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额度不足提醒】“您的2020仅剩三天”

今年大家好像都挺难的,身边不止一个朋友感叹希望魔幻的2020赶紧结束

而我还觉得在家和我妈炸油条,跟着视频做酸辣粉只是上个月的事

一眨眼,就只剩3天了

疫情在家看《请回答1988》

记得当时还跟工长请一天的假,才能当晚一路狂奔赶最晚的火车到家,睡醒发现新闻,武汉封城,如果我晚走一天,第二天换乘,刚好留在那儿

今年我流了好多眼泪,每次看到防疫有关的视频,都会忍不住红了眼眶,在寒风中等待送检车的医护人员,镇守在村口的居委会,因为样本变少开心跳舞的白衣天使,口罩下带着伤痕的脸,防护服里疲惫的身体

他们不是超人,却在自己岗位上用超能力守护着我们

还记得视频里记者报道空城武汉的哽咽,记得小女孩和医生妈妈的隔空拥抱,和我年纪相仿被抽调前去一线的护士袒露的心声“当然害怕,但因为穿上了这身防护服,就好像有了铠甲”,运送物资的货车司机,奔赴一线的人民子弟兵,都是这个寒冷冬日的耀眼暖阳

戳中泪点

这个连年份都是“爱你爱你”的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我们都成了历史的见证者

3月复工的我都能算得上第一批重新开启工作进程的人,所以实际上我们的2020,好像只有下半年

但好在,我们都没有真正的停滞不前

直播购物,视频拜年,在家办公,网上教学

我们并没有真的被按下暂停键,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向前


年初定的小目标都实现了嘛?

感兴趣的话,跟我一起做一个年度复盘吧

对2020充满期待

感兴趣的话一起跟我做一个年度复盘吧

2020.1.2立下的flag

①顺利通过定岗考试

达成✓!

不仅如此,还特别幸运的成为了同批次的第一名,虽然这个成绩并不重要,达到80分都算合格,但考试前的焦虑紧张,还有各种崩溃时分,最后得到的好结果,是给我带来极大信心的一个鼓励

穿防护服在培训基地门口

②坚持写手账这个爱好

达成✓!

今年陆陆续续认识一些新的朋友,都会问我,每天手账写什么,或者称赞很佩服我每天都能坚持写手账

其实不然,就想每天都会吃饭睡觉一样,因为喜欢,也因为习惯,所以自然而然

首页还有更多手账更新

话痨选手和捡垃圾女孩

万物皆可手账哈哈哈

③去专业机构学习唱歌

未果 ✖️

真的觉得音乐、电影、书籍

实在是这世界的馈赠!会被一首歌戳中内心,会为一句词听到出神,一段轻快的旋律扫去那天的阴霾,一声温柔的晚安抚平当时的慌乱

很长一段时间都喜欢听歌睡觉,虽然第二天醒来会发现耳机线试图锁我喉!

疫情期间,五月天和陈奕迅都开了线上演唱会,印象深刻,是陈奕迅的露天演唱,曲目安排的和天色一样,逐渐明亮

听着真的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真的!

太治愈了

最开心的体验是,和朋友在天桥上唱歌

是突然决定一起吃完晚饭带着音响设备去这边的“网红桥”上唱歌

从调整设备,连接话筒开始就有路人留意,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停留,刚好平台的对面就是桥的楼梯,到后来台阶上坐了好多人,手挽手的小女生们想唱又不敢去唱,并肩坐着的情侣一直听到散场,桥上暖黄色的灯光还有不知道是谁给我送的棉花糖,一切都太美好了

其实只有卡啦OK的水平

#网易云的音乐报告#今天也可以查收了

我永远爱林俊杰!

④多喝水少熬夜

基本达成

一周五天都在熬夜的夜班生活真的让我明显感觉到身体各方面的变化

我总是完全想不起来喝水

有句话说:“多喝热水”“重启试试”能解决人生百分之八十的问题,越来越觉得,真的是这样

完美的买新杯子的理由!

⑤去至少三个城市旅行

只去了长沙这一个城市

但是!收获满满而且特别开心,之前约好的朋友有事,本打算一个人旅行的时候发现几年没联系的好友刚好在长沙旅行,于是她多留了两天陪我

小巷里的面包店,德国老板在默默做着慈善,连锁酒店里的面包房,装修成理想中的书房,古着店的小狗狗,两只眼睛圆溜溜,灯火通明的步行街,车水马龙的12点,最后,投影仪里电影响起片尾曲,放平枕头,安稳睡去

太幸福了

特别开心!

⑥学会理财和储蓄

正在进行时

最近基金的话题突然特别火热,大家都在说不要只知道把所有的钱放进余额宝的时候,我也开始尝试学习和研究,但《小狗钱钱》目前还只读了一半

我决定还是从攒钱开始

遇到淘宝每个月都有各种理由花式做活动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不买立省百分百”

对于服饰类容易冲动消费的部分,看到一句很有用的话,就是

“当你准备和心仪的男孩子出去约会的时候,会不会穿这件衣服或者戴这个配饰”

相比《令人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中,触摸衣物感受心动程度来断舍离,这种代入感让我觉得穿什么和刘昊然约会都不配(划掉重写)让我遏制住了很多次想购买衣物的冲动

还有就是记账

我用的是圈子账本这个app,有很多分类还可以自己设置标签,添加照片,设定消费预算等等

推荐给大家

今年成功的在11月给老妈的支付宝转了三万元,小目标达成!

