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也聊婚姻

作为一枚单身狗,身边的朋友们没什么已婚人士,也都是资深单身狗们,一起过着狗圈的生活。因为最近来哥家陪大侄儿,和哥嫂以及他们的朋友们一起去玩了几次了,有幸近距离接触婚姻里的人们。有了一些感慨,仅是从单身狗角度出发,如有谬论,请自行忽略哈。

图片来自我的手机

你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从大学时代就和建勇哥他们一起吃过饭,转眼他们的孩子开学都上二年级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听过最多的他们的故事就是一见钟情,虽然是经人介绍。哈哈哈,建勇哥说“这是缘分到了”。他们夫妻之间,经常让人感到温暖,建勇哥幽默风趣,嫂子温柔美丽,如果谈到彼此,听到的都是夸赞对方的话。

听到的小事儿:建勇哥下午没吃饭去跑了个半马回来,他说全程靠矿泉水支撑。晚上又饿的睡不着,嫂子说那我去给你下泡面吧!就是这么个小事儿让我觉得很感动,这是一位妻子对丈夫的支持,没有评判,没有嘲讽,只有:你饿了,我给你做点吃的吧!

感悟:婚姻中需要互相支持,互相夸赞,夸赞让彼此都会越来越美好!

图片来自我的手机

你的了解,是我的盔甲

曲哥,上次他们来,对他的印象是高冷范,对待男孩儿用冷酷风,对待女孩儿用温暖风,他家的小公主灿真的超级惹人爱,这么可爱的宝贝一定有最温暖麻麻。这次去五台,见到了灿灿麻麻(不过我可爱的灿宝去青海玩不在家,(ಥ_ಥ)),真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儿。饭桌上,曲哥给她盛汤,我说看不出来高冷曲哥还有贤惠的一面,曲哥说“我的心很软,但是嘴很硬”。

外表的强悍给你们撑起家,做你们最温暖的盔甲。

感悟:婚姻里需要彼此认同,或许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你的心意我都懂,多么美好哇!

可爱小公主灿灿

超级直男,也会为你改变

一件小事儿:超级直男姐夫和他家的小王子,灏宇小盆友完全是直男爸爸的翻版,大太阳的正午我们出去吃饭,我要给小王子抹点防晒,那是抵死不从,并扬言男孩子从不怕晒。路上看到姐夫竟然穿着防晒衣,我说姐夫你这超级直男还会带防晒衣?他说“来的时候你建英姐非给带上”。

感悟:哈哈哈,愿意为你改变,婚姻或许就是一台改造机器。

美丽如花儿

如人饮水温暖自知

哈哈哈哈哈哈,接下来出场的是我的哥哥嫂嫂啦!

温暖小事儿:

餐桌上,我辰宝儿在吐槽爸爸,

辰宝:爸爸臭。

嫂子:你才臭呢,咱家是谁不爱洗手呀。

辰宝:爸爸。

嫂子:就是你,还说爸爸臭呢,你才臭呢!

(于是我辰宝儿就默默吃饭了,O(∩_∩)O哈哈~)

闹心小事儿:

昨天因为拖地和洗衣服的事儿,俩人叮咣了半天,听的我都饿了,好想起来找点吃的,但是怕吵了他俩的气氛( •̀∀•́ )。(嗯,我果然是好妹妹(๑ºั╰╯ºั๑))

在我看来呢,是我嫂子批判多于夸赞,习惯于评判。在我嫂子看来,是我哥不懂得换位思考。

可能是旁观者清吧(或者是看哥哥就是好,嘿嘿),我觉得哥哥一直在为我嫂子改变,努力变得更好,每天早起锻炼,努力变得贴心,当然我嫂子也在为爱为家改变,一起变得更好,婚姻也会更好,不是么?

感悟:或许是和哥嫂一起生活,所以才看到婚姻中的小矛盾吧,也许这就是婚姻,别人眼中看到的全是美好,美好的内部是两个人的磨合,而谁是幸福的呢?

幸福是什么?幸福不是流于表面的东西,幸福来自于他们内心,或许有争吵,或许有矛盾,但谁说这不是通往幸福的路呢!

山下晴朗,山上乌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从研讨案例中感受到教师对文本的解读的高度和广度。教师学科本体性知识显现特别突出,唯有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才能...
    赵利文阅读 313评论 0 0
  • 虽然和闺蜜很久不见了,但是我的婚礼是必须要参加的。 婚礼前一天闺蜜陪我试妆,她说:你以前的皮肤可不是这么好的,气色...
    青儿姑娘阅读 513评论 0 0
  • 从小到大很喜欢流泪的我,福州火车站送我母亲回家,看着她检票的背影,泪水不自觉的在眼里打转,我想陪伴母亲和父亲一辈子。
    都市原始人阅读 271评论 0 0
  • 我相信,如果内心是积极向上的,相信一切美好都会降临,那么美好的事物一定会来到你身边。 今天画的这幅画有点应景,北方...
    紫易千荷阅读 16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