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不喜欢你并不是因为你不漂亮!

01

周末聚餐的时候,看到当中有两三个还没恋爱的男生,他们自身条件都不差,典型的高富帅,加上工作上也很出色,条件这么好还单身,没理由呀。

于是我饶有兴趣的问起男神都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还没等他们发言,娅娅倒是先说话了,哎呀!老猫,你这还用问,当然是喜欢貌美的呀,最好是倾国倾城的那种。

娅娅是个90后的妹纸,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工作过的去,有自己的爱好。很久之前她曾向男神表白过,结果被拒绝了。

她一度觉得是自己长得不够漂亮,所以才被拒绝的。

刚好那个男神我也认识,有一次问起娅娅这个事情,他笑了笑,我们男生大部分都不是外貌控,喜欢的女生当然最重要的不是你拥有倾国倾城的容貌,而是温文尔雅的高贵气质。

一个高贵的女生,优雅而又有气质。

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不管你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都会小心翼翼的伺候出来的气质,一种远比貌美要走心。

02

男神的话,让我眼前浮现小筱的影子。

小筱出身于小康家庭,父母都是普通的商人,虽为商人,但父母对她的教育严格,毕业后的她一个人来到深圳工作。

刚工作不到两年的她,收入不高,加班却很多。但却对自己的吃住穿特讲究,用她的话来讲,就是要好好爱自己。

事实上,她每天对自己的饮食控制得很好,比如早餐该吃什么,怎么搭配,都做好了详细的记录,水果和蜂蜜是她的办公桌永远不缺的两样东西。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的衣服不会很多,也不会很贵,可每一套衣服都是她精心准备过的,在她身上,你永远找不出她身上的衣服有一点点瑕疵。

约她的时候,就算落下不守时的标签,也要精心装扮自己。

但是,见过的她的人都知道,她皮肤除了白皙之外,穿着得体,仪态端庄。说起话来更是谁都爱听。

每一次她接待的客户,没有一个不对她恋恋不舍的,在众多精英男神,选择了一个与自己最投机的男生,当男神领着她去见家长的时候,男神的妈妈当即叫好,还主动承担婚礼的一切。

在小筱的身上,总会让人看到不一样的东西,那便是气质。

03

一位美学家说过:优雅是一种由积淀而形成泊属于姿态与动作的观念,是心灵的优美生活中的注释和延伸,正是这种姿态与动作的自在,完美与精致之中,才淋漓尽致展现着优雅的全部魅力。

我的表姐,她伺候自己的日常细节,是圈内有名的范儿。

在她的身上,我明显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优雅精致。其实她本人到算不上特别漂亮,为人也特别的不爱张扬,各种场合都显得很低调,可是不管她走到哪儿,就能看出她出身家教良好。

身材高挑的她,气质范儿十足。我最喜欢的就是她做的西点了,她常常拿出来的西点让朋友,同事分享,身上聚焦的艳慕真不少。

她还是我妈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我就活在她的光环背后下长大,兴趣广泛的她还常常给我分享成长经验。所以我一点也不反对妈妈说的话。

看她的朋友圈,你永远找不出炫耀的感觉,但她的生活却过的很精彩,旅行,工作,恋爱都不误。

现在已经结婚好几年的她,依旧是那样精致独立,而她的现任老公也是当地的佼佼者。

04

在我的公号后台总有姑娘说自己快三十岁了,还没有男朋友,着急却没有喜欢的男生,亦或者把自己表白被拒归因成不够漂亮。

与其说没有喜欢的,倒不如说自己没被喜欢的人追求罢了,没得挑,当然没有喜欢的了。

你动不动就来哥们,动不动就像个爷们一样说起了脏话,从不留点时间伺候自己,换做我是男人,我也不会喜欢你呀。

当一个人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的时候,懂得欣赏你的人,一定是对你日常细节有追求的男生。

05

在写这篇文字的时候,特意调查的一下身边的精英男神们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女生才是你喜欢的?

参与进来的有三十个。

我把他们共同部分提炼出来,排在第一的都是气质,然后是有个性,有品位,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姑娘,显得优雅高贵的有自己的想法主见的人。

这组数据并不能代表所有,但是却能够代表极大部分的男生。

别在自嘲:爱你的人是不会看这些的。试想想,如果一个姑娘连这些都没有,谁还有兴趣深入了解呢?

我在《年轻女性,更应该做一个品位精致的人》提到过:每一个女性都要舍得在自己的身上花时间,每一天花点时间来装扮自己,款待自己。

将气质真正的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坚持健身运动,每天记得化妆装扮自己,修炼自己的内心,打开自己的格局。

如果一个姑娘能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经营自己优雅的生活,那么《花样年华》中张曼玉的形象,将会是未来你的样子。

我们都知道她将30年代的优雅女人演绎得淋漓尽致;她着一身曼妙的旗袍,薄施粉黛,蛾眉轻画,迈着轻盈的步伐,在巷囗留一串修长的背影,昏黄街灯下略带伤感的迷离眼神,还有一把古旧的藤椅、一杯清清的茶,这样的场景无数次在重复,仿佛是一种无尽的优雅,那故事又仿佛没有结局而故事里的人有点妖娆,一点含蓄,安静得如同处子,回环往复的是一颗优雅的心。

还没恋爱的女性,不仅仅是要学怎么去掳获男神的心,还要学习装扮自己,提高自我气质,努力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故事总有个开始 记得那日的前一日是我的生日,大清早突然接到母上大人的信息。 她居然说的是,你现在有择一城终老...
    柒少卿阅读 353评论 0 0
  • 接口的定义 定义接口: 定义的关键字为interface,接口中的属性和方法必须是静态的常量和抽象的方法。 接口的...
    陈老板_阅读 202评论 0 0
  • 赶紧关注我们公众号:jia-rj 专家个人号:qijiaxianren任何问题都可找她! 榻榻米已经成为装修中很...
    牙砍歉半倡cr阅读 108评论 0 0
  • 前不久,发小发有关南疆驻村工作组帮农民宣传销售核桃之事的朋友圈,热心肠的我处于爱心,也转发了此条微信。单看图片,核...
    向阳而生之美阅读 314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