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繁华都市的相约(2017年清明假期)

一时兴起和莹莹聊天说要和她一起过生日,然后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清明上海见。
行程决定的很突然,期待很久,很长.......

DAY1 启程

因为身份证丢了担心取票排队要很长时间,十点半左右就拖着箱子出门了,出发之前先好好吃一顿,打打牙祭(确实是牙祭,祭奠我被拔掉的牙)
在微博种草的一家披萨店,芝士瀑布披萨,我这种芝士控完全控制不住我记几写的时候看图片简直难受,自己给自己深夜放毒)


要提前预约哦

草莓好喜欢的说

浓浓的西红柿牛肉汤

吃饱喝足启程去火车站,出发

DAY2 喜悦中的小插曲

早上五点五十到的上海南站


吃货永远有一颗坚强的心,为了吃小杨生煎,在火车站晃悠到八点等开门,不过也没有白等,感觉敲级好吃(应该是几天在上海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了)强推,我们点的三拼(虾仁,猪肉,荠菜),白白 胖胖,头部顶着香白的芝麻和翠绿的小葱,看着就觉得很可爱,轻轻咬开生煎皮,喷出来的热气带着肉香、油香、葱香、芝麻香喷薄 而出,轻轻吸一口,感觉这个世界都变得温暖起来了,吸完汤汁之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咬一口了,当你的嘴里混合了松软的皮、鲜香的肉、焦脆的底 ,抬头能看对面,发现对面的人也在看你时,这就是幸福的味道了。



我们还点了腌笃鲜,这个味道很符我的胃口,但是很多人可能吃不惯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去了上海植物园,离上海南站大概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由于拿着行李箱也没有打算久逛就买的普通门票(学生证7.5一张)
看植物园的人很多,但是园也很大,有专门的园,路边的小草从中有一簇一簇的紫色小花点缀着。
最多的花是郁金香了,黄的,红的,白色的连成一片,静静的看着就觉得很幸福。


本来很想看看杜鹃花,小时候心头的那一抹红,兴冲冲的跑到杜鹃园,但是要么花败要么未开,有点小遗憾。
牡丹园里的牡丹花很多,即使花色同为红花,有的如丹,有的似火,有的却似红玛瑙那样晶莹;即使都是白花,也有的似冰,有的若银,有的宛如白玉。各有风情,但是我独爱白色

可能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樱花情节,看到每一树樱花的时候都感觉心脏都在雀跃



偶尔起风,些许樱花飘落,如霏雪般,婉转而下,黛粉的花瓣遍布着整片天.花虽落,香犹在,逸逸地被旅人嗅入,沁人心脾。4号门门口的樱花连成了一片,白粉色的连成豁达的天堂,抚平浮躁的心,离开的时候心中依旧余留一片宁静。

中午和朋友汇合之后在南京路一带吃过饭之后就回住的地方休整了,走了一上午很累。
五点多的时候和莹莹汇合了,一见面,简直激动到不行,久违的拥抱,很久没见的想念在拥抱的瞬间得到了释放,两个人的亲密也没有因为时间和距离而冲淡,手挽手走在路上,高中时期一起逛街的场景又现于眼前,不同的是身后还有两个人看着我们疯......
晚上吃的上海口味的川菜,有辣有甜(一天把我翔哥坑的不轻),不一样的风味,吃的很开心。吃完饭就出发去看外滩


好心疼拍照的我翔哥

绚丽的霓虹灯凸显着东方明珠的辉煌,桥下的车辆都有着自己的方向,临街的商铺里是闪亮的衣裳,手牵恋人,身伴好友,置身上海的夜色之中让我如此幸福。



外滩绚烂的霓虹,林立的摩天大厦配合着幻彩的灯光,游客手中的相机在闪烁,而我们寻的一处空地,唱着生日快乐歌,吃着蛋糕,在风情万种的外滩体味那丝甜腻,讨论着谁吃最后一块蛋糕,戏谑之下,藏着是我们的亲近和童真。

晚上的外白渡桥被灯光赋予了温柔,没有电视剧中依萍跳河时的凄美
走过外白渡桥之后,不开心的事情就发生了,莹莹的手机被偷了,晚上在解绑各种账号和停电话号码之中结束,带着难过。

