸和国际技术大能交流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大能的英语,都是一等一的。

所以你想要接触更高层次的圈子,你的英语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2、出国深造

相信所有人,都熟悉这个字眼,无论你正在上学,还是已经在工作。出国深造都是每一人心中梦寐以求的。

先不说出国的资金,我们单谈一下如果你英语不好,你会通过国际签证吗?你会获得出国的机会吗?

我们都知道海归在整个中国职场都是极为吃香,所以很多人都想挤破脑袋出国见识一番。

虽然这种大流让很多人嗤之以鼻,但是这是非常现实的,你必须要承认,海归的学生,相对于本国学生,更受到重视。

所以你想要得到更多的赏识,出国深造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3、工作和升迁的机会

如果你还还没有工作,走过招聘会的,你细心一些,你会发现,很多单位会对一个职业标注上,需要能熟练掌握英语,并能用英语进行表达和沟通。

而且随着各大企业进行国际化,对职业的要求也是明确的注上这一点。并且在面试的时候,很多大型公司都是进行英语面试。

你难道认为就靠你,临场背了几天的英语短文,来糊弄已经成精的人力资源师?

如果你已经工作,当有一天,你的领导找到你,说“我们部门现在有一个项目的主管,需要一个能够熟练掌握英语的人”问你有没有兴趣。

这个时候你才悔恨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英语吗?

4、文化改变你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走在巨人的肩膀上,你才能走得更远。不管你相不相信。美国和一些欧盟的国家,确实在科技和社会发展上,比我们国家走得远。

如果你想要见识更广阔的天空那么你必须要学好英语,这将是你走向世界的钥匙。

最鲜明的例子,就是我们说烂了的马云,当年要不是那场美国之旅,马云怎么会接触到大数据,怎么会了解到电子商务。

如果你想要提高你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那么就努力学好英语吧。

三  对于个人有了更加积极的影响

1、磨练心性

英语的学习没有捷径可言,它需要大量的输入和输出。那么就意味着,你必须沉下心来去学习英语。这对于个人心性的要求极高,通过学习英语你可以很好磨练自己的心性。

让自己耐得住急躁的性子,学会了淡然,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克服。我相信这些优秀的品质,可以帮助你走上自己期待的路途。

我个人对这点感悟极大,在大学之前,我的英语就没有及过格,可想我的英语能力差的出奇。

大二之后,我将我的目光放到了英语上,四级题根本就是看不懂,没有办法,当时我就拿出了初中英语习题,慢慢的啃,啃了一个月。

我能清晰的感受到英语能力的提高,之后我又开始了大量的阅读,虽然现在的英语还是无法和身边的大能相比,但是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我的提高,至少我在那之后能坐住板凳去学习,那么我认为就是值得的。

2、多学习了一个本领,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样,不想看别人的脸色行事,但是当你有求于人的时候,你却不得不低下你的头颅,任凭别人说教。

学好英语就是学好了一门本领,当你有一天突然需要英语的时候,你不会因为不会而慌乱,更不用看着别人脸色求人,你自己就可以将这件事情处理得非常完美。

3、给自己更广的娱乐方式,收获更更多的快乐

美剧,电影,游戏,小说。

你可以有更广的娱乐方式,你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世界,并能深入的理解。

尤其是小说,我在学习英语开始,就开始阅读大量的英语小说。一开始并不能很多句子,但是当我深入思考之后,我就哈哈大笑起来。

这其中美式幽默是最多的,举个例子;一个冰冷的机器人用低落的语气说:But robots don't have feelings.

随着这段场面在你的大脑内出现,你就会越来越感到这很有画面感。

以上就是小五对学习英语个人的看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百个人有一百个道理,但是你的路只有一条,你的道路你将怎么选择?

我是未曾放弃的小五,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希望在这里能留下你的见解,方便大家更好的提高,我也相信学习永无止境。

如果喜欢我的笔风请关注我,希望文章能给你带来一点启迪。能和每一个阅读过的人交流是我最大的荣幸,珍惜你们每一个点赞的手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