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销售团队这样带》听书感悟

听到今天这个课,我就突然想到我单位楼下的面馆了,虽然口味很好,但是可惜管理不到位所以业绩一般。

每个季度他们各连锁店内部评比的时候,都是他们最紧张的时候,有次还获得了个锦旗“一将无能、累死千军”,然后店长就被换下来了,哈哈…



一个优秀销售团队最好具有狼性,不过这样对销售团队的头狼就要求很高了,需要具备以下特征:

1、既要经验丰富、掌控全局,又要有创新思维。

这点有书的段队就做得很好,比如带节奏、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要做什么类型的推广,什么时候不适合推广,时不时就搞点特殊的团队提升措施,就像这次21天硬核成长训练营就是他组织的。

2、团队领导者要有明确的管理目标。

这点还要说说段队,他有一个团队总目标,而且他对每个人也都有个目标。但是他比较“鸡贼”,他不直接说对我的目标是什么,而是激励我自己下目标,OMG,我想起我当时做班长时立下的“豪言壮志”了…

3、要明确职责,肯放权,不专权。

还是说段队,我刚做有书推广的时候,他默默给我鼓励,但是从不直接干涉我的推广工作,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还能及时指导我,犯了错了只是私下里说说,没有因为觉得我做的不好就不让我做了。

4、既要成为员工的学习榜样,又要做到关心下属、处事公平,值得员工信赖。

依然说段队,他自身业务能力很棒,但是他没自顾自的提升,积极帮助我们这些队员提升。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指导,当我们受到委屈的时候,挺身而出帮我们力争。


在我学习PMP项目管理时,提到最好的项目经理就是做个“仆人”,重要的不是自己有多厉害,而是你成就了多少人,而你成就的这些人有多厉害。

听到这一段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我做有书推广的这两个月段队所做的这些,还有他爽朗的笑声(特别治愈),感恩遇见这么好的Teamleader!



但一个销售团队光头狼厉害也是没用的,队员也要非常给力才行。那什么样的人才能成为优秀的狼性销售人呢?

首先,得爱钱。

只有爱钱才会努力挣钱,也才会对金钱敏感,才会知道哪种价格会被客户接受,也能给企业带来最大的利益。

销售就是每天和钱打交道,如果对钱没有需求的人,是不适合做销售的。这点我做的就不太好,我总是大手大脚的,以后得多培养敏感度才行。

其次,优秀销售人员要有个性,甚至有点自私,而且做事果断勇敢。

有个性的销售者会不会安于现状,会不断探索新的销售方法,灵活变通,更容易成长。

而自私是指把自己和公司的利益同样看重,尽力维护公司利益。

至于做事果断勇敢,做事要有胆量,不要畏畏缩缩,该出手就出手,别犹豫!必要时还要“不要脸”哦,不要怕被拒绝,为目标而奋斗✊

最后,优秀的销售人员往往善于察言观色和赞美别人。

能够通过平时交流来判断一个人是否真的有购买需求,就需要销售人员的“火眼金睛”啦!因人而异最重要!

良言一句三冬暖,适时要营造马屁的氛围哦,大家都不会拒绝“被赞美”的~


但如果我都是这么厉害的销售人员了,再加上优秀的头狼就可以了么?

并不是,头狼还要根据不同人的不同问题对症下药,不然团队就很散漫,我觉得这点段队就拿捏得很好!



如此,光有优秀头狼+优秀销售团队,公司业绩就能好了么?

并不是。

还要转变销售思路,毕竟现在已经不是“买他!买他!买他”的时代了,销售人员要首先知道现在的市场是什么样的,客户需求是什么,然后加强自身能力,同时想办法增加产品的吸引力。

这就够了么?

也不是。

还要注重信息、信用和情感的培养,因为客户只会在自己信任的人手里买东西。

还要应对不同的销售模式有不同的销售手段毕竟你可能面对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帮人,你的客户也可能面对的不只有你一个人,而是一帮人七嘴八舌,最重要的是如何能够成交。



以上,头狼有了,团队有了,销售方法有了,就够了么?

并不是~

优秀的销售团队都非常有个性,所以管理团队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首先,销售管理者要严格管理,严明纪律,赏罚分明。纪律越严明,团队越有秩序,工作越出成绩。

其次,要对不同模式的销售团队进行不同的管理,主要分效率型团队和效能型团队。有书推广就属于效率型团队,最重要的是控制整个销售过程,对销售人员进行严格的培训才行,同时有竞争意识,激发销售人员的潜能。

还要,要管理好一个狼性销售团队还要注重其团队的文化建设。文化建设很重要,好的精神文化可以促进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员工的潜能和团队意识,使团队充满力量。


以上,优秀头狼+优秀团队+优秀销售方法+优秀团队管理方法,就可以带出一个完美的销售团队~

希望未来我也能带出这么优秀的团队~



写在最后:

本来今天有点风寒,想随便糊弄一下就好了,结果今天的内容真的是超级有共鸣,超级喜欢~爱了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