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2015灿烂了没

这一年,无疑比前几年要多元很多。记得以前就是一加班狗,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春节回来,结束了那段感情,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从何可获。每当我迷惘,我就会找一些书来独处享用。而这次,我想找一些组织。带着疲惫的心,和突然变得空闲的时间,我独自渴望着。而此时,也有了定居深圳的意向。心定,精力就不再耗散在选择上。决心的扎根,同时枝叶也开始向不同方向舒展

为了找一个读书会,要将读书变得和以前所不同。不得不说,当渴望浓度足够高的时候,路或者门都会出现。


领英

读书打卡群,百无聊赖,在朋友圈偶尔看到的文章,一个二维码,开启了我的眼界。二维码长按,入了领英的读书群。群里有好多牛人,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地域见识的不同,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北京的、上海的、还有南京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和讲座,群体就会出现细分,或者类聚。期间我们有周五晚的线上狂欢(有歌,有话题讨论)每每都是新鲜的。还有子云的月刊,levi的逻辑,kelly的打卡,iris的眼镜,王老师的观点……虽然现在就是偶尔朋友圈里点赞,但从他们的朋友圈里,我也了解和学到很多。

期间做了赤兔APP的首测,还有电影广告的调查。我也写了相关的文章>有道云笔记,现在细看文字记录,看得出当时的幸福。


十点读书会

因为初衷是找个读书会,用学习氛围促进自己学习。偶尔听到十点电台的号召,一切好像吸引力法则所说。只要你想的,足够强烈,路会慢慢出现的。加入了十点,从知识和认知方面得到了很大的进步。PS:我是一个对文学没有太大感悟的人,或者我说我对此有阅读困难症吧。但如果是听十点的电台就接收很好。

深圳分会我的确得到很多,深圳分会的书友成好友。在这里做了些知识分享,感受到分享的乐趣和空杯后的学习蓄力。也听书友的分享,或者这是我愿意坐上2个多小时的车去参加线下活动的原因。细想我现在的乏力是否是太久没做分享了?

十点文字营因为在这里有任务或者说是奉献,从一开始对广播听成变成团队协作,我们不断地自发进行升级。然后进展到无话不谈,在朋友圈在花园里。我们也找着疯癫的平台来舒溢自己的情感,思维。由于人手不足,还有达人课的缘由,我召集了热情的会员进入了文字营体验班,一是算是试用期,二是集体练兵会更有效。现在想来感谢命中的安排,因为有这一班热情洋溢的小伙伴,我才能放下文字营的工作,才有精力继续向另一方面去努力。感谢文字营,在这里,我由文字乏阅症变得能够组织到表达再到文章的输出。这里得到的锻炼是不可能通过看书能习得的,我很珍惜这一段时期,近60期的文章输出。一直喜欢的战隼,还有秋叶、秋水、赵周。。。感恩他们的观点和分享让我的习得更多。

十点广播,或者这和文字营是有交集的。这里更多给我的是强制性的读人,因为要码成文章,可以说是一种逆向学习法。读别人的书,还有他书外的人生。他们有比你年龄大的,也有年轻的九零,而且每个人的人生都如此的灿烂。别人的人生,在自己看来总是那么的丰富,大冰的多元世界,他书中各样人各样生。听着这些分享,就像在领英群时,看着牛人的见解。我一直是个低姿态的学习者。


达人课堂,本想着是为了制造文字营福利而私开的一门思维导图入门课。然后成了首期的十点达人课堂。在国庆前夕,通过网络,与散落全国的会员QQ分享屏幕讲了一门极简的导图课。此前知道导图的人很多,但看着华丽的导图,却步的更多。而此次我收到了70%的作业提交率,也看到了很多人的思维,有些人喜欢线条、形状、颜色、思维,全都在作业上体现出来。强制地收了三次作业,目的也是为了逼着走出三步,这个新手就惯性下就形成了一定的导图感知。对于作业,国庆假期一一的批改、汇总回复。感觉到做老师的快乐,虽然现在能坚持的同学并不多。当然,这只是一个工具,学了基础和体验了三次,以后适时就会运用了。而且不同人适合不同工具,不同时期也需要不同工具的活学活用。


青春家园及深圳工会

志愿者

吉他老师,一直有为社会做贡献的这个心,但,志愿者在我印象中守在路边协调交通,或者环保型。我本人比较懒于动,所以有志愿者的心,没志愿者的行动。因为参加了工会和青春家园组织一期泡泡跑,原来有组织活动的志愿者,感觉也不错哦(´-ω-`)就这样的初衷下,加入了这两组织的志愿者。虽然最后成了吉他老师,但这也是更好的安排啊。在这里同样的收获着更多的是“教就是最好的学习”,体验是无价的,用心做着教学工作,比较之前做分享又多了一分检验,分享的东西你说出去就差不多,但做老师还得检验自己教学方式,教学成果。一切的一切是之前体验不到的。


季刊,因为自己的打卡,贴下了读书人的标识。在志愿者团队里,算是看书较多的同学。所以当工会想做季刊时就想到了我。抱着好玩试新的态度,我自学自玩着,当然还有各志愿小伙的信息收集。发现排版是个累活,好在一直的工作中对办公室软件有着较强的运用,剩下就是精细的活。最终体验到更多的是实物印出后,啊,我的第一份报纸还有那修改了6次的publisher电子存档。

书友荟,成立了工业园区的读书会,初衷是我想将季刊的工作进行分发和组织化。然后现在刚成立,选出了管理层。精力所致,我只是做个指导老师。前几天晚上做了第一次的“深圳梦”征稿比赛颁奖晚会,如下图,强调一下,这真是一个征文比赛,不是文艺晚会,感觉志愿者的思维就是脱缰的野马,哈哈。笑抽的同时也是感动

在这志愿者的平台里,因为有一群乐于奉献的人,没有心机没有目的,喜欢偶尔聚在一起玩笑着,还有活动组织中。或者,这就是人们喜欢玩的原因吧,玩着去体验人生。有时这是我工作失落后除看书外又一生命泉水。


BM

绘画营,原谅我在这里只是偶尔的打卡。一直想找到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内心。现在敢写一些文章,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维。想增加其他形式的表达,如画画,如写歌(这个暂时没找到资源),好羡慕别人能将刚看到一眼的事物画出来,这样的表达力我需要,当然也能将导图升个级。带着这个初衷就开始了BM的画画学习。期间也在元老营听到了很多的分享,也开阔着自己的眼界。感恩社群

当工作渐渐又占据我的精力和私人时间,读书这事又慢慢地失据了,没有以前那样的读书,生活又看似少了充电的宝宝一样,从诗意回归了生活。

因为年前定居深圳的意愿下,我的2015如花树般伸展着,

那2016我会做什么?我得先睡饱再说T_T。从法国出差回来后这三周(有兴趣可以看我简书上的法国苦中作乐的游记),时差的一周,和压力过大的两周,一直缺眠的状态,加上私人生活也有一些重大的改变。一切的一切,相信会是最好的安排。期望着那个better 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