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夜半诡谈(3)

怪鼠

文/13号的小猫

曾经有一段时间,归家心切,但由于工作时间特殊需得常走夜路,于是特地买了一辆电动摩托,每天上下班都要骑个几十公里。走夜路有走夜路的好处,每逢清风明月,心情自是自在畅快的。当然,走夜路也有弊处,一是天气难以预测,很有可能来时月朗星稀,回时阴云密布;二则是易遭逢怪力乱神之事,并非危言耸听,虽常人遇上这类事情的极少,可遇见一次半次的,就足以令人胆战心惊。

我骑摩托车须得经过一处地段,住北京的朋友,可能知道长辛店这个地方,虽属于丰台区的地方,可位置紧贴着房山区边上,是卢沟桥往西去的一块地方,道路状况十分的不好,虽然每年市政府都拨款修路,在园博园修建前,还特地加紧维护,结果最后还是未能改变境况。(后来,由于永定塔失火某领导登永定塔未果,以至于丰台区长一周内换人……自此这路面就更难有个好了,这事以后会再说到)

我由于走背字,好死不死的,每天必定自这个地方经过,以致后来遇到了怪事~

长辛店这个地方据说在明清年间,未修卢沟桥之前,由于北京小平原地区小湖泊众多,多为水路,为一条陆路可进京城,而这长辛店当时就是离京城最近的驿站所在地,由于入京官宦大多由此经过,每次有官员经过都要求百姓以水泼道净街,故唤作“常新店”,后来由于多是穷苦人长途跋涉由此经过入京,倍感路途艰辛,故更多时候被唤作“长辛店”。据传说,长辛店附近有一处龙脉,就在周边的小山上,由于当地人恐小山塌陷走失了龙脉,特地还建了座塔来镇守住龙脉,或许也真是龙王爷显圣,自那时起多大的雨水也不曾淹没过长辛店,近两年北京市赶上721特大自然灾害才淹了长辛店,可有人说其实是由于修建了某些工程,破了长辛店的风水,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

言归正传,不管长辛店古时如何,现如今也不复往日风采了,道路坑洼不平不说,有些地段更是堆满了垃圾山,夏天每每骑车经过,气味真真是刺鼻难耐,这也就不乏滋生出许多苍蝇蚊蚋来,更有甚者会有不少鼠辈在垃圾山旁大快朵颐。

记得那一日凌晨两点左右时分,本人驾驶电动摩托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行驶在长辛店大街上。由于天气突变,一时间妖风大作,我夜观星象加掐指一算加提鼻子一闻,觉得似乎大概可能要下雨。果不其然,两分钟后,一声炸雷作响,是云展西北雾奔东南啊,雨点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一般的落了下来。我心说此情此景,就该有个如丁香花一般的女子身着一袭白色长裙,撑着一把油纸伞缓缓走在雨中,可转念又一想,凌晨两点,一女的走在雨中的长辛店,估计也就俩原因,一她不是人,二她不是好人。于是,只得专心骑车。

正骑到一垃圾堆旁边时,突然间从马路对面窜出一个野狗般大小的活儿物来,我连忙躲闪,最后还是车尾扫到了那东西,我初以为可能是附近野狗被雷惊到了窜出马路,怕撞伤了它,停车回头寻它,这回头一看不要紧,一看就吓了一跳,那哪里是什么野狗,只见那物圆耳尖鼻,一双红眼睛,身后拖着一条比它身体还要长一些的细尾巴,分明是一只特大号的耗子啊!以前小时候住宣武区时,住过几年平房,院里水管子下面的池子下面通着下水道,经常会有幼猫一般个头的大水耗子,那时就已经觉得是巨鼠了,今日一见,还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我正愣神,那耗子竟也看向我这边,一双红色的眼睛在夜色中反射这妖异的光芒,我心中一颤,只觉得不好,再看那耗子似乎对我有着浓厚的兴趣,竟突然起步向我冲了过来,由于一见这耗子大的惊人,我早就没了往日的好奇心,第一反应是发动摩托车——逃!说时迟那时快,我猛的一转车把,妈的,熄火了!由于刚刚躲避这耗子,我经过一个水坑,可能发动机进水暂时短路了,这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我回头再看那耗子,个头虽巨大,动作倒是不减鼠辈灵活之本色,再有个十米就到我面前了,我是又急又怕,用后脚跟猛踢车身,又摇又晃,突然,车身向前一纵,一下子窜了出去,我哪还敢迟疑,“惶惶如丧家之犬,急急似漏网之鱼”般,一股脑的冲出了长辛店地区,等确定那东西没跟在后面我才找了个地方停车,平复一下自己的心神……自那天后得有俩星期我都不太敢凌晨经过长辛店地区,到现在走夜路,若路旁突然窜出个什么来,我也下意识的往后缩,估计是有阴影了……

老话都说,世道大乱,则必有妖孽横行,想来还真是有道理呢!要不我们一哥们怎么会做个电梯都遇上事呢?(敬请期待下一回等电梯)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蚊虫在耳边肆虐 入鼻的是毛毯与床单的潮湿 紧闭双眼且意识清醒的子时 念想里...
    子兮子兮丶阅读 430评论 0 4
  • 《我在故宫修文物》是一部好纪录片,里面讲了传统文化的传承,更展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传统工艺。故宫文物的身上,拥有着最...
    萌少年阅读 3,210评论 3 11
  • 今日读了《色眼识人》中有关黄色优势的部分,感觉与我的期盼很是吻合,希望自己也能做一个果敢有行动力的人。 附上一些文...
    刘小花Crystal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