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面试:如何通过面试且当场拿高薪?

作为工作7年的运营总监,之前裸辞7天,面试5家公司,拿下4份ofer

我自己也面试过上100人,给一套流程给你,不但可以通过面试,而且可以当场拿高薪~

大部份人面试都有这个毛病:由于自己海投的原因,接到面试通知的时候,自己都不清楚是哪家公司,也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投的,好不容易获得的面试机会,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第二天就面试了

有的不带简历(牛批),有的还找不到路迟到,有的只带了简历个自己过去,心情紧张的坐在那里等着面试官的提问,顶多准备了一点就是所谓的自我介绍而已

对于这种面试者,只能说你坐在那里等于在等着宣判,想通过面试是非常难的,只能说你自己都没有把握通过,更别说拿高薪了~

面试拿高薪的必备要素有4个,学会了面试通过率98%

1.自我介绍逻辑

2.工作经历介绍逻辑

3.对目标公司的业务熟悉程度

4.一份针对目标公司的业务梳理或问题处理方案

今天就以:错误操作和正确操作案例来说明一下,不要走神,仔细看

1.自我介绍:

错误的示范:我叫王大锤,毕业于xx大学,工作xx年了,我喜欢xxx,喜欢xxx,我之前都是从事xx运营工作,没了~

我是面试官,当我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弄啥嘞~这时候我已经对你下了第一步判断:你是个没有营销逻辑的人,找不到重点

正确的介绍逻辑是:

1)能力匹配度+结果吸引+个人传达好感:我叫王大锤,有2年的运营经验,做过:新媒体运营、用户运营、数据分析,运营过抖音和公众号和b站和知乎,我最擅长的是:针对现有业务数据情况进行分析,针对业务目标进行拆解规划落地,设置用户路径引导转化,擅长找渠道杠杆规律,将目标进行指倍数提升(这些都是能力匹配度的范围,目的是让对方觉得你的能力在她的岗位要求内)下面继续~

曾经将:b站的流量从日均300提升到日均1500,将抖音的粉丝量从0做到20万,将知乎的流量从日均50做到日均900(这里是用结果吸引,目的是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做事有理有据以结婚为导向的人,验证你的工作能力是否ok),下面继续~

我的工作习惯就是:找到核心关键点,将目标倍数完成。现在来贵公司求职新媒体运营岗位,是因为看到看到贵公司的业务是在线教育方向,和我的发展方向匹配,很喜欢贵公司的业务,然后刚好你们有这个岗位,所以希望有机会加入公司给公司创造价值和公司一起成长(这里是传达对对方公司的好感和自己的求职意向,让对方觉得你是想清楚才来面试的)

看懂了吗?到了这一步你基本上已经让面试官眼前一亮了

这时候你的起薪已经到了6k了,要想再高一些,看下面进入我们的第二步:工作经历介绍

2)每一份工作经历的介绍逻辑:

公司做什么的+我负责什么+我的结果+我是怎么发现问题+我是怎么做到的+这些对目标公司带来什么价值

往下看案例~

我之前经历过3家公司,在第一家公司的时候是做绘画类的在线教育的(这里是说清楚这份工作的公司背景,如果不说的话,接下来你说的东西对方会一脸蒙逼,往下看案例继续~)

我负责的是:b站运营板块,主要目标是:提升播放量和引流官网的uv量(这里是讲清楚你是负责什么,你的工作指标是什么,让对方非常清楚你的工作情况),往下看继续~

用了3个月的时间将单个视频播放量3000的级别提升到1.5万的级别,给公司的日均流量,从300做到了日均1500,提升了5倍(这里是结果展示,到了这里对方已经知道你的工作是有结果有价值了,继续往下看~)

当时刚接手这个板块的时候,我梳理了b站板块的运营数据,发现b站进入官网的流量和播放量成正比,但是播放量做了半年平均每个视频的播放量在3000左右,而且很不稳定,我还发现公司的运营人员之前没有分析过b站后台数据(展示你的工作逻辑,是根据数据去发现问题的,说明你是有理有据不是吹水的人,继续往下看~)

于是我花了一周的梳理,发现b站的单个视频的留存率(平均播放时长/总视频时长)直接影响了播放量的推送,于是经过2个月的视频脚本测试,将单个视频的播放量从3000提到了1.5万的级别,提升了5倍(这里是讲:我是怎么做到的,让对方知道你的结果是因为你的能力实实在在产出的结果,信任度倍增)

由于b站是可以直接跳官网的,我看过贵公司的业务也是在线教育,也是官网为主要承接流量的平台,所以,我认为这条规律,也能帮贵公司的流量进行倍数提升~(这里是传达你的这条工作经验对目标公司的价值,对方听到后就会觉得你直接来公司就可以贡献价值了,这tm就是我要的人呐~)

你知道到了这里,你在对方心目中的值多少钱了吗?起码是8k起步到1.2万左右了,记住:每一份工作经历都按这个逻辑去讲,哪怕你的工作结果不是很惊人,但是一定要提炼出工结果数据出来,展现你的工作逻辑,因为面试看的就是工作逻辑,逻辑对了就不怕你能力不行。

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还想把薪资继续提升,或者想把这份ofer坐实了,那么你需要的就是:对目标公司业务的梳理了,因为哪个公司都不喜欢对公司一无所知的人,哪个公司都希望应聘者一进入公司就能马上上手产生价值

上面已经解决了两个问题:

1.自我介绍的逻辑

2.工作经历介绍逻辑

至于第3个:对公司的业务梳理(会有一套梳理模板框架,你只需要根据框架去了解,填充就好了,需要的点击左下角的三角形,然后私我:简书梳理框架)

至于第4个:一份对公司问题的处理方案或者规划方案,以及怎么发现一家公司的问题,也一样(左下角点击三角形,然后私,我:简书业务问题发现),我会帮你梳理一次你的目标公司

我是大米,在微~信找,大米内训,也能找到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