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做真的好吗

中午十二点整,我还在回家的归途上,还有三个小时这辆时速120千米的火车就该停靠在我的家乡,到那时,我也该结束这长达28小时的旅程了。当然,进入南方多山地区以后,这辆车的速度早就不到一百二了,说实话,有没有一百我都怀疑。

而在此刻,我脑海中突然回忆起过往的种种,从小时候到现在,一幕一幕就像过电影一样,甚至细节都清清楚楚,想了想,三小时也是靠刷手机看视频打发,索性,写点什么吧。

二十八个小时到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而28这个数字离30也只差2了,而我正好今年整整30岁整,嚯,30了,到了人们所说的而立之年了,可我却感觉自己仍旧懵懂无知。细想一下,这三十年,自己干过的蠢事真是多啊,件件都是蠢事,没有一件是明智之举。想来也是够遗憾的,自己不够聪明,却又自诩聪明,等明白过来,接受它着实又花了不少时间,总之,到头来,就是一句话,自己就是一个庸俗的人,既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也不是某方面的天才,还天性慵懒,感觉人生无可救药了。

不过,又感觉不那么坏,即使庸俗,但靠着这庸俗也是正经活了三十年,往后也会继续靠着它继续活下去。为什么呢,为什么庸俗还能活下去呢?因为大家都一样嘛,既然大家也都庸俗的活得好好的,那我为什么不能也活得好好的。更想到这一点,心里也就释然了,甚至还生出一丝坚强的信念来。

这可真是无比坚强的信念了!

天啊!一开头扯了这么多废话,该回到正题了。

忽而,远处一座类似小学的建筑从眼前快速掠过,操场上一根旗杆耸立其间,上面飘扬着红艳艳的五星国旗。

我耳边似乎传来阵阵喧闹声,还有朗朗的读书声。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个个都正襟危坐,等待老师的到来。

忽而,嗒嗒声传入耳际,一个年轻的女老师走进了教室。我正坐在后排,静静地看着她。

只见她顺势扫了一眼下面的学生,开口道,“怎么安静了,看你们上节课挺活泛的嘛。”上节课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是个好脾气,所以大家在她的课上都不老实。

“也不知道你们班主任怎么不管管你们,看你们都乱成什么样子!个个都正对着前一个人的人头对齐,给我坐正了!”

她口里说的班主任正好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好了,下面开始讲课!把书翻到第十页……”

说实话,大家都很庆幸数学老师不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比较严厉,对付不爱学习的学生更是严格,惹得班上几个不好学习调皮捣蛋的男生对她没有好感,曾经因为让一个男生罚站惹得他愤恨不已,扬言说迟早要让她好看。

不过说归说,至今也没看见那个男生怎么让她好看,我倒是一直期待着。

叮铃铃……

总算是下课了,大家都在紧张的气氛中熬过了四十分钟。

一群男生开始一窝蜂冲向不远处的乒乓球台,女生也手挽手走出了教室,剩下几个男生在角落里叽叽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站起身,准备去操场上转转。突然,一个男生叫住了我。

“嘿!你别走!”

我转过头,“干嘛?”

“我们想到一件事。”

“什么?”我问。

男生把眼神看向我的前桌,那是一个女生的座位,“你有没有觉得她很讨厌。”

我摇摇头,“没有啊,她哪里讨厌了?”

“她还不讨厌?她比你高,却坐在你前面,让你看不见黑板,还不讨厌?”男生盯着我说。

“我没觉得看不见黑板啊!”我不知道男生什么意思,这有什么可讨厌的。

“她就是讨厌!”男生丝毫不理会我的说法,大声喊道。

“对!她就是讨厌!”

“就是讨厌!”

另外两个男生也开始大声附和。

我不想跟他们争辩,转身继续往外走。

“我们要往她桌子上吐口水!”男生朝我喊道。

我感到不可思议。

“为什么?她又没坐你们前面,又没挡住你们看黑板。”

男孩不理会我,“你要么加入我们,不然你就是和她一伙的,那你和她一样讨厌!”

“你们不怕她告老师吗?”我问。

男孩笑了笑,朝她桌子上呸的一声,一口痰应声落在了那女生桌上,意思是说不怕,另外两个男生跟着也呸呸几声,往女生桌上吐了几口口水。

这恶心的画面让我皱了皱眉。

“你加不加入我们?你要是不加入我们,我们就说你们是一对的。”男生看着我说。

我突然感到有一丝害怕。在班里,男生和女生老死不相往来,课后大家各玩各的。但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罢了,可调皮捣蛋的男生还总是找各种机会欺负女生,撤走女生身后的凳子,让她们坐空摔倒啦……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女生对此也没有别的办法,又打不过男生,只能告老师,为此男生不少挨老师批,不是在操场上罚站,就是被打手掌,但男生从未因此停止过这一行为。

就此,男生和女生慢慢开始不和,甚至水火不相容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要是有人说哪个男生和女生走得很近,甚至是一对,那基本这个男生会遭到班上全体男生的排斥无疑了,甚至以后他们的欺负对象里,会再加上一个人,那就是这个男生。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容不得我细想这些,男生追问道,“你到底加不加入,难道你真的和她是一对,看你们也老坐前后桌……”

“我没有,”我打断他,感到自己有些紧张,“我跟她不是一对。”

“那就朝她桌上吐口水。”男生继续怂恿我。

“可她要是发现,然后告老师怎么办?”我仍旧在犹疑,虽然心里害怕被人说自己和女生是一对,但我更怕老师的惩罚。

“放心,她绝对不会告老师。”男生斩钉截铁地说。

“你怎么知道?”我反问他。

“我会擦掉它。”领头男生说。

“既然擦掉你们为什么要吐?”我感到不解。

“你到底吐不吐,快上课了!不吐你就是跟她一伙的!”另外一个男生开始逼迫我。

领头的男生静静地看着我,“你要是不吐,这口水我们就放这,一会她发现肯定告老师,到时候我们也不承认,老师就会罚全体男生。你不怕挨老师罚吗?”

说实话,我害怕,每次惩罚老师都不问缘由,采取连坐法,因为男生总是结伙欺负女生。

我思前想后,犹犹豫豫,不知该吐不该吐,不吐真的就该上课了,只要女生一进教室指定发现,到时候肯定告老师了。我转头看了看外面嬉笑玩耍的女生,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算了。

我走向女生的课桌,轻轻地朝上面吐了一口。

“哈哈哈,看来你和她真不是一对。”男生笑着说。

“什么意思?”我问。

男生摆摆手,“没事,你和她不是一伙的就行。看好了。”

说完男生从女生抽屉里拉出书包,用书包的背面朝着桌子来回摩擦,桌子上的口水瞬间就干净了。而书包的背面因为来回跟桌面摩擦的关系,也没有什么口水的痕迹。

“你们……”我目瞪口呆。

“怎么样?这样她还会发现吗!”男生很是得意。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

男生没有走向他的课桌,而是朝我走了过来,在我耳边小声说道,“以后上下学别老是跟女生一起走。”

我站在那呆呆不动,心乱如麻。

从那以后,我尽量在放学路上不和女生碰在一块,但也不再和男生一起玩耍。

那时候,我读小学三年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