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妇怀孕,母亲从农村送来补品,却被恶媳赶走

农村,想必大家都知道,主要以农业产物为主,生活条件相对城市差很多,比如说:卫生,灰尘等等…但城市里很少有农村人的那种朴实,真实!

李越是在农村出生,是一个地道的农村孩子,从小他的爸爸就跟着别的女人跑了,但他妈妈说他死了。他妈妈便不得不抗起这片天,在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里,更是雪上加霜,李越白天上学,晚上帮他的母亲做农务!生活还算能过得去。由于家里的生活条件一直不是很好吗,在他上小学时候就已经辍学了……

他不肯去城里打工挣钱,虽然母亲身体还算硬朗,但始终不放心,不想因为自己的外出打工而让母亲自己孤苦伶仃在家,母亲受到一点委屈都会很难过!

再一次跟母亲的谈话中,母亲提到:“你也懂事了,不如去城里找你舅舅,他毕竟在城里生活几年了,你去找他,他一定能给你找一个工作,一直在家这样帮我干活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以后找媳妇都很困难啊!”李越说:“我也想了,但是不行,我不能把你自己扔在家里,我不放心,要不就我们一起去!咱俩一起去吧!”母亲语重心长的说:“你去吧,我这么大岁数了,没什么可拼的了,你现在还年轻,机会多!多去闯一闯看看,等你有钱了,找一个城里媳妇!在乡亲们面前也有面子,到时候再把我接过去照顾你们,那岂不是更好吗?我这就给你舅舅打电话,你明早一早就坐车过去吧,我送你到车站!”听到母亲这么坚定,也知道这次没得选了……

第二天一早,李越就很早的起来了,依依不舍的坐上了去城里的车,临走前说:“我去城里一定好好干,母亲你的放心!舅舅也会照顾我的!你在家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依依不舍的道别,母亲心里其实更担心,担心他第一次进城,会不会被人欺负啊!会不会听话?想着想着他母亲哭了,孩子这么大从来没离开过我的身边,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越想越难过……

李越来到城里舅舅那,舅舅很快给他找了一个销售工作,他成长的也很快,没过几年工作就连升两级,现在成为销售经理,在外面买了房子,有了城里对象,这两年的销售期间,每个月都会回家一趟,虽然每次回家坐车都要花半天时间,但是为了他妈妈,就算坐两天车也必须回家看看她…

一次过年李越回家,他妈妈说:“你跟她的事情该定下来了吧,趁着我还没糊涂,结婚吧,我好哄孙子啊。”妈妈的嘴角露出高兴的笑容,就这样他们结婚了,之后听说李越的媳妇怀孕了,妈妈在家坐立不安,生怕小年轻的营养跟不上,影响小孩的一辈子,想到这心里就更着急了,他没有提前给他儿子打电话,马上去鸡窝里面抓了一直农村小鸡绑好,又带了一些地瓜,鸡蛋,瘦瘦的小老太太拿着这些东西有些额外的笨重。但是给未来孙子吃的,他就额外的高兴,兴奋!就这么高兴的出发了…

当天上午就出发了,由于走的时候着急,电话也没有带,一晃一晃的走着山路,但嘴角时不时的扬起笑意…

到了城里,已经下午了,李越的妈妈想给她打电话,问一下做什么车,但是一摸兜,电话不见了,焦急的心情让这个老太太四处乱撞,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走,这时候天马上举要下雨了,让她的心情更是无法形容,她便到处问人,但人们都急匆匆的走着,就在老太太最无助时候,看见以为交警,这时候已经开始下起了大于,老太太跑到交警眼前,鸡蛋碎了好几个,小笨鸡也一直叫唤,先蹲下来看着鸡蛋自言自语道:“哎呀这小笨鸡蛋,真是可惜了,我孙子又少吃了两个鸡蛋啊!”这时候交警扶她起来,说:“怎么了,大妈?”李越他奶奶采反应过来,“哦,我儿媳妇怀孕了,我农村过来的,想去看看他们!电话也不知道哪去了!这走的时候真是比较着急啊!”交警说:“别着急,有我在,你就放心吧!您儿子电话多少,我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接你!”不一会电话打过去了,但是一直没有人接,交警就怀疑说:“是不是电话号码记错了啊?怎么打不通?”李越他妈说:“不能,肯定就是这个电话,前几天我们才通过电话!”“那好吧,既然电话打不通,你儿子家住在哪?我送你回去吧,东西也不少!”交警说,这下子可把李越他妈乐坏了,马上就上了车,心里想,还是中国警察最好了!

