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莫问中年》(连载)

第二章


    五月的天空瓦蓝瓦蓝的飘着几朵白云,像是少女胸前飘着的纱巾那样,随性而飘逸着。又是一个好天气。章舞剑站在窗前看着蓝天等待着邹小娥和章子幕收拾东西,他的心情好极了!他特意穿上了那件红色的衬衫,他想的特别的浪漫,蓝天白云下面有一件红色的衬衫像是航标灯那样在闪光。更深沉的意思是红色辟邪,他要用红色给自己增添胆量和勇气,今天就是他要回归青春的第一步。他耐心地等待着她们娘俩。

     章子幕先背好画夹子来到他的面前很惊讶地说:“爸爸,你今天真的很帅呀!这件红色的衬衫比米卢的那件红运动服可强多了。”章子幕很感谢章舞剑能带他到山里去,他觉得到了那儿就是自由的孩子了。

     邹小娥从里屋出来,准备走了,顺便说了一句,你爸爸这是‘放狼归山’。说完,他吃吃地笑着。这事只有她和他心里明白,她就是想刺激他,别把什么事情都想得那么完美。

章子幕纠正着邹小娥的话说:“妈,是放虎归山”

邹小娥冲着章舞剑眉眼笑着回答说:“你爸爸是是属狼的”

章子幕糊涂了,十二生肖里面根本就没有这个属性呀!他看着邹小娥的笑是那样的开心和充满了自信,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是还是假装不知道地说了一句:“我爸今天穿的是红色的衣服,不会是要当‘色狼’吧!”

章舞剑皱着眉头看着章子幕说:“你就是你妈的走狗,你妈说什么你就跟着说什么。我穿上红色的衣服是表演一下微风吹着红色的衬衫的灵动感觉!”

章子幕吐了一下舌头回答说:“我是我妈的走狗,那咱俩不就是狼狈为奸了吗!”

邹小娥笑着开了大门,一家三口出发了。

章舞剑看着三舅和三舅妈的身体还是那么硬朗就说:“三舅,我在这儿住一晚上,我是不是先去买点酒菜去呀?”

三舅眉开眼笑地看着章舞剑说:“舞剑呀!让你舅妈买去吧,顺便把二柱子给叫来,他也在家呢!”

章舞剑一听心里就高兴了起来,正想找二柱子呢!没想到就是这么凑巧,他在心里面说这可真是一个好兆头。他笑着给了三舅妈二百元钱说:“三舅妈,您先到二柱子家去,就说我来了!”他又转身问三舅说:“二柱子不当包工头了?”

三舅笑着回答说:“二柱子说这两年欠债的太多,干了活拿不到钱,不想再干了,想回家干点什么。反正现在政策也好了,手里也有钱了,哪儿也不如家好!”

章舞剑别提多高兴了,转身对邹小娥说:“小娥,你带着子幕找个山坡去写生吧!我和三舅先聊会儿天!”

子幕替邹小娥答应了,刚要出门前又让三舅给喊住了。三舅说:“子幕呀!等等,舅爷爷让狗给带路,顺便护着点你和你妈!最近呀村里的狗有点讨厌,来了生人就围着。把咱家的狗牵着,村里的狗就不闹了!”三舅说着到了狗窝旁接解下了绳子,牵出了那条大狼狗说:“你护着点他们娘俩,别放你出去就跟出了牢笼一样!”。把狗链递给子幕的时候,又嘱咐邹小娥说:“小娥呀!要是有村里的狗讨厌就蹲下,那狗就一准的跑了!”

邹小娥前脚刚走,二柱子后脚就兴高采烈地进了门,那一嗓子喊山般的嗓门能把树上的树叶震掉下来。他高喊着:“舞剑,可想死我了,怎么才来呀!”

章舞剑紧紧地握着二柱子的手说:“二柱子,这几年可没少挣钱呀!看你胖的都双下巴颏了!”

二柱子憨憨地笑着回答说:“是!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挣了点养老的钱!说得过去!”

三舅把他们让到屋里去,给二柱子递过去烟笸箩,让他自己卷,顺便说:“柱子,一会儿叫你媳妇也来吃饭吧!给小娥做个伴!”

二柱子卷着烟瓮声瓮气地说:“三舅,那还不如上我们家喝酒去呢!让小娥嫂子和我媳妇也热乎热乎,这都好几年了没见面了!”

