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的基本使用

Markdown 的优点如下:

  • 纯文本,所以兼容性极强,可以用所有文本编辑器打开。
  • 让你专注于文字而不是排版。
  • 格式转换方便,Markdown 的文本你可以轻松转换为 html、电子书等。
  • Markdown 的标记语法有极好的可读性。

标题

在文本前面加上#即可,总共六级,只需要增加 #即可,标题字号相应降低

这是一级标题#这是一级标题

这是标题##这是标题

这是标题###这是标题

这是标题####这是标题

这是标题#####这是标题
这是标题######这是标题

列表

无序列表

只需要在文字前面加上-*+就可以
注:-、1.和文本之间要保留一个字符的空格。

- 文本1
- 文本2
- 文本3
  • 文本1
  • 文本2
  • 文本3

有序列表

使用数字接着一个英文句点,开头数字要写正确(神奇的现象,草稿中是从3开始的,发表出来是从1开始),后边的可随意写数字,不必在乎顺序,都会自动升序

3. 你好
2. 你好
1. 你好
1. 你好

效果如下

  1. 你好
  2. 你好
  3. 你好
  4. 你好

链接

[简书](http://www.jianshu.com)

效果如下
简书


图片

![图片命名](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899677-30b4f92182672367.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效果如下


图片命名

显示链接中带括号的图片

![][1]
[1]: http://latex.codecogs.com/gif.latex?\prod%20\(n_{i}\)+1

引用

>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效果如下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斜体

*慆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
_慆慢则不能励精_,险躁则不能冶性

效果如下
慆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


粗体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非学无以广才,__非志无以成学__

效果如下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粗斜体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非学无以广才,___非志无以成学___

效果如下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小字/删除线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我是正常的

效果如下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我是正常的


字体颜色

RGB颜色参考

$\color{red}{红色字}$
$\color{rgb(0 ,0, 205)}{蓝色字}$

\color{red}{红色字}
\color{rgb(0 ,0, 205)}{蓝色字}


代码引用

1 单行引用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

效果如下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其他效果(此处用到了\)

单个\`: `` ` ``
两个 \`中间有内容: `` `哇` ``

效果如下
单个`: `
两个 `中间有内容: `哇`

2 多行引用

```//上边三个点
int main(int argc, char * argv[]) {
    @autoreleasepool {
        return UIApplicationMain(argc, argv, nil, NSStringFromClass([AppDelegate class]));
    }
}
```//下边三个点

效果如下

int main(int argc, char * argv[]) {
    @autoreleasepool {
        return UIApplicationMain(argc, argv, nil, NSStringFromClass([AppDelegate class]));
    }
}

表格

第二行的 :号作用是设置内容的对齐方式(可自行变换一下查看效果)
Markdown表格内换行用html的<br>标签

| 星期       | 天气   | 心情 |
| --------- |:----:| -----:|
| 星期一     | 晴 <br> 多云    | 好    |
| 星期二     | 阴    | 不错  |
| 星期三     | 雨    | nice |
| 星期四     | 雪    | 哇   |

效果如下

星期 天气 心情
星期一
多云
星期二 不错
星期三 nice
星期四

分隔线

你可以在一行中用三个以上的星号、减号、底线来建立一个分隔线,行内不能有其他东西。你也可以在星号或是减号中间插入空格。下面每种写法都可以建立分隔线:
* * *
***
*****
- - -
---------------------------------------





反斜杠

Markdown 可以利用反斜杠来插入一些在语法中有其它意义的符号,Markdown 支持以下这些符号前面加上反斜杠来帮助插入普通的符号:

\   反斜线
`   反引号
*   星号
_   底线
{}  花括号
[]  方括号
()  括弧
#   井字号
+   加号
-   减号
.   英文句点
!   惊叹号

写法如下

\\   反斜线
\`   反引号
\*   星号
\_   底线
\{}  花括号
\[]  方括号
\()  括弧
\#   井字号
\+   加号
\-   减号
\.   英文句点
\!   惊叹号

效果如下

\ 反斜线
` 反引号
* 星号
_ 底线
{} 花括号
[] 方括号
() 括弧
# 井字号
+ 加号
- 减号
. 英文句点
! 惊叹号


添加待办事项

三只青蛙🐸

  • 第一只青蛙
  • 第二只青蛙
  • 第三只青蛙
* [x] 第一只青蛙
* [x] 第二只青蛙
* [ ] 第三只青蛙

HTML 上标和下标

上标啦啦啦
下标呀呀呀

上标<sup>啦啦啦</sup>
下标<sub>呀呀呀 </su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搭建了博客,设置了主题,想着得把博客内容丰富一下啊,但是我真的是小白一枚,从搭建博客到装饰博客都是自己一点一点...
    没有黑眼圈de熊猫阅读 986评论 0 1
  • 前几天搭建好了个人网站,买了域名,折腾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往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估摸着第一篇写些啥,既然需要Mark...
    Bob_Blog阅读 1,611评论 0 1
  • 一. 为什么选择 Markdown?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的富文本标记语言,用户可以通过纯文本的形式,使...
    TadeCathay阅读 870评论 0 0
  • 1.标题 展现效果: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2.列表 使用以下形式生成无序列...
    loserChen阅读 186评论 0 1
  • 白羊座 爱一个人可以什么也不顾,恨一个人也不会听任何劝说之词,白羊的冲动不是一时兴起,更是一种习惯。总是将自己置身...
    470f2e63ea55阅读 376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