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存款

D21  2017-5-2

  这段时间因着接纳挑战30天,到智慧存款21天。经历了家庭里关系的翻转。亲爱的老公说话都变得比之前柔和了许多,两宝贝儿子的语气也都好温暖。连我自己都发觉自己也改变了许多,真是超出我所想的。容易指责的顽疾也被消弱了。

  现在更容易定睛在美好的事物上,不知不觉的,养成了一个这么美好的习惯。不小心调到抱怨状态时,也很快的转换频道,切换到感恩赞美的状态。

   真是谁经历了操练了谁就会经历神迹(生命的改变就是神迹)。高唱哈利路亚!

 

D20 2017-5-1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谢谢你赐我全新的一天,早上等候你,决定要定意等候你,谢谢你的指引,谢谢你赐我话语。

等候主的胜过守夜的等候天亮,天肯定会亮,好有盼望哦。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现在一看到你,心里就莫名的有一种情愫,很甜蜜的感觉,感觉像是天父赐我对你的爱情,让我可以仰慕你。这把年纪了,还可以陶醉在爱情里,感觉像做梦一样。

给亲爱的大儿侨

宝贝儿子,记得你刚出生时,小小的,好可爱。

那时,你爸爸一有空就抱你,你睡了,不给他抱都不肯。收工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抱你,吃饭也要抱着你,真想天天把你捧在手心里。

儿子,你是爸爸妈妈宝贝的孩子!

给亲爱的小儿司

宝贝儿子,你一岁左右时,哥哥就踩着小小老爷车搭你在院子里玩。那个时候,妈妈就可以安心的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今天这个画面总是出现。想想真是好感恩,我家有两个宝贝孩子。

D19 2017-4-30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今天你开车搭我们去参加洗礼聚会,谢谢你,辛苦了。

你的感受很真实,你的情绪也实在,谢谢你真实的表现。我相信,靠着主耶稣,你会从情绪化里释放出来的。依靠主,等候主。你是天父所爱的孩子。

给亲爱的百合

百合,我今天因着去洗礼的聚会的路上,发生了很多状况,迷路走错路好几次,心情有些糟糕。因此对农姐说了一些急躁的话语。你温和的对我说:还记得我们昨天说的吗?要祷告的。我才警醒过来,跟主祷告,然后又力量跟农姐道歉。后面才有力量服侍,可以喜乐的做事。谢谢你,百合,你的温和,你的提醒,恰到好处。

D18 2017-4-29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谢谢你,把鞋柜和书柜擦得那么干净。

当你愿意送我出门后,我给了你三个方案,谢谢你选择最舍己的方案,让我又体会了一把舍己的爱。

给自己

谢谢你,选择了智慧存款21天。谢谢心生活的老师、同工、义工们,可以在这里受激励,蒙教导。

过去自己常常把眼光定在家人的不足之上,计算家人的恶,如今因着这个智慧存款,每天搜寻家人的好,当面存款。不知不觉的,就在遵行圣经的话语,爱是不计算人的恶。原来也知道不该计算人的恶,可是就是没办法行出来。痛苦纠结的事,在这个智慧存款里被释放出来。你好幸运,因着有主。主知道你的挣扎,主知道需要。感谢主和为主所用的使女们。

D17 2017-4-28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为你点赞,你的东西什么时候都是放得整整齐齐的,谢谢你乐意帮我保管证件。家里的东西,我若是找不到,问你,你肯定能找出来。

你好细心,做一件事情,你都想到很多细节。常常很佩服你,那么微小,你是怎么想到的。更感动的是,我跟你说无论事情你想得多好,若能以平和的态度和语气表达,才能达到效果,你也默认。老公,你真棒,井井有条的。

给睿欣老师

睿欣老师的话语有推动力,推动着我继续存款,谢谢老师在群里发的这段话,每次看都受激励。睿欣老师说:“姐妹们,你每天写出来的赞美,是新娘手中的那束捧花,也许你以为是献给老公, 孩子...那些被你赞美的对象。

但---,让我告诉你,那捧花,是献给上帝的。鼓励你开口赞美,写下赞美,虽会鼓励到赞美的对象,但更重要的,是把上帝发生在这些亲人身上的美好讲述出来。

这些文字对亲人也许是一笔智慧存款,但对上帝,却是天地间一句大声的宣告:“我看到了!”喂—上帝,我看到了—谢谢!

