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爱情》:每种爱情都是对美好感情的向往

刚开始看的时候会觉得每个故事都稀松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甚至能很快从身边找到这种爱情模版,但是每个故事也都让人去相信美好的感情和生活,会有一种想要更加热爱生活的冲动。

如果你没有在第一集,甚至是前面的任何一集哭出来,那你一定会在最后一集感动得满心满眼的泪。如果直到最后一集的开始你还觉得这部剧不过如此,那么最后一集的结尾也一定会让你觉得这部剧如此感人,你会发现自己在看前面几集的时候原来因为平凡而忽略的动人之处,然后你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倒回去重新看一次。

人生不只有爱情,爱情不只是爱情,只是因为爱情开始的情感,也会衍生出各种各样的美好情感,有相识陌生人的开怀,有迎接新生的喜悦,有面对死亡的勇气,有拯救家庭的决心,有接纳自我的觉醒,有成长的快乐与悲伤......

你爱的人才是对的人

女主的生活状态可能是现在很多单身男女的状态,一直在约会却没找到爱的人,当孤单难过需要帮助和拥抱的时候,手机通讯录找不到可以诉说的对象,最终只能找公寓楼下的门卫。

女主高学历爱读书,却总是流连在不适合自己的男人身上,而且每次楼下的门卫都能准确的预言这个男人不适合自己。

女主甚至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有了女儿,最终找到真爱带去见门卫时,门卫一眼就说这个男人才是对的人。

为什么门卫大爷能够确定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对的人呢?其实并不是看那些男人,而是看女主的眼睛,看到女主眼里的爱意和坚定。爱的不将就,不勉强,发自内心爱的人才是对的人。

心里的白月光也许是真爱,也可能是过客

爱意正浓时因为对方遇前任心动所以愤然离开,可是到底意难平,多年后的街头一瞥才发现依然爱在心底,身边的人到底不是心底的她。

满心欢喜的等待见面,却一直等到了十七年后成家生子的某一天,原来是不小心把爱遗失。彻夜长谈,回到家再也无法欺骗自己的内心。

这些心里有白月光的人一旦再次遇到便无法再和身边安定下来的人继续将就,他们永远在追求自己内心深处最纯洁最浓烈的爱。

“Sometimes you realize that true love in its absolute form has many purposes in life. It’s actually not just about bringing babies into the world, or romance, or soul mates, or even lifelong companionship. The love we had in our past unfinished, untested, lost love seems so easy, so childish to those of us who chose to settle down, but actually it’s the purest, most concentrated stuff.” (剧里的独白)

接受原本的自己,轻装上阵前行

有双相情感障碍的女主早上起来可能亢奋到超级市场寻找男朋友,也可能低落到连续好多天瘫在床上不起来,但是也无法和别人说,所以有很多半途而废的工作和无疾而终的感情。

终于敞开心扉和同事说出自己这种不可控的障碍之后,女主和前任们好好道了歉,认真描述了自己的问题在约会网站上重新开始寻找爱情了。

坦然面对自己,卸下重负,才能更温和而坚定的面对生活。之前那个在亢奋时穿的闪闪发光在低落时满脸憔悴的女主在直面真实的自己之后开始变得温和中性,不再是时而张狂到窒息时而低沉到枯萎的装扮了。

小甜甜还是牛夫人就在一念之间

喜欢时叫小甜甜,现在叫牛夫人,这句调侃用来形容人到中年的夫妻俩再合适不过了。

剧中的夫妻俩时时处于一点就着互相挖苦互不相让的状况,接受婚姻关系调解时能互相怼的调解师都哑口无言。

可是就在某一次调解无果出门时,妻子摔了一跤,坐在地上万般沮丧,丈夫犹豫了一下还是向妻子伸出了手,妻子挽着丈夫的手去一起吃饭。终于,两人敞开心扉谈了内心的感受,然后一切迎刃而解了。

之前打网球,接不住球就认为对方故意让自己难堪,故意不好好打球而导致进行不下去。一个想设定规则免得提不起兴致,一个觉得设定规则是故意生事,反正只能不欢而散。现在打网球的两人会互相鼓励和欣赏,接不住的球会赞赏对方打的好,设定规则也觉得可以打的更有滋味。

相同的事情在不同的心境下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所以,一场认真的交谈真的是化解僵局的最佳良药。

偶然的温暖也堪比你侬我侬

这一个短剧是戏剧化的开端,但是很温暖的结束。女主和男主的约会夜,男主受伤到了医院。虽然才第二次约会,女主可以从医院径自离开,但是希望别人认为自己是最好的女孩的女主留在医院照顾男主。

随着两人交谈的深入,女主慢慢聊到了自己的父亲,自己内心渴望认同,被前男友点破自己在意别人看法,不停寻求关注甚至比较自己和朋友谁得到关注更多......坦诚内心的女主安心的在男主腿上睡着了,错过了男主的内心坦白。

清晨公园长椅上的两人那么和谐,安心睡着的女主,袒露心声的男主,有一种心安即情的感觉,谁说比不过你侬我侬呢?

爱情的生长痛

女主一直在缺少父爱的环境下长大,对父亲一直有着各种想象。发现公司的一个老男人各方面符合自己对父亲的假想之后,和老人开始频繁接触。

自以为是在享受父爱,是在弥补缺失的父爱,直到老男人亲了自己,一直沉浸在父爱美梦中的女主才如梦初醒,自己享受父爱的过程中发出的信号全被当作爱情的信号。

受伤的老人最终选择离开,临走对女主像父亲对女儿那样的肯定和赞美,女主望着老人离开的背影也终于释怀,不再傻傻幻想父爱的小女孩,开始长大了。

爱孩子之前也可以先爱自己

恩爱的同性恋想共同养育一个孩子,于是认识了怀孕中的女主。女主是个一直在路上才会有安全感的人,觉得自己的漂泊不适合孩子的成长,希望孩子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里成长。

三个人一起见证了孩子的出生,女主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也想继续自己喜欢的生活,只是不间断的回来看看两个男人是否还恩爱的生活在一起。

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原来也并不妨碍爱自己,爱自己时当然也可以付出自己的爱给孩子。

老年的爱情和年轻的爱情一样,也不一样

这一幕短剧是从男主的葬礼告别会开始的,穿插着很多美好的回忆。

当女主说出“‘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不再是一个很重的承诺”时,瞬间泪目,其实老年恋和年轻的爱情一样美好,但是更勇敢,因为要面临更加可预见的死亡和分离。

之前总觉得老年恋更多的是需要一个人陪伴,是比年轻的爱情更现实的,甚至不能称为纯粹的爱情的存在。

可是听了女主的告别词,其实老年人恋爱也是和年轻人一样的约会,和年轻人做一样的事情,爱情带给年轻人的感受和带给老年人的感受是一样的。

老年人以为经历过人生的起之后会更容易接受分别,可是真的面临死亡和分离时,老年的情感依然像年轻人一样浓烈,甚至更加悲伤。


剧名叫现代爱情,可是只是以爱情为因,结果呈现了各种各样的爱,特别是结尾对前面所有爱情的再次呈现,就像美好生活中的一幅幅画卷,让人不由得想去热爱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