DAY3 四处找吃的一天

白天 的上海有着我想象中的繁华与拥挤,褪去了灯光的上海,显得有些刚毅。



在南京步行街,人民广场,附近的各种路的逛吃逛吃,炸猪排,青团,选的都是排队少的店,没有去传说中的网红店,队伍长的吓人,沈大成的青团拿出来的时候还有一点清凉,黏黏糯糯的,走在路上,看到鸡,几个人就不顾形象的买了鸡在路上啃起来,好像旅游就是这样,率性而为,不用担心周边的人怎么看自己,都是游客,擦肩而过,再古怪的行为也会变得理所当然。
城隍庙里人是真的很多,外面人多,里面人也多,庙里人也很多,虽然不信教,但是还是虔诚的跪拜祈祷,希望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一天的路程让大家都变得疲惫,都兴冲冲的想着晚上去吃火锅然后就回去斗地主....



又累又撑的一天在斗地主,嗑瓜子,吃水果中结束。

DAY4 科技馆,同济,离别

前一天的步行让这一天的行程显得有点累,起床有点困难,早上的福建馄饨(在塘桥地铁站门口)好吃到顾不上烫嘴。
科技馆的人不是特别多,里面的项目很多,前面几个逛得兴冲冲,也了解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后面太累了,只想匆匆忙忙的逛完找个地方坐着吃东西。(这样是不对的,以后逛这种馆一定要挑精力充沛的一天好好逛逛)。
下午去的同济,这种老的校园的感觉真的超级棒,篮球场还有着人在打着篮球,大家都在说当初要是好好学习就好了,愿之后大家都不负自己的理想。
老的校园,没有破旧也没有因为新修重建失去古韵,小桥流水,长椅,小亭依旧,樱花依旧是一大景,人很多



逛完之后大家都觉得没有吃饱,看到一个上海老牌小吃的我,抵抗不住的要买,结果没有想到做的很慢,排队了半个小时才买了两个油墩子,很好吃,但是时间太长,感觉对不起大家,中途莹莹因为赶火车要先行走,离别总是来的很突然,虽然最后又自地铁站再次分别.....
由于火车票是晚上十点半的,我们三又在南京步行街一块再次游荡,体味了鲜得来的经典上海小吃(我心心念念的排骨年糕,爆鱼,春卷),上海的菜食都带着甜,第一口好吃,多吃几口就显得甜腻。吃饱喝足之后就去附近的沈大成买了青团给舍友带回去,以及五芳斋的各种小糕点。
一切弄好之后还剩点时间,三个人在人民广场静静的看着喷泉,聊着天,看着上海假期最后一晚的鲜有的宁静,路上的行人亦有匆忙归去的游人,也有悠闲漫步的游人和老人。
景色再好,旅途愉快,终究还是要离别,地铁站的离别也来的很匆忙,期待下一次的再见,有这么一个兄弟一般的朋友很幸运。
深夜上火车,洗漱聊聊天,爬上床,旅途中的疲惫使得入睡很快很深。

DAY5 济南

回到济南已经十一点了,早上火车上的糕点吃的很腻,中午用了一份冒菜解去那一份甜腻,果然我还是真爱辣,甜食用来小吃一会就好

随心录

上海,这个传说中光怪陆离,物欲横流的时尚大都市里,在不同的时刻有着不一样的风景,有着不一样的魔力,有温柔有妖冶有宁静有喧嚣有温情也有残酷,每天都在上演着风格各异的戏,不同的人在这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心甘情愿也心怀不满地扮演着各种角色,演绎着各种桥段,尽管可能不尽喜欢,但也舍不得就此 杀青。有人带着期望而来,有人拖着行囊离去,有人在此相聚也有人分道扬镳。景由心生,没有好的心情,再好的风景也会失去风味。应该是幸运,这次天气很好,景很好,我们彼此喜欢,彼此愉快。最后为每个人都祈祷,愿命运不辜负你我的努力,期待下次的相聚。

我是陈柳娟,让我们一起做个快乐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