上帝一直默默地透过我们周遭的人,在成就一些美好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常常被自己未被满足的期待和过去的伤痛揪着,看不见,收不到眼前的美善。我们在不满意中醒来,成天在不满意中来去,在不满意中上床睡觉。

我们忙碌时觉得累,但休息时又想着那些不快乐的事。

在忙碌和休息之间,我们赶着检讨人和被自己检讨。

最讽刺的,是我们总让苦毒深深地留在心里,却把值得感谢欣赏的事快速地“感觉”一下,就让它们被下一个冲突淹没。

有谁上街会带一堆垃圾回家,把好东西都扔出家门?

但我们在现实里,每天快结束时,如果你诚实,是否发现自己真正留下的都是垃圾情绪记忆,而那些亲人做过展现的好事和好处老早就蒸发完毕?

难怪我们的日子那么应该喜乐却不喜乐,应该馨香却透露酸味。

还好,你来到这里,已经选择了改变。

因此,好不好,无论你赞美的对象怎样反应,每天,当你努力观察,思考,记录着赞美的文字时,记得,自己是把捧花献给上帝,对祂说:我看到了,谢谢!

如果身边那位听到了,也一起被感动,那很好,如果他不动声色,你不要气馁,要记得捧花是交给上帝的。

因此,也别怕赞美的言语宠坏了谁,你尊荣的,是神的作为。

谢谢神,人虽然如此不完全,却无法遮掩祢刻画在他们身上的工笔,请继续开我们的眼,让我们看见!

这里,一束一束的捧花开了!”

好美的话语,如此熟练,充满智慧。

D16 2017-4-27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今天一大早醒来,谢谢你给我话语,“警醒祷告”。谢谢你给我力量,使我早上的祷告,真是一个内室,一段警醒的时刻,一段不忙乱、无绪的时间。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看到你对你父亲的态度的改变,对自家兄弟姐妹们的牵挂,知道你经历更新了。你知道他们灵魂的宝贵,更知道主耶稣也爱着他们。你能以恩典待人,老公,你这样的转变,真美好。

给亲爱的二妹

二妹,你是我的好妹妹。最庆幸的是,如今可以在主里同工同行。二妹,谢谢你对我的关心。看到你在工作上在家庭里在人际关系中,努力在应用圣经的原则,为你点赞。

D15 2017-4-26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向你感恩,谢谢你教养我使我用你的眼光看待我的丈夫。看到他暴躁摔东西的时候,从开始讨厌生气到迫切为他代祷代求。这几年一路走来,谢谢主的爱,接纳,看顾,医治我们。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今天我感冒了,谢谢你的关心和问候,谢谢你再三的叮嘱我要喝姜汤,谢谢你用柔和的语调和我说话。

给百合

亲爱的姐妹,和你在主里同行同工很荣幸。每次见面总有很多话说,很喜欢和你一起祷告。谢谢你常常激励我。

D14 2017-4-24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今天藉着做作业,有一个指引是拿马太福音13章16~17节和马太福音5章3~12做比较。让我更细的查看有福的含义。藉着祷告,清理了我生命中不合有福的东西,只愿属天的幸福充满。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谢谢你今天早上,问我圣经的问题,你读不懂的经文。其实,我读到那里时也不懂。你现在勤读圣经了,你订立的目标,愿你得着从主而来的力量完成。老公,你越来越好学,棒棒哒!

D13 2017-4-23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谢谢你将我从罪恶里拯救出来,谢谢你让我经历你的爱。那天,我好痛苦,思想很混乱,我很难受,理不清头绪,很不安,没有盼望,感觉生活在绝望里,甚至恐怕自已就会活在这样无尽的境况里,我一点力气都没有。天父那个时候我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那时候的我被痛苦吞没,被混乱吞没,被恐惧牵着走,被绝望吞没。天父就在那样的境况里,有一句话,不经思维直接穿透进我的心里。像光一样照亮我的心。“神的爱永不改变”就是这句话,安定了我的心,让我经历了不绝望,是何等美好,让我里面的恐惧被爱超越。天父感谢你,我的口要赞美你!

