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到的听说的

  我十五岁第一次见到洛妉,那天下着大雨,晚上,我哥从外面带回来一个女孩,似乎,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

  我爸妈长年在外工作,所以家里就只有我和哥哥两个人住,我们也从小学着独立,哥哥虽然有很多狐朋狗友,但很少带到家里。

  “哥,这是谁啊?女朋友?”我趁那个女生洗澡的空挡,扒着哥哥的胳膊,一脸八卦的问着他。

  我记得当时他的表情很严肃,没有平时的嬉皮笑脸,他说,“不要开玩笑了,我可不敢要这样的。”

  我很奇怪哥哥话里的意思,看着很好的一个女生,怎么让他形容的,就像个怪物一样?

  “今天是实在没办法才把她带回家里的,明天我就把他送走。”

  哥哥说着,就跑去厨房不知道忙活什么去了。

  啧,老样子是给那个女生做吃的了,果然,嘴巴说不喜欢,心里还不知道喜欢到什么样了。

  我撇撇嘴,去找了一套新的睡衣给送到浴室里面了。

  这个女生的身材和我应该差不多,好像比我矮一点,衣服,应该可以穿。

  等她出来的时候,我哥的面也煮好了,我还以为会做什么好吃的了,我还想偷个嘴,原来就是煮了个泡面。

  “洗好了就过来吃吧,晚上你和我妹妹睡还是和我睡,家里也没有多余的房间。”

  我哥这一开口,我差点吐血,怎么可以这样问一个女生?

  但是她似乎没有打算理会我哥,转头看着我,“你是安康的妹妹啊?还以为你是他小女朋友呢。”

  “快吃,别说话。”安康,对,我哥叫安康,我哥拍了一下她的头,那画面真的,虐到我了。

  “姐姐,你叫什么啊?”我感觉他们两个一定有奸情,所以,我无视了我哥,打算和这个女生套近乎。

  “噗…”她一口呛的直拍胸口,“咳咳咳……我没有那么大啦。我们应该,差不多同岁吧。”

  其实我有点不敢相信,同岁的话,怎么看,她好像都比我大一样。

  “我叫洛妉。”

  洛妉……

  竟然,有人叫这个名字?听着,就很孤单啊……

  “我说你到底吃不吃了?”安康似乎不太想我和洛妉多说,“吃完我好收拾。”

  洛妉冲我笑了笑,低头乖巧的吃面,不知道为什么,从洛妉的身上,就散发着那种,让人心疼的感觉。

  虽然我哥无时无刻不在说,洛妉和她的外表完完全全不同。

  “安康,我睡沙发就行。”

  正当我陷入思考的时候,洛妉突然抬起头回答了我哥之前的问题,这反射弧也是没谁了,还吓了我一跳。

  “你干脆睡大街多好。”

  这次,洛妉依旧没有继续接话,后来我慢慢发现,洛妉和我哥的说话模式好像就是这样。

  洛妉比较安静,她不说,我哥也知道。

  安康比较急,但是也在适应着洛妉的脚步。

  这也是我至今都不曾明白的。

  

  洛妉吃的很慢,等洛妉吃完,大概有晚上九点多了,说晚也不晚,我哥有时这个时候还没回家了。

  难得今天家里有个可以说话的,我还是有点激动的。

  “看样子,你好像和我哥认识很久了?”我有点小心翼翼得,毕竟刚刚认识。

  “嗯,我初一就认识他了。”

  “都没听他提过。”

  “我没有很重要,所以他没必要提我。”

  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也不是啦,我哥也很少和我提别人,除了他得女朋友……”

  “我是他前任。”

  我果然说错话了……嘤嘤嘤……

  等等,她说他是我哥前任?!

  我哥不是说不会要她这种人吗?

  这都是啥?我转头看向厨房,正看到我哥从厨房走出来。

  “你也算我前任?”

  “媳妇都叫过了。”

  “你不是喜欢我吗?”

  “说的好像你喜欢我一样。”

  “那还算前任?”

  “分过手就算。”

  妈蛋!我能理解成他俩在搞暧昧吗?有没有考虑过我得感受?!

  不过,如果他们两个一直这样,何尝不是最好。

  “行了,差不多去睡觉吧,一会睡我那,我打地铺。”安康说完就去收拾东西了。

  我本来想拦着的,可是,我感觉,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我还是在家的。

  没过多久,洛妉就去睡觉了,我也没在客厅多呆,也去睡了。

  我晚上起来喝水的时候,看到我哥在客厅抽烟,说实话,他最近烟很少抽了。

  毕竟才十八岁,那个肺,还是得要的。

  “哥。”我走过去,坐在我哥身旁,“怎么不去睡?洛妉呢。”

  “刚睡着。”安康见我来了,就把烟灭了,“她今天和男朋友吵架了,心情不好,我怕她自己在外面出事就带她回来了。”

  “啧,好像我在查勤一直。”听到洛妉有男朋友,我还是挺惊讶的,“洛妉家里不担心吗?”

  “她说她去同学家住一晚上,正好明天周六,说顺便一起去玩。”安康靠在沙发上,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洛妉这个人真的很糟糕,安然,你最好不要太接近她。”

  “你不是还和她在一起过?”还说我?

  安康沉默了一阵,用手揉了揉眉心,“我本意是想睡她来着,她那时候,就是玩玩。”

  我的哥哥怎么是这样一个人!!

  “说起来也可笑,她也不是长得多漂亮,胸也不大,屁股,嗯,也就屁股还可以。”安康,你要变狼人了,“我第一眼看见她就想睡了她,妈的,谁知道她是第一次,真是差一点就给她睡了。”

  那就是还没睡,我松了一口气,“然后呢?”

  “当时她其实不太愿意,半推半就的,看我那眼神,啧,我就心软了没继续。”安康气的一咬牙,“谁知到跟我分手了之后,直接就送别人了。”

  啥,让别人睡了?

  “虽然不喜欢她,但是从我这跑走的小绵羊让别人吃了,我还真是不爽啊!!”

  “哥,你不会就因为这个让我离她远一点吧?”

  “也不是,她这个人,怎么说呢,手脚不干净,别人不知道,我还是知道的,虚荣心太强。”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似乎,这对我来说,冲击太大了。

  “现在她好很多了,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都偷偷拿家里的钱,要说她家里富裕也还好,问题,他家里并不富裕,被发现了,就是一顿打。”安康叹了口气说,“她还拿过同学的,她和我说的时候一脸内疚,那之后,她这毛病就没再犯过。”

  “你怎么都知道?”虽然听着有点不敢相信。

  “不知道呢,我好像,知道她太多秘密了,行了,快去睡吧,明天早上,我给你们做早餐。”

  说完,安康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是被吵醒的,看了手机,才刚刚八点。

  每次周六日这个时间,安康都还在睡觉,今天,还真是难为他了。

  我走出卧室,看到洛妉已经换回自己的衣服,简单的白衬衣,牛仔短裤,看着干干净净的样子,谁会想到,她是安康嘴里说的那样的人。

  安康正在煎鸡蛋,似乎洛妉想要帮忙,安康一边忙着看锅,一边忙着挡住洛妉的毒爪。

  最后,洛妉只能乖巧的现在一边看着。

  那时候,我有个私心,无论以前的洛妉到底糟糕到什么样。

  只要今后的洛妉是好的。

  那就这样,一直下去也没什么不好。

  安康交过的女朋友,好的不好的,在我看来,都不如洛妉纯净。

  比起那些全身上下都是心机的人,洛妉做过的错事,有算的了什么。

  至少洛妉还算真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