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太乖

        那些年,你甩开别人伸出的手一万次。有人给你的台阶连起来可接成天梯。                       — 题记

          我天性敏感。一意孤行的笃定自己拥有的永远比别人少。

           从小住在幼稚园。冷眼看着别的小孩儿哭着喊着要妈妈。老师夸我勇敢,爸妈夸我听话。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一点儿也不勇敢。

         独自在夜里偷偷想念,拿着剪下的合影照借着光看了又看。我害怕,因为我明白,无论我如何闹,结果还是这样,女儿比不上事业。我不勇敢,因为我不想丢了乖孩子的称号。记得有一次吃早饭,不小心打了个喷嚏,鼻涕口水全都糊在粥上。纵使如此,还是不动声色的吃完了。只是因为老师说,吃干净米饭,才算是乖孩子呢。

         小心翼翼地做一个乖孩子。尽量让自己不带给别人麻烦。生怕老师,爸爸妈妈,会不喜欢我。可是这样,真的一点都不可爱呢。

        冬天来了, 南方的孩子看见雪总是忘我的,我们偷偷溜出去玩雪,打雪仗。却忘了脚下的鞋已经湿透了。看着别的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来给自己的孩子送棉鞋。不伤心才怪,可是我还是逞能的自顾玩雪,来掩饰自己的难过。

          过了一会儿,老师喊我。我诧异的走了过去,楼道上恰是妈妈提了一双雪白色的靴,嗯,好像是我的尺码呢。我吸了吸鼻子。和妈妈一起进了教室。“我想起你没带保暖的鞋子,估计也玩湿了,着急给你买了一双。”我没有说话,只是傻乎乎的笑。妈妈借了脸盘,帮我舀了热水。水太烫,我没能放下去。妈妈一着急,捧着我的脚直接塞进了自己的衣服里,用自己的体温帮我捂热了。现在想想,这个动作好滑稽。可是为什么,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呢。

       那个冬天,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雪。可是并不冷呀,因为我的天空无论何时,总是会有阳光呀。就像一出生,我们就被赋予了孩子这一职位。无论你是喜是悲,也无论你是成是败。回过头,你会欣慰。因为父母总在背后,给予你一个港湾。无论你多么逞强,你永远是他们的孩子。

        上了高中,有了一段叛逆期。莫名的烦心事,迷茫的未来,无头绪的计划。上课走神,成绩下降。爱请家长的老师自然找到了我妈妈。请家长这种事情,对于孩子对于父母都不是件光彩事。妈妈没有来教室找我出去,我诧异,直到老师喊我去办公室,我才知道。 妈妈不想影响我上课,就留了封信在办公室。我和妈妈很少交谈,却常常会互相写信来表达各自想法。信的封面有张笑脸,我却莫名想起妈妈的脸,熟悉的字迹,拙劣又真挚的表达。妈妈总是能恰到好处的说出我内心的想法。她没有在意老师说的那些话,她相信我会自己调节好,掌握轻重。

         或许,这就是妈妈吧。恰到好处的关心,像是你人生的导向标。她并不伟大,歪扭的字一眼就能看出只有小学文化。可是她不可能不伟大,比任何人都透彻自己女儿的想法,没看过什么大道理却知道怎么更好的对待一个正值青春期的懵懂少女。

         敏感的我,处处挑刺儿。可是妈妈给我的爱,我无法抗拒,越是长大,面对千奇百怪的复杂世界,总是游刃有余 ,反而对最朴素简单的爱会手足无措。

         我们都一样。无论你是八岁,十八岁,三十八,抑或是八十八。无论你是何种身份,何种地位。你永远是妈妈心目中的那个小宝贝。

            我们都要勇敢,就像这最单纯却最伟大的爱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