给亲爱的老公

今天周日,又是你开车载我们去教会的日子。想起前几年,那时候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你常用摩托车搭我去教会,每聚会一次都是一次折腾,骑着摩托车搭我90公里的路才到教会,经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想想真是不容易,真是非常感谢你!

那时候刚信,我真知道我们是从主那里得着安慰,主是我们的力量。

D12 2017-4-22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周日是我带读经,当我向你祷告,叫你给我当读的经文时。天父,你是垂听祷告的神,使我又再次经历你的指引,谢谢你将当说的话语放在我的口中,好奇妙!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你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老家,晚上和你吵架了,我生气就想去透透气,跑到学校里了。学校里一个人都没有,门也是开着的。我就在学校里坐着,刚到学校一下,就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你挨家挨户的去找我(是你告诉我的)。

家里到学校隔着一条河流,雨下得很久也很大,过河的桥都被淹没了,水流很急。晚上12点多,当你知道我在学校,你就冒着大雨过来接我。水流很急,桥也看不见,水汪汪一片。我没办法行走,你就背起我一步一步的探路而走,我说不要背我,我们一起慢慢走,你不肯把我放下来。我感受到你的力气很大,你的肩膀很结实。我不敢睁开眼看,好惊险。我吓到了,就知道哭。老公,那时你很沉着冷静。

老公,回到家,你没有一句责备我的话,只是喃喃细语说,以后不要这样了,你看,多危险啊。还帮我放好热水叫我洗澡。(那时候我好任性)

老公,若不是参加21天智慧存款,我都忘记了。只知道计算你的恶,圣经里说,爱是不计算人的恶。现在我每天都用力的搜寻你的好。这个智慧存款真好,在帮助我遵行圣经的话语。

D11 2017-4-21

给亲爱的天父

谢谢你指引我和我丈夫提到关于属灵的好习惯,天父谢谢你在我们中间掌权。谢谢你提醒我,祷告后再提,谢谢你。有智慧有恩典的阿爸天父,我需要你,我感谢你。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谢谢你,愿意听我讲关于属灵的好习惯和属世的坏习惯。老公,你的心❤柔和了,硬土变成好土了。我仿佛看到你对天父忠心的样子,遇见最棒的你。单单这样想着都好开心。

----------------------+-------------------

D10 2017-4-20

给亲爱的天父

谢谢你,藉着今天学习前的敬拜触摸我的心,藉着主耶稣并祂钉十架,我深深体会你牺牲的爱。每一次敬拜,只要是这份牺牲的爱,心受感动泪水就会流出。

给亲爱的老公

今天早早起来,你还是为我预备水又送我去学习。你说,以为学习结束了,当你知道今天也去时,你没有一句怨言。

老公谢谢你对我的爱,我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爱。

--------------------------------+-+-+-----

D9 2017-4-19

给亲爱的天父

天父,谢谢你的引领,若不认识你,我不知道我还有救。不认识你之前,你知道吗?我心里常发出这样的呼声:救救我吧!

感谢你藉着三妹传福音给我,感谢你在我自己都嫌弃自己时,你都不嫌弃我。在我又吼又叫的时候,对我不离不弃。在我极度恐惧害怕时,就在那时,你用爱温暖我的心。

我可以爱,是因为你先爱了我。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我今天继续去学习,谢谢你早早起来就帮我预备水,带去学习。谢谢你送我去学习的地方。白天的学习结束,我又去参加教会敬拜队的学习。很晚了,你也是不知疲倦的接我回家。老公,谢谢你恩待我,谢谢你使我在你身边有安全感。