章舞剑马上接过话茬说:“二柱子,今天就在三舅家吃饭,一会儿你回家给弟妹叫来,给你小娥嫂子做个伴!明天再到你家去吃饭,行了吧?这第一顿饭怎么也得在我三舅这儿吃!”


二柱子抽着烟琢磨着是这个理,就爽快地回答说:“得,就这么着了!”

农村的日子也好过了,不一会儿的功夫就酒菜就全上来了,而且比城里的要新鲜。章舞剑看着酒喝得差不多了,就小声对二柱子说:“二柱子,我想在这儿村里买个院子,你看行吗?”

他的话一下子让屋子里静了下来,不会是喝多了吧!邹小娥看着二柱子迟疑的目光马上打着圆场说:“柱子兄弟,舞剑和我不是还有好几个发小儿吗,我们想将来孩子放暑假了都到这边来避暑!来的人多不能老给三舅和三舅妈添麻烦不是,所以也想在这儿买个院子,来的人多也方便!”她这么打着圆场心里可就嘀咕开了,这章舞剑肯定是有备而来的!他怎么四十刚过又这么不安分起来了呢!

二柱子看着邹小娥一脸虔诚地给章舞剑解着围,嘴上没说,心里却说,舞剑这媳妇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呀!但是他与章舞剑从小就在这山里野跑,舞剑的心思他多少也能猜出点来,绝对不是只来避暑这么简单!他就回答说:“小娥嫂子,别管避暑猫冬儿,只要是小娥嫂子你带来的人,那就全交给你弟妹翠萍了!”

翠萍是二柱子的媳妇,同样附和着二柱子说:“小娥嫂子,这多大点的事儿,来十个八个的不当回事,什么时候来都行,这还不就是你的家一样呀!”她是二柱子的同学,自然也就和章舞剑非常的熟悉了,所以就是一家人。

邹小娥觉得自己就是引火烧身,这下子可都是自己的事情了。二柱子和翠萍的话,都是贴饼子不掀锅盖,里外都是热乎的。她举起酒杯对二柱子和翠萍说:“柱子兄弟,翠萍妹子,我干了你们随意!”说着一仰脖子把酒干了。她有自己的想法,这杯就喝完就说头有点晕,先回屋里休息去,留着体力,等着月上九霄的时候再审问章舞剑,这到底是要干什么非要在这儿买个院子?

她又跟翠萍闲聊了几句后就说:“翠萍,我也有点晕了。先回屋里给子幕铺床去了!”说着站起了又对三舅说:“三舅,喝完这杯酒就喝茶吧,舞剑喝不了那么多!”



二柱子似乎看出来了,邹小娥好像也不知道章舞剑要买院子的事情,也觉得章舞剑不像是在顺便说说。现在看着邹小娥回屋了就又试探着对章舞剑说:“舞剑,买个院子你只有使用权,有点麻烦!不如以你的名义把后山的那个山包给承包下来,我在哪儿给你盖几间房子可能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你只要到县里土地承包办公室去交钱和办手续就能租用七十年,那样不是更好吗!”

章舞剑看着二柱子,知道这小子在给自己下套,但是这个套正好就是自己给自己编制的忘记中年的梦想。他爽快地回答说:“柱子,就按你说的办,钱,我现在没有,你替我垫上,房子你先帮我盖上,回头,我有钱了一起都还给你怎么样!”

二柱子心里憋着笑想,舞剑跟我来横的是不是,那得了,今天还真就把这件事给办了。他放下酒杯,卷着旱烟说:“舞剑,打小你姥姥活着的时候,咱俩就光着屁股在这山里转悠,谁还不知道谁呀!但是亲兄弟明算账,今天你要是给我写个欠条或者是一个抵押的字条,我还就都给你办了!”

屋子里一下子就紧张了,章子幕没见过这样的情景,睁大了眼睛看着章舞剑,他就觉得这会儿,他爸爸章舞剑就像是在悬崖上骑着一匹高头大马一样的威武。

章舞剑笑着对二柱子说:“柱子,逼我发誓是不是,我今天就把我城里的房子押给你了,三年之内还不上你的钱,城里的房子就是你的!”说着从书包里拿出了钢笔就要写。

三舅急眼了,这么大的事情,喝顿酒就要办了,那还了得。马上拦着说:“柱子,拿我的房子抵押,不能拿舞剑城里的房子抵押!孩子还上学呢!”

