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笔想画就画丨做色卡

对于马克笔的使用者来说,色卡必不可少,每次拿起马克笔画画之前一定会先把色卡放在眼前。
色卡的制作非常简单,来看一些网络色卡图片。
(哦,有句话必须说在前面,使用马克笔画画切记要用垫板!垫板!垫板,不然你会后悔的!)
![产品设计60色](file:///storage/emulated/0/QQBrowser/图片收藏/790x502.8020c41a960338d3e961aa54178f5fb4.790x(1)..jpg)

城市规划60色

环艺30色一

环艺30色二

动漫设计40色

室内设计30色

建筑设计40色

这是我用了很久的,被儿子摧毁的色卡,再加上很多颜色已经没水了没有补货,也该重新做色卡了。
我的惨不忍睹的旧马克笔色卡

我们自己手中的马克笔无论真假,都有自己的颜色特点,不同批次的马克笔颜色偶尔也有色差,所以,为了熟悉自己的马克笔,也为了方便作画,做色卡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我们开始吧!
先把自己的马克笔按照色号从小到大排列
按色号从小到大我摆了三层半

然后开始画格子,先画出边框。我是在我的图画本上画的比较小所以占了两页,大家可以用大一些的纸画,比如A4那么大的马克笔专用纸或者画纸,但是千万别用打印纸画哦。
稳妥起见先用铅笔画

用格尺量好距离后,平均分等份,我画的是是2cm*2cm的方格。格子数量可以多画,方便以后补色号添加色块,但是不能少画哦。
也是用铅笔画的格子,方便调整

画好之后再统一用针管笔描一遍,然后擦掉铅笔底稿。我用的03号樱花针管笔勾边。
画完之后的样子

然后根据你整理的自己的马克笔的色号,把号码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写到每个方格的左上角,如图。
我的马克笔的色号排列完毕

然后就可以开始一个一个的画了,每个格子要画两笔,都是用的马克笔宽头那边,而且这两笔要有重叠,长短也不同,如图。
笔迹的重叠是为了知道马克笔的叠色后效果

如果你的马克笔都在桌子上,画完一支就要收回去一支,如果你的马克笔都在袋子或者盒子里,那么画完一支就要拿出来一支,总之就是画完的和没画的要分开放。
这样可以二次确认以免遗漏哪支笔

画完了粉红色系,开始下一个色系。
按顺序继续画

马上就要完成了

我的马克笔因为使用比较频繁,没油了就单独补色号,所以比较乱,都是不同代的touch。
完成啦!

画的过程中有没有用几层纸或者垫板垫在画纸下面呢?为什么我总是强调垫着呢,大家看图。
色卡的背面

油性马克笔的穿透力特别强,画纸肯定会透的,而且颜料不易清洗,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简单的用两层打印纸垫着或者一页厚一些的时尚杂志就可以阻隔啦。
有了自己的色卡,涂颜色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另外在纸上试色,可以直接涂色了,非常方便呢!你学会了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吧,喜欢还可以点赞哦!
Ann苳杭杭作品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着Ann苳杭杭一起学用马克笔画画吧! 下面是我为客户设计的婚礼现场手绘图之一。 马克笔的绘画特点是颜色鲜艳,出图...
    Ann苳杭杭阅读 5,723评论 31 63
  • 请朋友们给我更多意见吧,其实笨笨的我每天构思红色系列也是蛮费脑袋呢,还能有什么红色能装饰短发女孩呢?红蝴蝶结,红玫...
    Ann苳杭杭阅读 5,378评论 48 147
  • 不知道各位童鞋的作业完成的怎么样,大家有问题及时给我留言,我可以微调我的课程内容。 上节课之后有认真的童鞋把作业发...
    Ann苳杭杭阅读 22,905评论 52 184
  • 开始之前要把一段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句子献给,每个和我一样曾不管在爱情还是友情里受过伤跌跌撞撞遍体鳞伤,却又成为越来越...
    SuperGerr阅读 364评论 0 0
  • 下午二点半,在宿舍把水烧得热腾腾就准备洗头发了,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 “15999668879”店长?下班...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