孩子的爸好宝贝,有天父爱,有妻子爱,有大儿侨爱,有小儿司爱。

给亲爱的大儿侨

儿子,当你说,你留在南宁做工,是为了可以常回来跟老爸老妈聊天,妈妈实在开心,儿子的心里总是顾念父母。为着有这么贴心的儿子感恩。

我家儿子好宝贝,有天父爱,有爸爸爱,妈妈爱,弟弟爱。

给亲爱的小儿司

儿子,这几天回到家就看到我家儿子在家,好好哦。我家宝贝儿子又准备去做工了。经历这一次事件,我家儿子在面对挫折的抗压能力又更强了。今天妈妈去上课时,有一个观念是很实在的,老师说的是:每一个领袖都应刻意学习,面对冲突和有智慧的处理冲突。我家儿子在成长中。

给自己

谢谢你早上5点左右就起床,跟着晨祷群一起读经祷告,好感恩。今天上课时,你知道祷告的重要,你在操练一项属灵习惯。今天上课时,老师也说到关于属灵习惯的重要性,老师的话更坚固你的心。

.....................................................................

D8 2017-4-18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你知道吗?你的手很能干,你会装修水电,会做木工,会修理电器,在店里你还可以成为助手。欣赏你细心的做事态度。

坐在沙发上,看见你自己钉的书架和鞋架,真是感叹,你可以钉得这么好。曾经问你是在哪里学的?你说,看别人做了就会了。老公你观察力很强,记性又那么好,动手能力也是这么强。好棒哦!

........................................................................

D7 2017-4-17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你知道我今天早上去教会祷告,你主动说送我去,你执行力强大了。我说,希望你送我去教会后,帮我去一个姐妹那里拿电子琴,是姐妹说要送给我,学弹琴用。你马上又提出不用的方案,叫我和你一起去拿电子琴后再送我去教会。你很会安排,而且算路上的时间算得好准,去到教会,刚好是约定的时间。老公,你真灵活,真是服了你了。

老公,谢谢你,晚上回到家就有可口的饭菜吃。你好细心,还特地帮我洗杯子。老公,你变化好大,感觉像是在做梦。谢谢你,老公。

..........................................................................

D6 2017-4-16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你好爱干净和整洁。今天回来,有你整理过的痕迹。看到你把家整理得干干净净的。谢谢你,好爱家。

谢谢你今晚带领我查经,看见你对神的话语有思考,这是我乐意看到的。老公,你知道吗,这一刻我等候了好几年了。从心急到等待你情愿,这个过程,天父在塑造着我,让我在天父的心意里成为你的帮助。老公,天父好爱好爱你。

给亲爱的大儿侨

儿子,看见你认真对待工作,面对困难时的态度,妈妈知道,你是乐意成长的孩子。在和你聊天中,妈妈知道你对工作的态度。你也知道自己需要提升,这样的看见是宝贵的,妈妈看到你是追求美好的。

儿子,你也说,人生的路上总会遇到各样的情况。妈妈高兴你站在高处有这样的预见。最感动妈妈的是:你说,你常常向主耶稣祷告。儿子,你是天父宝贝的孩子。

给亲爱的小儿司

儿子,这段时间,你经历了人生的一个痛苦。你在向妈妈表达你所经历的一切时,你显得很平静。妈妈高兴是你没有意气用事,妈妈看见你男子汉的气概。

儿子,主耶稣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妈妈祝福你,在经历了这些之后,得了安慰之后,有怜恤人的心,当别人经历同样的事情时,你可以安慰别人。

给自己

感谢你这几年来的坚持,越过路途遥远,越过压力,常常聚会。

感谢你被主的爱吸引,你知道,主耶稣用爱来吸引你,而仇敌用惧怕来控制你。曾经的你被惧怕牵引,怕丈夫怎样怎样,怕孩子怎样怎样,怕工作怎样怎样,怕自己怎样怎样,怕别人这样那样。活在恐惧里的生活,真是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你一点一点的被开启,经历释放,经历医治。主耶稣好爱好爱你。

...................................................................

D5 2017-4-15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你是乐意体恤别人的人,明天就是周日了。你知道我妹搭车去聚会的话会很麻烦。你就主动的提出,要问问我妹去不去聚会,去的话,好让她们可以搭你的车一起去。老公,你是这样的乐意帮助别人,你真棒。

老公,你好细心,贴心,只要我在家,你都记得帮我泡一杯茶,留着给我喝。谢谢你对我的爱和照顾。谢谢你

给亲爱的大儿侨

宝贝儿子,谢谢你,前段时间在家的日子里,常常开车接送妈妈。因为家里离公交车站还是挺远的,搭别的车又很难等。你都知道路上的情况。你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回家,你都是跟妈妈说,老妈你提前打电话给我,我好去接你。我家儿子好可靠哦!