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关掉花呗!

因为我是一个自律性并不强的人,开通花呗的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简直是世界首富,每一笔消费都没有概念只是一个数字,在还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产生了很多笔并不需要的消费

难以置信

不过从去年9月份我拿到自己第一笔工资开始,就没有找家里拿一分钱啦,这种算不上经济独立的独立让我很有成就感

⑦多给爸妈打电话

不仅和爸妈,还有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这些家人们

写这一条计划,是想提醒自己要多陪伴家人,夜班的原因晚上8到10点睡觉,11点出发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一上午昏迷下午1点苏醒,和家人的作息不同频,虽然只是刚出省,但好像是出了国

有次回家,听我妈说自从有次姥爷给我打电话但我在睡觉以后,他和姥姥都不敢给我打电话,不然就是算准了时间或者提前问问我妈,那种小心翼翼的关心特别让人内疚

有时候想起来主动打视频过去,老人都开心的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过年回去一定要好好陪陪他们

高铁上拍到的治愈红日

⑧健身运动

啧!很抱歉现在的我比当时写下这条计划的我,还胖了几斤

都说元月份去健身房办卡的人最多,还好我当时没钱,你看,不然多浪费(误)

但是,强行给自己洗白

我是真的有认真健身的,疫情期间雷打不动的做了27天陈芊纾的瘦大腿运动,带着我妈在客厅跟着周六野拉伸,做全身运动,Keep的马甲线养成也跟到了最后一节,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冻的哆哆嗦嗦去量体重

然而,复工同事见到我竟然说我胖了!这是什么晴天霹雳人间惨案(我哭)

暴风哭泣

但那段时间每天都觉得自己很有活力,运动以后出汗的感觉,肌肉酸胀的感觉,让我想起瑜伽老师说的,在呼吸间感知存在,在呼吸间消化疼痛

写到这儿2021年真的想继续练习瑜伽,高温瑜伽的酣畅淋漓,减压瑜伽的彻底放松,流瑜伽的顺畅,普拉提的稳定,球瑜伽的花式还有高空瑜伽的魔法(逐渐跑题)

总之瑜伽真的很棒!

微博看到的可爱漫画

复工以后,随着睡眠时间不足和工作强度加大,今年是明显感觉到运动和锻炼的重要性。陆陆续续的练习了美丽芭蕾的天鹅臂(老师是绝美天鹅,我是扑腾的折翼肥仔)美丽芭蕾的拉伸,有段时间凌晨五点半还在床上,努力让头碰到膝盖,和韧带做斗争,但这样拉伸过后尤其是在道上走了上万步以后,真的会睡的更香!

相册找到的截图

⑨家人平安幸福

你看你看,年计划写着写着就成了愿望清单

但真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国庆的时候我妈做了一个手术,还瞒着我直到我通宵下班回家睡了一下午睡醒,才告诉我在医院输血了第二天手术

从家狂奔去医院戴着口罩边跑边流眼泪的时候,真是脑子里跟演电影一样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后来因为老爸上班,手术的字还要由我来签,坐在医生旁边听她讲了一个多小时关于风险和可能的后果,把兜里带的纸巾都用完了,一度紧张到不敢签字

更难过,是手术第二天我就要回去值班,从9月30号到10月9号,在高铁上还在后悔为什么不找人换班,但我妈说的不希望第一次安排我值长班就请假

总之是在很挣扎的心态下,认真且顺利的完成了值班,交接班第一时间冲回家看她

感慨的话说不完,就是真切的感觉到,我完全完全,离不开她

2018年给她写的生日卡片

所以拜托!一定要按时体检,如果身体有不舒服的地方,别忽视也别害怕,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一下才能放心呀!

⑩拍一套自己想要的写真

解释一下这冗长的修饰语,一套,是因为穷,掐指一算,只够攒钱拍一套

自己想要的,是因为我真的!太太太想要有一套写真了(突然大嗓门)

记得很清楚高中时候班里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从摄影店领了做好的影集顺路带来班里,围观小伙伴们都瞬间词穷,只听到“哇!”“这个好看!”“这个也好好看!”

我就是围观一员哈哈哈,是真的觉得好好看啊,现在还记得当时有一张她穿黑色礼服的照片,真的太美了(她看到这篇文章的话,此处强调,她太美了!)大家聊起怎么想去拍影集了,她说在家没事儿就去拍了

当时我就自闭了哈哈哈,一直很喜欢拍照,拍一切可记录的美好事物,所以很羡慕那些在生日的时候去拍写真的女孩子们,可以留住自己在那个阶段最美的样子,不过我连生日也没能安排上(都给我哭!)

所以啊所以,对拍写真有个执念

终于开始上班,有了自己的经济来源

这个一直很想实现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愿望,终于在今年靠自己的能力实现啦!

拍摄花絮

拍外景的时候,遇到了好几对拍婚纱的新人,我一脸羡慕的看着他们,摄影师说“在他们眼中,你一定是最好看的”

不管是不是为了给我情绪或者习惯性夸赞,这句话都让我特别感谢

上车!带你兜风

希望大家也能留住自己最美好的样子!


其实还有很多未完成的清单,比如观影一百部,比如去看林俊杰演唱会,比如好多好多

也正因此,才更对未来充满期待

新的2021年马上到啦!

你有什么事是特别想做的吗?有什么很想完成的心愿嘛?想成为怎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呢?

把摘抄写在图片上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也相信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此后百年,风调雨顺

祝每天开心!晚安啦!

好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