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 第13章 知彼知己

回到住的地方,强子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想来是蔷薇和他打过招呼。看我没有做饭的意思,蔷薇一屁股坐进沙发,上身挺直,摆出一副非常认真的样子,我和强子也跟着坐好。

“解决事情不能一刀切,需要找到线头,再以柔和的姿势轻轻地解开才行。”看着我动手要打,蔷薇才开始进入正题,随着讲述,终于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

接下我的终身大事后,蔷薇先先找到强子把我的心意和顾虑全部说了,顺便了解他的想法。姐弟一番促膝长谈,终于达成共识。用蔷薇的话说,强子这根线没有问题,只剩准婆婆那根线!对于准婆婆这件事,他们一致认为,是我接触的太少,根本不了解对方,才会弄成现在的被动局面。

准婆婆要强、好面子,还有些老封建思想。强子出事的时候,她还自责、迷茫、痛苦了一阵。本以为强子回来后,她会改变的……

蔷薇讲到这里,我忍不住打断,对于强子的过去,我还是很好奇的。“出事,强子出过什么事?”

“没啥大事,我姐是说我在部队里,出了点小事情。”强子突然开口,吓我一跳。

“对,就是,就是这个……本以为这次出事,阿姨会有改变呢,可除了更加“爱护”强强之外,啥也没变。我的意思你明白哈,所以说强强过的很压抑、很痛苦,他想反抗又不知道怎么办,之后就遇到你了。”

这一段跳过,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任谁都不喜欢被人欺骗和利用。蔷薇轻轻动了下身体,让自己坐得更舒服。“好,你不生我们气就好,其实,我也是为了你好的。我和强强讨论过,我们都觉得,阿姨把儿子不听话的原因,全怪你头上了。才会对你百般刁难,给你难看。”

她本来不想管这件事,可是一边是闺蜜一边堂弟,我们郎有情妾有意你想娶我愿嫁。为了成全我们这对苦命鸳鸯,她苦思宁想许久终于想出一个苦肉计。

先是告诉妈,因为那天的事我们已经分手,我已经放弃这段不切实际的感情。过一段时间后,再找个理由吵一架搬出来住。让妈觉得就算没有我,强子也不再是那个言听计从的乖宝宝,这样一来,对我的恨意就会转移、减少。

“然后,我就去安排好的地方上班,还给她买好吃的回去。不但这样,我还给她道歉,又在聊天中故意说漏嘴,这些都是你劝我做的。”强子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接过蔷薇的话。“经过我几次努力后,妈话里话外的都不再针对你。剩下的事都是我姐办的,也不知道她们怎么聊的,反正妈问我要了你的号码,还说想约你出来见一面呢。”

“就这样。”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平静。

“是啊,”看着强子邀功的样子,真想咬他。

蔷薇、强子为这事受累了。可他们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这件事从开始到现在,我都不认为自己有错。反倒是他们,一开始就想利用我,要不是被真情感动,说不定早把我踢一边去了。现在倒好,经他们姐弟一折腾,好像我有很大的不对似的。是,我承认嫁给强子是攀高枝,可也不能如此对我吧!

开始庆幸自己没有接那个电话,真不知道强子妈会用什么样的语气和我说话!

刚升起的好感再次消失,这样也不错,这才是我认识的蔷薇嘛--无利不起早。她如此殷勤肯定有什么好处?我要户口,强子要自由,可她又要什么?鬼才相信她只是看不惯强子妈的行为。

“蔷薇,没想到你点都没变呢。说吧,这件事能让你得到什么好处?”事已至此,也不怕得罪人了。

“蓝雨儿,你也该改一下自己的臭脾气了!我跑前跑后忙半天,你不领情也就算了,还倒打一耙。”蔷薇说完就进了卧室,再也没出来。

一共两间卧室,蔷薇锁门了,我只能和强子住一间自从那次后,我们再没亲近过。虽然早已熟悉彼此,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还好,强子没有动手动脚,就是从后面抱着,简简单单抱着。再次感受着强子结实的胸膛,暖暖的,很安全。这一晚我睡的很香,也没有做噩梦。

但我也没有睡好,和强子认识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流过。看着睡熟的强子,想离开又不舍得。只能不停地告诉自己,和强子在一起只为户口不谈爱情,一定好做个“好媳妇”,大姑子的气得受着。

早早起床准备早餐,他们开始洗漱的时候,精心熬制的营养粥和小菜也端上餐桌。

“心情不好,不吃了。”

余怒未消啊,看来蔷薇真被我惹生气了。赶紧把粥端到她面前,“好姐姐,你辛苦下,求你再和阿姨聊聊呗,安排一下。”

“看在你如此有诚意份上,我再委屈一次。”蔷薇坐回餐桌开始小口喝粥,多么希望蔷薇是看在粥的面子上,可我刚才确实看到她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上大学的时候,她每次捉弄人成功,就是这样的笑意,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她不会……我不敢想下去,人有无穷的想象力,用来吓自己,那一定是无尽的恐惧。

“你叫阿姨?”逼着自己转移注意力。

“我的事不用你管!”蔷薇粥也不喝了,直接起身走人。

好吧,转移注意力失败。“不管就不管,何必发这么大脾气。”嘟噜几句,赶紧喝粥,上班去。人虽然坐在电脑前,心里却想着下午可能发生的事情。

讨好她,这个想法刚出来立马被否定。总不能丢了最后的尊严,恶婆婆的故事可没少听。不讨好她那该这么处理我们的关系?怎么才能让她同意答应我们交往呢?

唉,纠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