二柱子看了一眼三舅,又看了一眼章舞剑说:“舞剑,抵押三舅的房子,抵押人是你!”农村的爷们儿就是这么爽快。他的心里还不明白吗,抵押谁的房子都是白纸一张,只不过是给章子幕看的,让他把章舞剑抵押房子的事情告诉邹小娥,章舞剑才能进行下面的事情。就章舞剑这点心眼儿,二柱子就像是撸着他的脉搏一样,哪儿也跑不了!

章舞剑心知肚明,这二柱子简直就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一样,还没往深层次的地方聊呢,粮草就给准备好了。他拿出笔,写完了抵押条子后递给二柱子说:“柱子,咱俩谁屁股上长几颗痦子都门清吧!你要是包不下来那个山头怎么办?”

二柱子接过条子笑眯眯地回答说:“舞剑,我要是包不下来,我们家的院子就是你的了!”

章舞剑心里乐开了花,这不就是两个人拿白纸当支票自己当老板玩哪吗!他举起酒杯说:“二柱子,一言为定!”说着杨脖干了。他把空酒杯口对着二柱子看的时候,就想起了京剧中的李玉和,临行前喝妈一碗酒,千杯万盏记心头;我这是四十岁上一杯酒,自己别让自己荤了头。

章子幕没见过这阵势,兴奋地站起高喊着:“哇塞,我们家成地主了呀!”

章舞剑马上更正着他的话说:“子幕,不能那么说,应该叫土地承包经营者!”

章子幕看着惊讶无比的三舅爷爷,马上觉得这件事情最大的赌注是三舅爷爷,就马上凑到三舅爷爷的跟前小声说:“三舅爷爷,您别着急,真的把院子输给二柱子叔叔了,您就上我们家去住,我挣钱养活您!”

屋子里一片的笑声,三舅和三舅妈眼泪都笑出来了,三舅指着章舞剑骄傲地说:“舞剑呀,三舅可真是没有白疼你呀!”三舅真的很高兴,从小就对章舞剑抱着那么大的信心,没想到老了老了,连舞剑的儿子都知道要孝敬自己了。

酒喝完了,章舞剑悄悄地回到了西屋,想趁着邹小娥睡着的时候,轻手轻脚地爬上炕,躲过刚才的事情。没想到,刚爬上一条腿,就被邹小娥在黑暗中给踹下来了!他楞了一下,站在炕前想这是撒癔症呀,还是有意考验自己呢!他再往炕上看看,邹小娥好像只是翻个身又睡着了。

他又开始轻手轻脚,屏住呼吸地往炕上爬,刚爬上一条腿,脑袋又被邹小娥的脚顶住踹下来了。他心里明白了,今天晚上要是不交代清楚了,恐怕就不能睡觉了!他压低了声音说:“小娥,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对你汇报!”

邹小娥在月色中嘿嘿地笑着回答说:“从我的脚下爬上来!”

章舞剑带着哭腔请求道:“大王,你就饶了小的这一次吧!我真不是诚心不说的,是一时还没有想好呀!”说着一个猛虎扑食样子就趴倒在邹小娥的身边说:“小娥,你还等着我呢!你看今天的月色多好呀!”他被酒精燃烧着,睡意已减,却热情高涨。

邹小娥压着他的手命令道:“不说出真相来,你就在月亮地下站着看嫦娥去!”在她的心中永远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只要这样的一感召,章舞剑立马就会俯首称臣。

他半跪在她的身边小声说:“这件事情,一直还没有理出更好的章程来,所以也就没敢对你说。是我和李国庆一直在秘密的设计一个能趴楼的机器人的事情,现在基本电路问题已经解决了,李平宽在仪器上已经测试出来,情况还是不错的。只是没能在更广泛的地域里实验,我就想在这山里面找块地,把试验场地搬到这儿来,可以避开院里的闲言碎语!”说到这儿,他停顿下来,他还有更深的想法,但是不能现在全都告诉她,因为没影儿的事情不是女人肚子中的胎儿,可以随着时光的流失孕育另外的生命。

邹小娥静静地听着他的计划,有一种新奇的感觉。他觉得章舞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爷们儿,什么都敢想。她也愿意让他在自己的理想中去畅游,只是还有着点点的担心。她笑声问:“那你的职称问题怎么办呀,还评不评了?你也不能总请假往这边跑呀!让院里知道了也不是件小的事情呀!”

