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房奴都不容易

前期租房子的经历,突然让我萌生了买房的想法,从此便开始从各个渠道了解房子,还实地看了几家,包括二手房和新房。但是,看得越多,发现自己离买房越来越远~

我的个人情况比较复杂,和女友虽然在一座城市,但可以说是各占城市的一角,如果想要照顾两个人,就需要买城市中间,而且还要离地铁近,符合这些条件的房价基本都是3大头。而且,我们中任何一个人附近区域的房价也都已经逼近3W。如果选择距离我们中某个人稍微近一些的2出头或者1打头的房子,基本就成了给一个人买的,另一个人根本无法使用。更加苦逼的是,这样的房子往往都是爆抢,想买就得摇号,中签率20%~40%。我参加了一次,含恨出局。

选来选去,最后还是决定要离女朋友近一些,一是我们有班车;二是我加班和出差可能要多一些,离她近可以方便以后接送孩子。有了这个决定之后,在一番考察之后发现自己连成为房奴的机会都很渺茫。因为首付就需要80W,月供则在1W以上。

曾经,房奴是自己不理解甚至嘲笑的一类人群,因为我觉得干一辈子就为了一套房子,真的不值得。直到自己参加工作,了解了孩子的教育政策,感受到了国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体会到了那些优秀教育资源的优势时,突然间自己也焦灼起来。其实,正是因为那些东西是自己曾经没有的,所以我想为孩子争取一下,至少要为ta创造一个优良的人文环境。这当然是受到“起跑线思想”的影响,只是身在其中不得不从了。当然,也不全是为了孩子,毕竟南京这个地方的楼市,偏远的地方不好说,但是重点发展的区域,像江北核心区、河西、南部新城、燕子矶新城,我实在想不出房价不涨的理由。

十九大之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人们炒的热火朝天。很多人把这句话当成了房价不会涨的保障,其实在我看来这是不对的。这句话的倾向是抵制炒房,那么在刨除炒房的因素下,单单从居住角度考虑,在房子稀缺的情况下,价格必然会随着稀缺程度提高。而对于一些人口流入大的区域,宅基地的数量就那么多,其稀缺性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这是人口净流入的城市现状,对于那些净流出的城市,当然就是相反的趋势。所以现在有人对我说,过两年房价必降时,我并没有真正打算等上两年。因为房价即使降了,我们买房的困难程度有可能不降反增,银行和开发商不是傻子,那时首付比例如果提高个1成,门槛就提高了不少。而且,下降的,更大概率是二手房市场中虚高的部分,新房价格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其实现在新房的价格已经受到限制,一定程度上算是降价销售了,只是让人看起来更舒服一些罢了。所以在现在的限价政策下,是比较好的入手时机。

想法归想法,付诸实践的时候,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力,因为即使是限价盘,也会因为新盘的不断推出,刷新价格。而且,我买房子的观念是,要买就买最好的,总有一步到位的想法,因为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这种房子以后绝对好出手。在逛了一圈之后,看好了单价3w的楼盘,融创的玉兰公馆,看得直流口水,首付85W左右,吐血而亡。其实如果要求不高的话,可供选择的还是很多的,毕竟老破小有的是,可以随意挑,保证买完之后会难过。

买房子是人生之中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草根买房承受的压力更大一些,在此表示同情。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房奴,这也是社会稳定的一个要素呀。好啦,不多说,我去买彩票凑首付了~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