你也常常叮嘱妈妈说:老妈,路上小心。宝贝儿子,谢谢你的用心。

给亲爱的小儿司

宝贝儿子,你常常会问妈妈的是,老妈,你累吗?听到儿子的问候,即使累了,也会减半的。

宝贝儿子谢谢你常帮妈妈按摩,按肩膀和背部。谢谢儿子是这么的善解人意。听外婆夸赞你好多次了,说的都是,你好懂事,乐意做事情,有需要拿的东西都是主动帮忙。儿子,你是精力充沛的孩子。

给自己

彩芬,你知道圣经话语的重要,感谢你每天都坚持抽出时间来读十章圣经。谢谢你是这么的坚定。

谢谢你愿意按着圣经的话语生活,也坚信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感谢你愿意放下自己,在迷茫时转向主赞美主,在身体不舒服时也转向主赞美主。因着你知道,你无论处于怎样的状况,主都是配得赞美的。赞美里经历主的同在。谢谢你,彩芬。

................................................................................. D4 2017-4-14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这几天,我都向你表达你的好。你竟然弱弱的问我说:老婆,我有这么好吗?好像没那么好吧?我回答你说:是的,你就是这么好,刚刚好。你说:以后会更好的。老公,谢谢你,没想到才存了一点钱,利息比本金还大。

老公,谢谢你把我和孩子放在心❤里,谢谢你对我们的爱护和照顾。以前儿子常跟同学说的是,我们是吃老爸煮的菜长大的。

D3 2017-4-13

给亲爱的老公

老公,今天,我在找钱存款,因为我不在你身边。在以往的平凡生活中,寻找美好。里面忽然出现一幅又一幅的画面,是你等待我的画面。看到你等待我一起回家的身影,看到你等待我回家一起吃饭的样子。在这些画面里,我心❤忽然很受感动,泪水都流出来了。这一刻,深感你是如此爱我。

谢谢你,常常煮我喜欢吃的菜,有什么好吃的,都往我面前放。常常因着堵车,回来总是很晚,谢谢你无论多晚都坚持等我回来一起吃饭。我也很多次跟你说,你和孩子先吃吧,可你还是要等我。谢谢你以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你很重视我。老公,谢谢你对我的深情。谢谢你对我的等待,等待我读懂你的心。

给亲爱的大儿侨,亲爱的小儿司

宝贝儿子,谢谢你们对妈妈的宽恕。那天妈妈跟天父祷告之后,鼓足勇气在你们和爸爸面前说:我曾经说过很多得罪你们的话,做了很多得罪你们的事,妈妈请求你们的原谅,你们父子三人都是说,那些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愿意原谅。妈妈再进一步表达说,我现在道歉并不代表,以后都不会出错,错了也需要你们的提醒和扶持。你们都说,老妈,我们愿意。谢谢两儿子对妈妈的爱和包容。

给自己

彩芬,你拥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享受在工作里,工作也成为你的祝福,滋润了自己的生活,滋润了自己的家庭。

曾经,你被工作辖制,因着认识主耶稣,你从其中被释放出来。工作还是一样的工作,可眼光改变了,对待工作的心也改变了。你可以藉着工作传福音给别人,藉着工作,近距离的为别人代祷。天父好爱你,并不是你做了什么,只因你是天父的孩子。

................................................................................. D2 2017-04-12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和我分享你的真实感受。讲说你开心的事,你的难处,你的感受。感谢你如此的信任我。

你说,你读圣经时,读着读着,眼泪都流出来了,这是第一次。为着你的真实感恩,这段时间,感受到你的心变柔软了。你把这件事,说了两遍,你是多喜欢这样的经历,才重复说的。

老公,过去我常用挑剔的眼光看你,争吵声不断。如今一转身,才发觉,有天父的话语走过的地方,你是如此美好,我是有福的。正如早上你为我祷告所说的,谢谢你拥抱着我,向着天父为我祷告。