章舞剑躺在她的身边感慨地回答说:“职称就随其自然吧!能评上就评,评不上我也不跟他们扯皮了,太耽误时光。我还是想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我一想起来我小的时候跟二柱子光着屁股在这大山里野跑,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儿一样。我觉得我只要活在这山里面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邹小娥起身向院子里看了看,窗外只有皎洁的月亮光在窗前,一片的寂静。她也觉得这山里的空气真好,吸一口空气就像有一块水果糖在自己的嘴里涮了一样,甜甜的。她觉得男人有志向的时候,是需要女人的鼓励的,只有女人的鼓励才能让男人如虎添翼一样。她说:“舞剑,真的要是想好了,就不能打退堂鼓呀!不论成功与失败都得挺起了胸膛向前走,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你要是能有这样的决心,我就支持你!”

章舞剑本来就被酒精烧得浑身燥热,邹小娥的这番话,又像是在他的脚底下架了个火盆,让他的浑身热血难熬。他先举起右手对着窗棂上影出的月亮发誓说:“请月下老人作证,我章舞剑今生今世要是造不出爬楼的机器人,我就是一个白痴!”冷不丁地他就钻进了邹小娥的被窝。这下子他酒醒了,被柔软和滑胰给惊醒了,感情人家邹小娥早就做好了‘我与夫君荡双桨’的准备了。他只说了句:月亮代表我的心,就开始忘乎所以了。


二柱子和翠萍一直把他们送到了山坡的平地上,才说:“舞剑,我明天就去办理土地的事情!”

章舞剑冲他眨眨眼睛回答说:“我只能尽快把钱还上,因为我没有钱!”说完上车走了。车在山间小路上拐了几个弯就剩下一个小小的影子了,就像出海杨帆的船一样,再回来就鱼满仓了。

章舞剑回到了城里,先去找了李国庆。他悄声对他说:“场地我已经找到了,都能符合你的要求,只是我们还需要做一些表面的文章,不能让山地荒了。我们得想办法先在山坡上种上果树,先让机器人能爬坡,再想办法让机器人自己能对果树进行日常的管理,这样对实现技术转换还是有可能的!”他说话的声音很小,特别回避着应海花,他不想事情还没做呢,就漫天遍野的就都知道了!

李国庆看着应海花和李曼曼正在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就把他拉到另外的屋子去说:“如果要想加快产品出来,我想是不是向院里申请点科研经费。”他还没有说完,就被章舞剑挥手拦住了。

章舞剑严肃认真地说:“国庆,我们一份钱都不能向院里申请。这点以后你去问应海花,我们从小就在这个院里长大,我们知道科研和做私活之间的厉害关系。说白了,我们就是做私活,只不过,我们在没有十分的把握之前不声张而已。如果向院里申请科研经费,那就是只能要为个人的能力扬名,我不想这样,我想还是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完成我们心中的梦想。这一点你必须要和我保持一致,我们才能往下壮大发展起来,否则让人家背后戳后脊梁骨的事情,我们不能办!”

李国庆被说的有些惭愧。的确如果向院里申请科研经费,就要在院里立项目,那就是院里的科研结果,我们只能算是为了荣誉而进行的科研了,转化成产品,再服务于生产之中去,可就是要等了!他也很为难的说:“可是没有经费,我们很难去买零件呀!总不能使用国家的零件吧!”他觉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时也是真上火。

章舞剑听了他的话,也是搓手跺脚地干着急。不过她还得稳住了军心。他长叹了一声说:“这周六日我再和李平宽去零件市场去看看,怎么就不能买不到便宜的零件呢?我们再去碰碰运气!”

李国庆显得有些沮丧地说:“这周六日估计李平宽去不了了,莫大雁的爹又住院了,还是老毛病头,晕起不来床!”

