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英雄还没来,请你照顾好自己》

01

木木背着重重的书包,望着同学们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着:下雨了,齐天大圣会给我送伞吗?

后来她独自淋雨回家,外婆责怪木木弄丢雨伞,木木笑着说:我有大圣,他总是会帮我的。

外婆一边拿着热毛巾擦拭木木的头发,一边强调着:木木,世界上没有大圣,你只有你自己,你要学着长大,知道吗。

“大圣是有的,伞被他们抢走的时候,我抬起头,大圣就把我的眼泪擦干了。”外婆走后,木木自言自语道。

木木的脸上有块黑色的胎记,她厌恶这块黑乎乎的东西。外婆安慰她说这是上帝给乖孩子作下的标记,为了和坏孩子作出区别。

她真的很乖,不哭不闹,朋友因为胎记嘲笑她,她就主动离得远远的,同学们给她取外号,叫她丑小鸭、黑姑娘、丑八怪,木木面对这些,似乎有种超脱同龄人的成熟,她会对那些恶童般的人怒视以对,但是从不会为此流下眼泪,连半滴都不会。

木木一直记着外婆在那个夏天的夜晚对她说: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刀,人在嫉妒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拿起那把刀直指对方。别人嫉妒你,一定是因为你身上有他们永远无法得到的东西。被嫉妒的时候,要微笑。

所以,从小她就嬉皮笑脸面对人生接踵而至的难。爸妈离婚的那天,是她的生日,7岁的她安静的吃完生日蛋糕,默默回到房间,她哭了吗?或许吧,但是第二天,她是微笑的就好。

成长的20年里,外婆去世的那天,是她唯一一次她当着众人痛哭流涕,也是她唯一一次拿起了手里的刀,直指那些逼死外婆的恶人们。她终于懂得,拿起刀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对一些人恨之入骨。

木木在爸妈离婚那年被爸妈送往外婆家,也是她自己的选择,爸妈也狠心,外出几年都不曾回来看过木木,偶尔寄回来一些哄小孩儿的玩具,木木对此嗤之以鼻,扔在阁楼上与灰尘作伴。

外婆貌美如花,是当地的首屈一指的美人。外公在外帮人开车,外婆在家做着农活,日子虽清苦,却自由真实。那是木木长大后最怀念的时光,虽然每次想起外婆,都令她泪如雨下。

那个女人带着自己的三个儿子,把大粪泼向外婆家门口,窗户上,门上,地上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那个女人的嘴巴似乎更臭,她直指外婆的鼻子,用“不要脸、偷人、婊子”这些不堪的词汇形容外婆。木木感觉那天的自己头晕目眩,她躲在楼上,迟迟不敢下楼;她怕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东西。

一行人连续几天向家里泼来那些污秽不堪的东西,外婆把木木送去山下的表姐家里,木木不肯走,她死死的站在外婆面前,外婆对她说了一句:“木木,大圣不会来了,记住,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多的是啊。”

那年,木木10岁。外婆喝药自杀,外公急匆匆从外地赶回乡下,木木因此见到了许久不见的爸妈。外公给外婆换上了自己在外面给她添置的新衣物,给她戴上了生前她最爱的生锈的发簪;盖上棺材的那一刻,外公和外婆从此诀别,外婆从此与木木诀别。

爸妈要把木木带去城市的那天,她逃跑了,她跑到那个女人的家门口,鼓起了她10岁的勇气。

“我诅咒你,诅咒你全家不得好死。”

瘦弱不堪的木木,无力对几个大人作出真正的反抗,她只能把她心里觉得最恶毒的话说出来,去抵抗那些像恶魔般的人。恶魔在那个时代,没有人去惩治,因为大家都是恶魔。

后来,那个女人的三个儿子通通在中年意外去世,最终剩下她一人孤独终老。

02
望着眼前的验孕棒,木木瘫坐在了地上,两条红线刺痛着她的眼睛。

与阿风分手10天了,要不是月经的突然消失,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发现这件事情;18岁的她真的措手不及,母亲早已对自己失望透顶,而她也早已在7岁那年对自己的父母失去了期望。

拿起电话,拨打了备注为“贱人”的号码。

“我怀孕了。刚刚发现的。”

对方传来慵懒的声音,“我和我女朋友在外面呢,回去说。”
嘟嘟的电话声响起,木木抬起头,她知道大圣会帮她擦干眼泪。

你叛逆是因为你不想生活变成一潭死水;你活得像个坏小孩,是因为你受够了逆来顺受的生活;你放纵自己,你以为总会有一个像大圣一样的人,帮你挣脱枷锁,帮你抵御世间一切大风大浪,最后发现自己走入了一条无止境的深渊,你觉得前无光明,后无退路。

生活原来比恐怖电影还要可怕。

“不用你陪我去,手术总要钱的,2000块差不多。”

阿风笑着说道:“我怎么知道是我的还是谁的,再说了,2000块,你打算去多好的医院啊?”他故意挑衅木木,眼里全是轻蔑。

木木嘶吼道:“你他妈这不是你的是谁的。”胃里翻腾,木木感觉一阵恶心,面对人渣的时候,似乎就该是这样的反应。

阿风推脱了一个星期的钱,最后也没有全数给到木木的手里,医院离租的房子有段距离,为了省钱,她坐了1块钱的公交。

出了手术室,麻药劲后,她拿起电话,打给了自己唯一的朋友。

“思,来接我回家吧,我好疼。”

做完手术,照料不周,使得她烙下了病根,腰总是疼的她直掉眼泪。这是木木疼痛不堪的19岁。

她恨自己的爸妈,恨自己成长的环境与别人相比如此不堪,恨自己从小就独自面对恐怖的黑夜,恨自己是一个丑小鸭却偏偏有一颗想当天鹅的心,更恨自己愚笨不堪,误以为那个下雨天送伞,下班送回家,甜言蜜语围着转的人就是自己的盖世英雄。

成长也许就是抽丝剥茧的过程,褪去初生的那身皮囊,鲜血四溢,你将与它一起等待重生。不论是命运的一次审判,还是人生的一个玩笑,都希望,你能安然的度过接下来的一生。成为自由而真实的人。

盖世英雄还没来,请你照顾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