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面试题汇总 答案后续补上

无论是对于公司还是开发者或设计师个人而言,面试都是一项耗时耗钱的项目,本文作者Cameron Banga从编程、设计、App Store等各个方面对iOS开发者及设计师在面试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筛选与汇总。一方面,能够帮助HR在短时间内获取更多反馈信息,更好地甄选合适人选,而iOS开发者及设计师在寻找相关工作时,也可作为参考,为面试做好万全准备。



常见问题

你昨天/这周学习了什么?
你为什么热衷于软件开发?
你对哪一种控制系统比较熟悉?
是否参与过GitHub项目?
是否参与过GitHub或其他同类型网站的iOS开源项目?
请描述一下你的iOS应用开发流程。
是否熟知CocoaPods?它是什么?如何运行的?
请概括一下你对软件授权的理解,及其对软件开发的影响。
请概括一下你在构建iOS应用时的测试过程。iOS应用如何实现对其他语言、日期格式以及货币单位的支持?
请描述一下Instruments及其作用。

关于iOS技术

请解释一下Handoff是什么,并简述它是如何实现iOS、Mac/网页应用互通的。
答:Handoff是苹果推出的一项功能,当你的iPhone、mac、ipad登陆同一个iCloud账户时,你在手机上打开网页会实时在mac上看到,由于其是基于蓝牙4.0来实现的,所以要手机和电脑相互靠近才可以。当然要使用的话,iOS要8.0以上且mac要10.10以上。
iCloud包含了哪些技术与服务?
答:iCloud 其实就是云服务,苹果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私有云空间,方便用户在不同的苹果设备之间共享个人数据。
iOS扩展是指?能否列举一些热门或常见的范例?
答:扩展是iOS8中引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新特性,扩展让app之间的数据交互称为可能,用户可以在app中使用其他应用提供的功能,而无需离开当前的应用。引入扩展之后,app可以与扩展进行数据交换,基于安全和性能的考虑,每一个扩展运行在一个单独的进程中,拥有自己的bundle,bundle 的后缀名是.appex。扩展bundle必须包含在一个普通应用的bundle内部。iOS8有6个支持扩展的系统区域,分别是Today、Share、Action、Photo Editing、Storage Provider、Custom Keyboard。
HealthKit是什么?
答:HealthKit是一个框架,应用可以使用它来分享健康和健身数据。HealthKit管理从不同来源获得的数据,并根据用户的偏好设置,自动将不同来源的所有数据合并起来。
HomeKit是什么?
答:是苹果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
Apple Pay是什么能否描述一下如何在应用中使用Apple Pay?
请解释一下iOS应用沙盒机制。
VoiceOver是什么?请举例解释一下iOS中的辅助功能(Accessibility)。开发者如何使用这些功能?
iOS应用是如何实现后台多任务处理(Multitasking)的?
Game Center针对iOS游戏有哪些功能?
iBeacons是什么?
Cocoa/Cocoa Touch是什么?
请概括一下Core Audio,Core Data以及Core Location各是什么。它们对iOS应用有何意义?
请描述SpriteKit和SceneKit的作用。
Metal是什么?
响应链(Responder Chain)是什么?它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按钮和其他控制方式对哪些操作做出回应?
AppDelegate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请解释一下NSUserDefaults。就你而言,你会如何在磁盘中对数组对象进行序列化?
你会如何储存用户的认证信息?
请问何为Keychain服务?
为什么移动设备上的缓存和压缩是不可或缺的?
请解释一下/Documents,/Library和~/tmp。 iOS中的~属于什么目录?
AirPlay是如何运行的?换做是你,你会如何通过编程提高应用的实用性以及演示效果?
传感器,IO以及WiFi、拨号等连接方式如何在iOS平台上运作?它们有何利用价值?请扼要地谈谈你的观点。
iPad 2,iPad mini 1-3,iPad Retina,iPad Air 2,iPhone 5、5S、6以及6+在硬件性能方面有何差异?这对注重性能的应用有何限制?