没过半小时,来到了儿子家的楼下,虽然只来过一次,模模糊糊还是找到了!交警说:“奶奶,你确定就是这里吗?你拿这么多东西,我送你上去吧!”他妈说:“谢谢啊,你看又给人民警察添麻烦了,哈哈哈…”好像马上看到孙子一样高兴,像一个老小孩一样…来到楼上,送到门口,看见屋里面的人,确定了关系,交警就离开了。

李越说:“妈,你这来怎么也不打一个电话啊?我去接你啊!”“别提了,我出门时候着急,忘了!你看看我给你们带什么来了,她哪去了?”李越说:“在屋里呢。”说完就向屋子走过去说:“妈来了,出来啊?”“我不出去,怪脏的,看着就不得劲,她来干什么?赶紧让他走吧!”李越说:“你怎么这样?赶紧出去好好说话!”她晃悠着身体走了出去,简单的一句:“来啦?”这时候李越的妈妈灿烂的笑容瞬间合拢了嘴,走到厨房,说:“你们都没吃饭吧,我给你们做饭吧,给你拿了小笨鸡,这就给你们炖了,你们先聊着……我给你们做饭!”就拿起猜到就开始杀鸡……把厨房里面整的到处都是水,到处都是鸡毛…后来儿媳妇来到厨房倒水喝,刚走到厨房,问道那味就捂着鼻子:“你这干什么啊?想把我家厨房淹了啊!还有这味道,你到底会不会做啊!是来做饭的还是来气我们的!你现在就走,赶紧走!”说完在兜里拿出了200块钱仍在地上,李越看在眼里,怒发冲冠道:“你干什么!从一开始你就看不上我妈!我妈怎么你了,知道你怀孕,从农村过来给你送补品!你在干什么!……”“什么补品?你看这是什么?!你们都给我滚,滚!”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大吼……

李越的妈妈说:“儿子在家呆着吧,是妈妈不好,把你们厨房整成这样,我走,你别走,你好好呆着!”转身就向门口走过去,李越说:“你不让我们走吗?好!我们一起走!”刚说完,李越他妈一个耳光打过去,转身就离开了…她也很心疼啊!

外面的雨又下大了,她望了一眼楼上,难过的走向雨中……我是农村人,我改变不了,虽然她之前没说,或许是因为她没有那个“本钱”吧,毕竟她还怀孕着呢!毕竟我的孙子最重要!李越仿佛也知道这一点!但又能怎么办呢?

农村人,这是我的出身,我无法改变,如果你讨厌农村人,那有为什么跟我在一起呢?!请你记着,虽然我是农村人,但我们也一样有尊严!

本文章由末日情发布,欢迎转载评论,2014年4月1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有幸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培训,从今年的3月份到今年的10月份,长达6个月,既有国内阶段的培训,也有国外阶段的培...
    北山之下阅读 1,293评论 30 64
  • 在nginx中可以直接设定模块的加载路径 在lua中也可以设定模块的加载路径--这是加载
    一路有你_SJQ阅读 2,386评论 0 0
  • 在梦想的道路上,总有无数人告诉你,要坚持,坚持,坚持。有人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贵在坚持。 但是我...
    肉嘟嘟圆滚滚阅读 466评论 0 1
  • 微信上关注剽悍一只猫、三公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晚晴、秋叶等等励志青年好长好长时间了,看到大家都这么努力的输...
    恩蓝阅读 182评论 0 0
  • “少绾姐姐,醒醒,我们可以去桃林了。”凤九从书房走出来,边走边说道。谁知到了寝室发现石床上没有少绾的影子,四下看了...
    转角花开阅读 3,352评论 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