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爱情(五)

这个貌似平常的中午,大家都过得不平常。李佳第一时间对保密资料进行了备份,并暗示程宇航删除了两份文件。

不过,让李佳大失所望的是,所谓的保密文件,单位内部传阅的会议纪要上面都有。看来钟金这个老奸巨猾的人,是拿张敏做探测器,真正重要的商业机密根本不可能让一个职场菜鸟来保管。

陈飞见到钟金的时候,钟金好像知道他要汇报什么似的,微笑地看着他,点点头,悠闲地抿了一口茶。陈飞看钟金放在桌上的茶杯忙把壶添水。“说吧,什么事?”钟金问道。“张敏刚才跟我说她要辞职了。”“哦,小张来的时间不短了,干得不错,怎么好好的要走呢?”钟金反问道。

“具体原因没说,最近工作不在状态,我安排她把手头的工作暂时交给小程负责,但交接中少了两份资料。”陈飞不敢把李佳扯进来。

“佳佳最近怎样了?中午休息的时候,都能听到她走路的声音,看来工作很努力啊。”钟金一副掌控一切的样子,突然避开话题问起了李佳。“李佳主任悟性高人又勤奋进步很大啊”陈飞不知道钟金想要听什么,既然是自己人,当然要夸奖的。

“哦,小张辛苦了这么多年,毕竟也在我身边工作过,问问她要是愿意的话,去人力资源部当个档案员吧,这孩子踏实细心,办事放心。”陈飞还想说什么,钟金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陈飞知趣地告退出门。

陈飞刚出董事长办公室,一眼就看到自己办公室门口站着的张敏,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架势。“进来说吧”陈飞有些疲惫,打着哈欠,顺便对跟随其后的张敏做了个要她带上门的手势。

张敏带上门,定定地站着,等待最后的宣判。陈飞看着张敏,视线仿佛穿过她到了一个很辽远的地方,缓缓地说,“你来的时间也不短了,有什么个人困难可以和单位说嘛,要和大家打成一片,不要孤立自己。”说完,面无表情地看着张敏。

张敏没有感到一丝被关心的温暖,客气地回应,“谢谢陈主任的关心,刚才程宇航说的那两份文件,我已经找到重新做了交接。”张敏多年的工作习惯,所有文件的定稿都有至少三个备份,就算是工作没有移交好,能够补救,也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让她去人力资源的事情,陈飞不知道钟金是怎么想的,无论办公室还是人力资源都是单位的核心部门,这样关照张敏,陈飞总感觉背后一定有什么原因,只是他一时半会又了解不清。

正琢摸着如何跟张敏说要调她去人力资源的事情,两个人短暂的沉默中,“梆梆”的敲门声响起,同时李佳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移交工作留一手是怎么个意思,这明明是给同事使绊子嘛,亏你还是个有多年工龄的老同志,这样影响很不好知不知道?”李佳看都不看陈飞一眼,直接对着张敏一通连珠炮。

张敏自从看出李佳狰狞的面目后,反倒她做什么说什么都觉得没有太大的惊讶,仿佛看着一个夸张的演员表演,张敏不动声色地看着,随即回头看了看陈飞。陈飞劝说李佳消消气,文件找着了就好,大家都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不要让公司别的部门的人看笑话。

李佳以为陈飞会向着她训斥张敏,没想到陈飞的话语和稀泥中明显地有袒护张敏的意思,一时气焰下来了。她清楚陈飞的成熟老道是自己一时半会无法企及的,这就是为什么钟金要招聘回来陈飞带自己的原因,原以为胜券在握,赶走张敏,争夺到保密文件,自己就能为下一步的计划掌握主动,看来自己是太性急了,事情原来没有这么简单。

李佳瞪了一眼陈飞,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张敏,随后扬长而去。看来她还不知道调张敏到人力资源的事情。

这边,陈飞接着说,“我帮你跟钟董说了,办公室干的时间长了,换个部门会得到更好的历练,钟董同意调你到人力资源部从事档案工作,这是公司对你的信任,希望你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

张敏楞了一下,其实她并不想离开这家单位,在没有好的下一份工作之前,毕竟还有小婕,她想给她稳定的活。“谢谢主任,以后您这边有什么吩咐直接叫我就好,我一定努力工作。”张敏脸上的表情终于舒展开了,整个身体也从之前僵硬的状态变得放松柔和下来。

虽然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但至少不要面对李佳,一想起李佳那副嘴脸,张敏不由皱了一下眉头。“不用担心,新的工作岗位没有什么难的,你会很快适应的。”陈飞笑着说道。“对了,张敏,晚上咱们部门的人一起吃个饭,欢送一下你,虽然不在一个部门了,但是还是一个公司的,大家要常联系啊。”陈飞看着张敏说。

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他这个办公室主任要有风度才行,这样也会让办公室的人感觉,虽然李佳是董事长的儿媳,但是办公室这个地方还是他陈飞这个主任说了算。张敏点点头答应了。

晚上聚会的消息,陈飞是让程宇航通知的,目的也在笼络人心,杀杀李佳的嚣张气焰。程宇航先来请示李佳,李佳刚刚得知张敏要调走的消息,本来一肚子气,想找钟金理论,但她清楚钟金的性格,决定的事情几乎很少反悔,程宇航为难的样子让她觉得他也在背叛自己,等到程宇航说出晚上陈飞请客大家聚餐的事情,心中压抑的怒火,洪水猛兽一般喷发出来,顺手抓起手头的茶杯照直砸向程宇航。

程宇航顿时血流出来,双手捂着头,痛苦地蹲下身来。李佳一看慌了,顾不上生气,连忙叫来办公室的人帮忙,将程宇航送到医院包扎。好在无大碍,但晚上聚会的事情也临时取消了,陈飞抱歉地通知张敏,张敏如释重负,因为她从来不想应酬,不会说言不由衷的话语,也许自己就是人们说的那种高学历低情商的人吧,不想那么多了,新的生活开始了,张敏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我�K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