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破解爱情婚姻幸福的密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渴望着功成名就,渴望拥有非凡的能力,过上优越的生活。都希望婚姻幸福,老公视自己如珠如宝。我们求神拜佛,在成功书籍,在大神的热帖里求索,希望得到一本秘籍真经,能突然开悟,打通任督二脉,从此过上开挂的。

    王阳明说:知行合一。佛曰:活在当下。古话说的好,尽人事听天命,不以成败论英雄。古语又说了:成者王败者寇。任何言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我们要怎样看待?怎样才是对的,怎样才能真真切切脚踏实地地过好这一生?

怎样才能经营好婚姻家庭,工作事业,子女教育,其实他们全都是相通的!

答案就在

易经的元 亨 利 贞 。

 我简单的总结,元:万事万物的开端起源。 亨:亨通,顺 利:获利,得利,有好处有收益 贞:好的结果,善果,善终。

  任何事情的开端,开始,开头都是极其重要的。古人说要慎始。头开好了,你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反之只能饮恨败北。

   例如爱情婚姻,讲究的是两情相悦,水到渠成。你娶了个你心中女神,此生最爱。那恐怕是心里乐开了花,甜滋滋地睡着了都笑醒了。那欢喜心生的眼顺,耳顺,心顺,气顺。

    反之步入婚姻容不得一丝为难,将就,凑合,不情愿,父母意愿。如果有就是一个不好的开局,夫妻关系的品质就不高。如果还要反其道行之,相当于逆天,因为强扭的瓜不甜!当你死缠乱打地一味强求,或感动中国般的单方面真情付出,再或者是机缘巧合阴差阳错地凑合上了。表面上看你好像赢了,其实你是彻底输了。无间地狱的大门以向你打开,求暂停苦一念不得。在对方不是心甘情愿满心欢喜地迎你入门,是个你勉强强求来的婚姻,你幻想的所有幸福和福利都是没有的,连太平日子都难过!为何?因为另一半必要做妖!因为他内心有太多的不满不甘,怨气难消!开始你会震惊委屈伤心,但是你还是会有很强的欢喜心,干劲和期望。毕竟你还是跟你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心想事成了,你觉得人心是肉长的,再冷捂的热,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可事情的真相呢?是不断的奇葩事层出不穷,不断刷新人的三观,强横无理,霸道野蛮。慢慢不断上升到暴力阶段,语言暴力,冷暴力,甚至是家暴。当怒眼圆睁,下手如锤,踢脚带风。用最恶毒的话攻击着对方,简直恨不得生啖其肉。该何去何从,如何自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简单的做法,痛骂渣男,悔不当初!但平心而论世间纯渣男渣女,是极少数。绝大部分是找了不合适,自己不喜欢的人,激发出极大的不满和人性的恶!这种情况你就算看了汉牛充栋的情感专家的书也无用。她们会建议你,撒娇卖萌嘴甜崇拜,有用吗?想自取其辱就去吧,这是针对夫妻感情本就很好的人,偶尔调味品。还有很多人会“无师自通"地作小服低,当牛作马,照顾一家老小,事无巨细忙前忙后,跟他当妈。唯一起到的作用是在这本身都不对等的情况下,无底线无原则的讨好,人必更贱之!等哪天你倦怠了,疏慢了,等来的将是极度的愤怒和雷霆大发!

   此时你极度震惊不解,悲愤满腔,身怀奇冤哭诉无门。观其心,你想当妈?想当圣母?显然不是,你只是想他认可你,觉得你好你贤惠。希望你的付出得到投桃报李,爱你呵护你珍惜你。可这只是一厢情愿地在枯井打水,南辕北辙。他心里没你,只有自己,你的死活他不在乎!你已经被工具化动物化了。你存在的价值就是做事。

    你付出太多,压抑太深,委屈太重,怨气冲天!你脑中那根紧绷的弦要绷断,你体内的洪荒之力要爆发。大战在即,马上会出现易经里的乾卦和坤卦,乾卦上九:亢龙有悔和坤卦的上六:龙战于野其血玄黄。很直观也很深刻的描叙,男方只是亢龙有悔,女方就要流血或送命。在当下的社会,家庭暴力,家庭不和睦,夫妻关系破裂,婆媳夫妻矛盾,育儿艰辛,小三外遇等。在这乌烟瘴气对女性没有一点安全和保障的大环境下,产后抑郁,跳楼自杀,甚至是抱孩跳楼层出不穷,比比皆是。该怎么办,我们都想愉快有尊严体面地活着,家庭和婚姻是温馨的港湾和避风港而不是逼死逼废我们的活地狱。开局错了,你就是集智慧之大成,也难的甜果和善终,因为先天不良。

  所以开局是至关重要,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和身心愉悦,慎始。开局错了,就算你集智慧之大成,得到的也只能是酸涩的苦果!但如果开局已经糟糕,现在水深火热怎么办?老话说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枪杆子里出政权。现在什么是枪杆子,经济!你具有赚钱的能力,自身又有价值。你就进可攻退可守,无论怎样你生活的都惬意舒适有保障。至于你老公,爱乍地乍地。你只把份内的事做好。眼光越过围城,投向精彩的世界。生活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自己给予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雨转中雨,空气质量良,相对湿度99%,东北风微风。 《原来可以这样活》——林少波著 职业、婚姻、梦想的畅谈很精彩...
    光锋容阅读 150评论 0 0
  • A站:AcFun弹幕视频网 AcFun是中国大陆的一家主要关于动画、游戏的弹幕式视频分享网站。网址:http://...
    戰敭阅读 13,606评论 0 4
  • 竹笛,我保存了一支,悠闲时常常吹一曲,但吹不好。也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喜欢吹只是因为崇尚这种清幽的高雅境界罢...
    作家原野阅读 1,28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