亲爱的大儿侨,你是细心的孩子,你也很能把别人表达的需要记在心上。你知道妈妈和弟弟更喜欢吃小块的肉。只要是你切菜煮菜,你都故意把肉类切细些。每次看到你切菜,都是那么的认真和耐心。谢谢宝贝儿子把家人放在心上。

亲爱的小儿司,你是有智慧的孩子。记得有一次,老爸买了一个东西,是给妈妈用的,不合妈妈的心意,妈妈竟然跟爸爸辩论起来,后面变成了争吵。你悄悄的走到妈妈面前,温和的说:老妈,老爸都买回来了你就用着吧,以后再买你喜欢的那种。听了你的话,妈妈才醒悟过来。谢谢我家宝贝的儿子!

给自己

今晚教会有敬拜队的交流会,所有参与敬拜服侍的弟兄姐妹们一起。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敬拜时间,第二个环节就是大家轮流分享在集体敬拜中的得着和难处。第二个环节由彩芬来带领大家,大家分享过程中很容易跑题,彩芬就一个一个把大家引到主题里面。感谢小娟得力的协助。感谢主这几年对彩芬生命的塑造,感恩彩芬越来越认真,越来越细腻,越来越大胆。彩芬。为你点赞

...........................................................................

D1 2017.04.11 3.1 彩芬 南宁

亲爱的老公:风风雨雨的一起走过了22个春秋,感谢你对我的爱和包容。我们的婚姻曾经历过死荫幽谷,感谢你紧紧的抓住不放手。今天打电话向你表达感恩时,谢谢你好好和我说话,以温暖的话来回应我对你的谢意。亲爱的老公,我爱你,喜欢和你在一起。

宝贝的儿子大儿侨:一直以来,你知道妈妈忙,你总是照顾弟弟,看见你工作后,第一次领工资的时候,就一心想着弟弟,帮弟弟买衣服。看见你和弟弟常常一起进出,一起学习,一起欢笑,妈妈好开心。你是妈妈宝贝的儿子,妈妈爱你。

宝贝儿子小儿司:儿子,你是懂事的孩子,妈妈每次外出回来,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你看见妈妈手里拿着东西,无论轻重,都会跑过来帮拿。妈妈说,挺重的,妈妈来吧,你总是伸出你的手,做出有力量的动作,说,妈妈你看,我有力量的。感恩有儿子,妈妈爱你。

亲爱的自己:以前,无论是谁赞你,你总觉得羞愧。更不说自己赞自己了。感恩你愿意挑战接纳30天,现在又开始了智慧存款21天,你是如此爱学习爱进步。愿意的心好宝贵哦,亲爱的彩芬,爱你!

...............................................................................

存款之前要了解的

A:给自己存款:每天找到自己两个美好的特质/优点,用正面的语言给自己存款。

B:给家人存款:可以是伴侣,也可以是孩子或者重要的亲人/朋友,先找到对方的两个美好的特质/优点,用正面的语言给对方存款。

特别说明:存款到位才有真正的果效。当着一家人的面存款的好处是,小孩子可以模仿学习,进而内化到孩子的生命里,使整个家庭氛围更加温馨有爱,孩子们更有安全感和价值感。如果你目前现实的状况不允许(如:夫妻关系或者亲子关系比较紧张),那么私下练习并记录下来你的存款,对你调整正确看待家人和自己的眼光也会很有帮助。

可以参考的描述特质的正面词汇:

自信 积极 忠诚 正直 勇敢 坚强 果断 实际 谨慎 诚实 负责 节俭 机智 聪明 可靠 坚定 幽默 开朗 活泼 有趣 慷慨 体贴 热心 亲切 谦卑 善良 优雅 深情 傻气 灵敏 娇美 漂亮 温柔

含蓄 敏锐 安全 爱冒险 有爱心 有创意 有智慧 有想象力 沉着冷静 精力充沛 不拘小节 保护他人 给予支持 井井有条 懂得变通 善于表达 善解人意 有协调的能力 有男子气概 接受力强 其他请自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