章舞剑无可奈何地长叹了一声。买零件没有李平宽还真的心里没底,毕竟李平宽是学仪器仪表专业的,什么样的零件在他的眼前一过,就知道行还是不行,只是他看上的都买不起,太贵了!他又对他说,也别太着急了,不行我一个人先去转转。说完他和应海花打了个招呼就走。心情很郁闷。

他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就是不一般,竟然敢在这正当年的时候干出自己想干的事情,这多少能让他的心里顺服些,也能让他的目光温柔些,不至于见着谁都跟见着仇人似的。他走在大街上还是觉得城里的空气不好闻,有股子烧焦了的味道!他想还是要尽快地逃出城市,这水泥一样的森林里面快让他窒息了。他脑袋里想着事情,没注意脚下被石头给拌了一下子,差点摔倒。当他踉踉跄跄地又站起来的时候,他笑了,他的眼前就是一个卖彩票的站点。他用手支着后腰,看着卖彩票的就想笑。在彩票站前差点摔倒,这意味着什么?向慈善鞠躬,还是被钱给吓到了呢!别管怎么说,先卖几注彩票再说,就当是破财免灾了!他掏出二十块钱对卖彩票地说:“就照着这二十块钱的买了!”其实他还真的不会卖彩票,从来就没买过。

卖彩票的看着他没摔着又站起来了,就笑着说:“您看,您这是在我的彩票站前就要摔跤,说明就得让您出点钱卖彩票。您看您卖几注!”

章舞剑还有着不小的虚荣心,怕说不好怎么个卖法,让卖彩票的笑话,就假装行家地说:“就卖一注二十块钱的!”

卖彩票的到是迷糊了,这是行家呀还是假行家呀,还真就看不出来了。他也麻利地回答说:“得了您哪,就给您卖一注加十倍正好二十块钱的,恭喜您发大财呀!这要是中了就是几千万的钱呀!您下辈子都花不完!”说着彩票递给了他。

章舞剑拿着彩票笑眯眯地回答说:“托您的福呀!只要下次在您的彩票站前别再踉跄我就心满意足了!”

卖彩票的话多,马上跟上一句说:“摔了才能中呢!您没听过什么叫‘不破不立’吗!您今天准能中上。”

章舞剑心里高兴,冲着卖彩票的挥挥手表示心领了,然后就把彩票装在钱夹里了,紧走三步,这事就完了。走到了副食店,他又进去顺便来了点猪头肉,他想,别管怎么样,吃好喝好才是对生活的最好回报。

他兴高采烈地进了家门对邹小娥说:“我买了半斤猪头肉,给孩子吃点补补脑子!”

邹小娥莫名其妙地望着她,心说他还真能给我装呀!明明是有喜事了,还装着要给孩子补补脑子。她揶揄着说:“章舞剑,买猪头肉给孩子补脑子,你是怕咱孩子聪明过头了呀!还是希望咱孩子向猪看齐呀!”她也有她的招法,你不是不说吗!我看什么时候自己说出来,别在我面前装这份假深沉了。

章舞剑轻轻地抽着自己的嘴巴说:“瞧我这不会说话!”

邹小娥继续打压着说:“你把心里高兴事儿说出来,今天晚上我能给点酒喝!”

章舞剑到是愣住了,我这儿差点摔了个跟头,还能有高兴的事情呀!他笑着回答说:“高兴的事情还真有,我今天买了二十块钱的彩票,明天咱就能中大奖了!”

邹小娥抿着嘴看着他,鼓励地说:“接着再编几条,我看你什么时候能坦白,只有坦白才能从宽,不但有酒,还能有月下的诗意!”

章舞剑上上下下打量着邹小娥,这刚四十呀,还没到更年期呢,怎么这么磨叨呀!我有什么喜事呀!我还真不明白了。

��?v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问中年》(连载) 莫问中年 引子:章舞剑是和他的那群发小儿一起过的50岁生日。用他们的话说,这就是青春再现。再...
    刘老师_9e2c阅读 239评论 0 0
  •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龚洪荣,很多人第一次见到我的人都会问:你是新疆的吗?但我不是,我是避暑之都贵阳的。 今天...
    东方爱婴晓彤妈阅读 341评论 0 0
  • 在年会举办之前,我其实还是抱有那么一点期待。 幻想着中奖,能中一辆汽车;幻想着抽红包,能成运气王;幻想着满桌丰富的...
    踏雪寻洁阅读 377评论 0 0
  • 2020—01—11 姓名 :李宏清(单位)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哈尔滨363期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64...
    李宏清阅读 169评论 0 0
  • 1.11 新花日精进: 见: ①复习经济法,并且考试 ②整理行李,出发去长沙 ③晚上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聚餐。 感:...
    加贝_6849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