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念,会悲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就像上学期间的情人节国庆节除夕一样,每个路人嘴里都在与同伴互道祝福,走路还捎带着暖风,每辆汽车都迈着欢快矫健的步伐疾驰而过。

是的,今天的确是除夕,不过是外国的除夕,我是没有任何感觉的,好像觉得那些热闹欢乐都与我无关,也许是人们生活压力太大了,所以每到外国或者中国有大大小小的节日,人们总是很骚动,就如同水池里撒欢的鱼儿们,家待的太久便开始日复一日的渴望自由。

而我,虽然没感觉到节日的欢盛热闹,但是却感受到美丽的路人睫毛下都反射出闪亮的光,那光里又倒映着暖阳下微波粼粼的湖面,每一个从我面前经过的陌生人,都毫不吝啬的赐我一个节日里欢快的微笑。

看那阳光多么倾城,宛如一朵朵盛放的热烈的玫瑰花片,泼洒在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穿透铜铁墙壁都要努力到达,只为了带给世间物以希望。

午后的阳光就不温柔了,而是强烈的命令式温暖,高楼林立也挡不住它的风情,它还带着它的发小穿堂风,一起站在自由的高度来温暖着我的心情。

突然我就情不自禁的发起狂来,阳光下的墙角根一片有斑驳的树影,一片是彻底的阳光,强烈明亮讽刺,它逼着我进入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只有我知道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有我全部的记忆和美好的过去,我记得自己很悲凉。

我记得我想念一个姑娘,她是儿时的邻居和玩伴,想起她就想起今年的暑假,我回老家看见了她,当时我居然没认出她,还傻傻的问她妈妈,是不是带的亲戚,她妈郑重的笑着说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她就是我的发小,思雨,只是我们好几年没见了,我离家的时候她只有六七岁,现在已经十三岁了。刚见面的时候我们都不敢相认,但是彼此心里却有条线让我们想鼓起勇气相认,即使会认错人闹出乌龙也没事。强烈的瘙痒和冲动占据着我的整颗心,我感觉她也是。

虽然我们年龄差距大,但是我们是闺蜜,也许我自己没有弟弟妹妹,所以总觉得特别想照顾她,想体会一回亲姐姐照顾弟弟妹妹的成就感。

她小时候总是调皮但是很可爱,让我不能忘的是,离家的时候我哭了,一想到要离开她很久,我就有些冲动的失控,以后再没人在我放学时老远迎接我给我背书包,分享她的零食,没人叽叽喳喳可爱的讲笑话逗我开心,没人在我被遇到伤心事时做鬼脸逗的我破涕为笑,鼻涕突然笑喷出来糊我一嘴,没人跟我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到处给我捣乱,往我背后贴纸条画乌龟,在我手腕画手表……

我就在心里抽搐,我拍了很多她的照片,还拿来当扣扣头像,好几年,都没变。可是现实中的她变了好多,她长成大姑娘了,高高的但是很瘦,看着让人心疼,于是我打破了平静问她是不是思雨,她回答说是啊!

前一刻还在陌生着别扭着畏惧着,她的一句话突然像灵丹妙药一样瞬间还原我们俩的亲密度,我们突然就像一对从来没分开过的情侣一样如胶似漆,亲切自然,时间好像从刚才的时空突然穿越到那年我们感情真挚浓密的时候。

原来她也在想念着我,她也怀念着我们美好的童年,还在扣扣里发过有关想念我的动态,只是以前她太小没有扣扣,现在才终于可以加我,以前的离别是生死,现在的离别会变成再次相遇。

这个暑假,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玩,尽管她搬家了,搬到了三里以外的一个小学旁边,她还是每天来,让她妈骑电动车把她接过来,傍晚再接回去,有时候她自己来,她说不是很远,走过来也要不了多久。

她的性格变化很大,我嘟哝着嘴问她是不是遇见不好的事了,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天都能戳个窟窿的孩子,现在怎么这么文静,一点也不可爱了,她在我背上锤了一拳头,但是一点也不痛,反而神清气爽,她说没发生什么,可能长大了就慢慢不喜欢张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们每天约着一起玩,一起去老家附近的稻田,那一望无垠的墨绿色如同一幅泼墨的山水画,只不过这画更逼真更洒脱,有画里描绘不到的广阔。

我们还一起去二里地以外的一家农户里,因为只有他家有免费的无限网,我们拿着手机蹲在房子外面的墙角边看电视剧,玩游戏,都咯咯的大笑,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才提醒我们要回家。

我们一起想念着彼此,还想念着小时候的那些好玩的活动,什么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扔沙包,跳绳,我们在村里等待着收麦子,看着夜里的星光密密麻麻铺满整个宇宙,然后不停的眨眼睛,即使没有灯,麦场的夜里也明亮看的清任何东。

大人们在田里忙碌到半夜,而我们就在麦场玩耍,直到我指着银河和美丽的星辰把故事讲完,我们俩在秸秆堆里等大人等睡着,我们的体温温暖着彼此并做着同样的美梦,而夜还闪着光。

然而,暑假很快就被我们享用完了,也许又要说离别了,可是最终我还没来得及说,我就已经被带走了,我要去外地工作,她要在老家上学,快走的前几天,我跟她道过别,她说:“我会等你回来的,过年回来找我玩,我给你留很多好吃的,记得想我,有空跟我视频。”我努力的平静着回答好,但是我的口水流出来了,不,也许还有泪水。

我还是掩饰住了,我笑着告诉她还会回来的,这是我永远的家,她是我永远的朋友。

这半年来我们偶尔联系,还视频过三次,我总是想她,还有属于我们俩的童年。

已经年底了,看着日历上的数字,总是期待着或者忧郁着,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她,我知道生活不总是会让我随心所欲,就像之前一样,但是我相信总会见面,只要我努力。

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故乡和远方永远是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还有那个故乡的姑娘,只有我们两个一起见证过大海倒映过来的星辰和月光。

他们说不想念,不悲凉,可是我却总会想念她,不想念会让我更悲凉。

想念不一定会悲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