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专题】上帝是公平的,给人磨难的同时,就会给人温暖与感动!

文/完美的补丁


《致敬保家卫国的兵宝们》

(图片来源网络)

2023年8月,河北特大洪灾牵动着所有国民的心!

我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向抗洪抢险中殉职的人民好公仆,牺牲的英雄们致敬!你们还那么年轻,都有未了的心愿,都有父母长辈,都有家室儿女,你们未尽的孝心,未尽的责任,未了的心愿,会有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会代你们去完成!你们安息吧!

向不幸遇难的市民们深表哀痛!一路走好!

我代表河北人,向所有投身抗洪抢险的公职人员、救援团队和救援的英雄们致敬!你们是当代最可爱可敬的人!

河北加油!涿州加油!

这些天,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是强台风和特大洪涝的消息;受台风影响,多地出现大暴雨,河北成了重灾区;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河北已有98个县(区)883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222.29万人,其中遇难10人,失联18人。

河北涿州是重中之重,洪水深度竟然高达12米,水面几乎与交通指示路牌齐平 ;天呢!听都没听说过这个数字,受害程度让人触目惊心!

这次特大洪涝是因为超强台风杜苏芮造成的,而且,杜苏芮的最大危害,不是风力,而是特大暴雨。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涌现出无数的温暖与感动!

多少次苦难之后,地震、疫情、台风、洪涝,让我们国民更加懂得“全人类就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就像天兵天将一样,齐聚河北;他们都是拥有侠义之心的普通人呀!他们当中有退伍老兵,有外卖小哥,有做小生意的老板,有打工人,甚至有带娃的宝妈,可是灾难来临,他们就是勇士,斗士啊!

这里,我想特别介绍一下河南的救援队,也许是我的偏爱,河南公益团队曾在2019年就留给我太深刻的影响,看到“河南” 、“蓝天”  “雷霆” 、“蛟龙”、“伊川”这些名字,是我心底珍藏的那份温暖,这种感受,参加过2019年“相约洛阳”公益活动的师友们一定感同身受。

(2019年,我参加公益活动时,和洛阳志愿者团队合影,我身边的几位,就是我的好姐妹,当时负责照顾我,我们因此结缘!)


(来之遥远河南好姐妹的问候,我们是因为公益结缘的,我们同是中国红!)

河南是我们的近邻,是第一支到达的现场的救援队;河南以县为单位,几十支救援队伍,数百名救援人员,连夜奔赴到河北,让人感动!

我的家乡也是天天下雨,饱受其害,我家的屋子漏雨,院墙都塌了,老公不在家,我和儿子大概堆一下,起码给路人腾出一条过道呀!

晚上,因为太累了!早早上床休息,虽然累得,热得眼睛都模糊了,可是终于有时间详细看看受灾的事儿了。

这一看,真不是一般的吃惊!不用说整个村子被淹没,水深到接近红绿灯的高度了,单单看到大雨过后,到处是各种动物泡涨的尸体,车辆扭曲的残骸和各种不该在大街上见到的杂物,家具、衣物等……看到“毛孩子”都困在屋顶上,真得是让人触目惊心,这是我们国人继疫情以后的又一次灾难,看得我心揪成了一团,疼痛不已!

(被雨水泡涨的动物尸体,图片来源网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类是命运的共同体,灾难来临的一刹那,更多的温暖和感动开始上演了,全国各地的救援队,救援物质涌向灾区。

伴随苦难而来的是平常日子里绝对享受不到的温暖和感动!

当一个老人伏在救援队员的脊背上时,当一个婴儿熟睡在救援队员的怀中时,当目不暇接的各种自发组织起的抢险队第一时间拥入灾区时,温暖和感动就像海潮一样,热浪一次又一次拍击这我们心灵的沙滩,一阵又一阵的温暖和感动袭上心头。

我看到救援人员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滚落,我看到志愿者因为救援人员没吃饱着急得大哭,我看到很多有条件的大爱人士,网上发起要收留受灾群众,管吃管住,留下电话号,还可以去接,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温暖和感动……

我的心跟着一阵疼痛,一阵温暖……

我是半路出家的草根文学、文艺爱好者;文学、文艺人的使命就是留住历史记忆,记录生活中的美好和感动,定格时代精彩!