关于编程

Cocoa Touch包含什么?不包含什么?
为什么Cocoa Touch的类名称是以两个大写字母开头的?
Swift和Objective-C分别是什么?两者相比有何不同之处,又有何联系?
为什么Optional在Swift语言中非常重要?
请解释一下NSError。在Swift中,什么情况下能使用NSError ,什么情况下不能?
请说明如何使用Instancetype及其重要性。
在Swift中,什么时候该用let,什么时候该用var?
为什么map函数必不可少?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它?
你会选择什么工具来追踪Bug?
如果在Cocoa中发现一个Bug,你会如何处理?
如果应用的新版本出现了Regression的情况,该如何补救?如何防止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新的Bug?
Objective-C的类是怎么执行的?Objective-C Runtime是如何实现的?
iOS是如何提高安全性,保护用户隐私信息的?
应用可以下载并即刻显示数据。如何根据MVC来判断下载的最佳位置?
MVC对代码库(Codebase)的设计有何影响?
Controller Life-Cycle以及View Life-cycle分别有哪些调试方法?
iOS使用的是哪些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s)?你的代码库使用的是哪些设计模式?
iOS提供哪些线程?如何充分利用这些线程?
请简要描述一下UIScrollView的执行过程。它是如何响应手势识别(Gesture Recognizer)、多点触控(Multi-Touch)和Run Loop的?
你认为iOS需要添加或改进哪些API?

关于界面

iPhone5、6、6+以及iPad Air 2的屏幕分辨率分别是多少?
分辨率的计算单位是什么?
请解释一下Interface Builder的作用以及NIB文件的概念。
iOS UI的图像储存类型是什么?
请描述一下Storyboard和标准NIB文件的差别。
设备状态栏(Device Status Bar)是什么?高度如何?是否透明?在手机通话或者导航状态下,它是如何显示的?
导航栏(Navigation Bar)是什么?能否拿出你的iPhone,指出你下载的哪些应用运用了导航栏?
选项卡(Tab Bar)和工具栏(Toolbar)分别是什么?两者之间有何共同点和不同点?
表视图(Table View)是什么?集合视图(Collection View)又是什么?
什么时候用“弹出(Popover)”属性最为合适?
Split-view Controller是什么?
选取器视图(Picker View)适合存放哪类内容?
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标签、文本域和文本视图?
分段控件(Segmented Control)的作用是什么?
模态视图(Modal View)是什么?
iOS通知属于什么类型?

关于设计

iOS应用图标是指什么?请尽可能详细地描述一下。
最小尺寸和最大尺寸的应用图标分别是什么样子的?
应用图标能否包含透明的部分?
Newsstand的图标与常规应用有何不同?
请解释一下启动画面(Launch Images)。
自动布局(Auto Layout)的作用是什么?请概括一下它是如何运行的。
设计软件时为什么要加上动画?
请描述一下软件设计中的交互和Feedback有什么作用。
设计iPhone和iPad应用时,应分别考虑哪些因素?
请描述一下原型设计对于软件开发的意义。其作用是什么?

关于App Store

应用内购买(In-App Purchases)是怎么回事?IAP能够为用户带来哪些新体验?
你是否在App Store上发布过应用?能否概括一下过程?
iTunes Connect是什么?
Provisioning Profiles是指?
App ID是什么?
iOS的开发和发布签名证书有何异同?
如何使用TestFlight?通过Ad-hoc发布应用的话,该如何使用UUID?
应何时验证购买收据?
发布iAds(苹果平台广告)有哪些要求?

趣味问答

最近有没有开发什么好玩的东西?你最引以为豪的作品是什么?
谈一谈你常用的开发工具都有哪些优势?
你最敬佩的独立Mac或者iOS应用开发者是谁?
最喜欢什么项目?哪种类型的?
你觉得Xcode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iOS上你最喜欢哪些API?
是否有最中意的错误报告?
你最爱以哪种方式来检验一项新技术是否好用?
为什么词典被称作Dictionaries,而不是HashTable或HashMap?

其他参考

iOS Dev Weekly(iOS开发周刊)
Accidental Tech Podcast
Debug Podcast
The Talk Show
NSHipster
KZBootstrap(一个方便iOS工程初始化的项目)
WWDC Videos
ASCII WWDC(文字版本,可搜索)
Pttrns(iOS手机App界面分享平台)
Ray Wenderlich Tutorials(Ray Wenderlich教程)
iOS Version Stats(信息分享平台)
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iOS人机界面指南)
Black Pixel blog post on hiring iOS and Mac engineers(Black Pixel博客)
Macoscope guide to a technical interview( Macoscope技术面试指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非游戏类,初级面试常见问题1.你昨天/这周学习了什么?坦白点说,学习笔试面试后发现自己知识点不足的地方2.你为什么...
    cj2527阅读 792评论 0 0
  • JY36501阅读 122评论 0 0
  • 此刻脑子有些乱,有一肚子的话却不知该如何表达。 之前日记中一直在写梦想与努力,可今天我却不敢说梦想与努力。一提到它...
    Catherine_龙猫阅读 168评论 0 0
  • 异地恋,听上去总是有点可怜无奈的。 生病了除了电话那头的多喝水,多喝热水,吃药打针输液还是得一个人来,搬宿舍,把自...
    七号的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