我没有体质去一线救援,没有能力捐助善款,但是我想尽我所能,用文字和剪纸作品讴歌时代英雄!

我很庆幸:我没有好的体质,没有物质财富,但是我同样有“以艺抗洪”的能力!我觉得此时此刻,我已经投入到抗洪、抗灾的队伍中……

如果我要给自己准确的定个位,我便是黄连树下弹琴的那个人。我特别擅长捕捉人世间的一切美好和感动!我总会在苦难中找到平常日子里绝对得不到的温暖和感动!

手无缚鸡之力的我,灵魂却有超越平凡的力量!这不,我硬是在苦难中找到了美好!我看到了中国力量!看到了中国精神!看到了中国希望!

我想留住的感动实在太多;我想用剪纸定格感动,可时间精力有限;“少年强则国强”!我还是留下“兵宝们”的中国精神,中国希望吧!剪纸《致敬保家卫国的兵宝们!》,这些兵娃们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他们都还是父母的宝贝呀!兵娃们在抢险中体力不支时在泥泞中就地小憩,他们以“雨”天为被,以“泥”地为床,惊憾了,温暖了世界!让天下的妈妈们心疼!我也是一个母亲,我怀着万分疼爱的心情,赶出了这幅定格时代英雄的剪纸作品,这幅作品中,可以让读者看到中国力量!中国希望!中国精神!寓意深刻!

大难之后必有后福,想想曾经的唐山、汶川大地震,震后重建。

耕地、财产、家园被毁的同胞们:洪灾给了你们多少苦难,灾难过去后,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定会以另一种方式加倍补偿你们的!

一个互助的民族必定是蒸蒸日上的民族,我为生在民族大团结的国度倍感荣幸!

积德之人必有余庆,行善之人必有后福!

没有什么比平安健康更重要了,祝福英雄们,祝福所有受灾的同胞们,未来所有的日子再无灾难,幸福安康!

2023年8月5日


作者简介:

孙莲英,中共党员,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人。

网名:完美的补丁,寓意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残缺的人生呈现一种别样的美!

县残联退休职工,“爱传递”编辑部成员,非遗传承人。

习惯用简书和公众号记录生活中的美好和感动,喜欢写励志的文字,已有40万多字散见报纸、杂志、公众号、论坛等……

爱好很广,写作、画画、剪纸、公益等……

我的座右铭是:做不了生活中的富翁,就做生命中的王者!

特殊荣誉:

2017年10月荣获全国残疾人剪纸大赛三等奖和巾帼巧手称号;

2018年11月,荣获“爱传递”编辑奖;

2019年4月,荣获“爱传递”爱心工作奖。

2020年,荣获京津冀残疾人手工艺类一等奖,并入选2020年度优秀残疾人艺术

家百人推介计划。

2022年,剪纸作品在“艺心杯”全国手工艺大赛活动中,获优秀奖。

因爱、因善与公益人结缘,播种爱、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在收获,获取一种生命的力量!

过去不代表现在,每一天我都在努力超越着昨天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斗志,坚守在防汛抗洪...
    后东毗董晓丽阅读 357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辣椒姐。 前几日当大家还在吃吴亦凡的瓜时,河南各地区陆续出现暴雨、大暴雨。 刚开始的时候,人们还乐观地...
    头号思想家阅读 283评论 0 0
  • 受台风“杜苏芮”北上影响,连日来,北京、河北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多个地区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洪涝及灾害发生地各级党...
    地球逃離計畫阅读 96评论 0 0
  • 齐帆齐微课 7月,一个不平凡的月份,河南的水灾还没结束,台风烟花又开始袭击各个城市,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反扑,一个多灾...
    林清子阅读 209评论 3 5
  •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星月驰援一样的,只是点缀在生命里的梦想和希望使它有所差异。2020年庚子鼠年有病毒的侵袭,...
    法律人阅读 747评论 1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