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回不去了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曾经青涩今何处?化在婆娑记忆中。

谁,沽名钓誉?谁,誓死相抵?是,白驹过隙?是,岁月不敌?

看着书柜上一排日记本都落满了灰尘,翻开看着当年那些妖娆妩媚、风情万种的女子们,还在相识之后用文字来怀念温存在整个青春吗?

做不了你知己 不如做个宿敌

昨天晚上一个江苏镇江的电话打过来,是有点激动,一个月没有联系了。当时我在通话中,事后也没有回她电话,继续在看我的书籍。

不多时,她电话又过来。

喂?我接通了手机。

你为什么不回我电话?刚才和谁聊天呀?男的女的?她问我,带着质问的语气。

我喜欢的人。

家住哪里?在哪里上学?长得如何?……

……

我当真想飞到镇江给她几巴掌,然后废了她。

卧槽,你是有男朋友的女人,你管我和谁说话,我有必要跟你说我现在的情况么?你没有男朋友,也许我会怜香惜玉,告诉你质问的那些问题。可是,一个有男朋友的人这样,只会让我为自己感到恶心,恶心自己可以得到一个有对象的女人的青睐,感觉自己就像是白灼上海青一样,在你鲍鱼燕窝吃完之后,偶尔在我面前留下口水,垂涎我的清淡与平凉。

跟她认识,也是一次网上的无意。后来拉拉扯扯两三年,直到她男朋友对我当头棒喝,我才知道,自己跟了一个有夫之妇纠缠了这么久。以至于黄山这个地方,我一直不敢去涉足,生怕自己的记忆会瞬间波涛云涌,控制不住自己。今年她考上了研究生,和她继续相互纠缠着。曾经还一直像一只斗败的吠犬一样对她摇尾乞怜着:如果,你考上了研究生,会不会不理我?现在想想这句话,就觉得自己当初怎么这么贱呢?当初怎么能忍受这么贱?研究生又能怎样?

记得上一次在和冬妹通话中,她告诉我她家里人不是很同意她男朋友。我就随口来了一句:“那就分了,再找一个呗!你这么优秀,大学没用家里一分钱,今年又保送研究生,长得又不难看。”我揶揄着她的话。

“去哪里找,又能找谁呢?”“再不济,你去大街上随便拉一个符合你妈要求的结婚不就得了”。我继续为自己的话语添加催化剂。

“你以为我是谁呀,任何人都能看上我?也就只有他(她男朋友)不嫌弃我,现在看不看的上我还是一个问题。”冬妹嘲笑着说。

我不知道这嘲笑有何意味。但听了她这句话,顿生味同嚼蜡。一直天真的以为只要长相对的起观众、不管有没有才情的女子都应该会很容易出售自己的,至于找一个满意的,擦亮眼睛即可。不必要像男生一样整天如哈巴狗一样对着自己的女神摇尾乞怜、阿谀奉承、故作谄媚。在爱情中,大多数是不平等的,即使在我这男女比例1∶7的师范院校照样是有男生挖空心思、废寝忘食的想点子,彻夜为自己的女神摆设爱心,冒着被安保人员抓到受记过处分大肆放烟花的危险表白被女神十动然泼,最后放言“再骚扰,我就报警”的。

上一次,听一个数学系的妹子说:“我们大班128个人,就两个男生。……最后……最后他和他好上了……现在,走在路上看见一只公狗都觉得它眉清目秀的。”是的,那两个男生是好上了。不过,最后找了一个别的学校的汉子,这是后话。我们学校有一个同性恋社团,原来叫彩虹社,现在改名为同心社,05年创立的。如今,五位创立者的其中两个男的已经在福州买了房子生活在一起了,两个女的也早已经在一起同居了……

若留不下欢喜 便留下恨意

似乎扯得有点远了,话题回转。

记得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生,当时觉得她是如何的婀娜多姿,与众不同。记得那夜,当我和她表白时,她这么回我的:“苇航,你晚了一步,我已经在一个月前谈恋爱了,是其它班的**,如果,你快一步,我一定会选择你的。”我当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至少听了这话,能感觉的到她后悔谈恋爱了,而且承认我比她男朋友优秀多了。完全没有了表白被拒的沮丧的心情。

次奥!现在想想,当初真是犯贱!人们都说:谁没有年少时爱过几个渣男?我想说,这句话在男生身上同样适用!谁没有年少的时候爱过几个戳女?!现在,我反问自己:如果,她后悔自己的选择,为什么不提出分手,和你在一起?然而在以后的日子里,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说:“我是不会提出分手的,除非他先提出分手。”当时,就觉得她特别善良,连分手都不愿意提出,宁愿自己委屈着,挣扎在我与她男朋友的之间。多么善良的姑娘!我去!现在想想当初自己脑子短路了还是被驴给踢了,这么令人作呕的想法在自己的心中也能冒出来!!

高中的日子还是陪她慢慢地过着,她依旧在她男朋友面前寻找感情,在我面前寻找暧昧,过着我们彼此都以为再恰当不过的角色继续拉拉扯扯着。以至于后来夜里两点通电话时,彼此都能相互痛哭一个小时,说什么她男朋友怎么怎么样,她是如何如何的内心纠结。当时就觉得她真他妈的善良、忠贞对待自己的感情是那么的奋不顾身。现在想想,我他妈的是有多么的傻逼,我才是世界上最忠贞的人,好伐?我现在就特佩服当年甘愿被她做地下情人、为她找一切理由说服自己她是身不由己从而为她奋不顾身的自己!我真太他妈的善良!太他妈的恶心了!

高考结束后,她考的不理想,我义不容辞陪她复读,而她男朋友去了外地上学去了。我当时就想,这下你应该选择我了吧!这对比,傻逼都能看出来谁是喜欢你的,谁是玩你的。可是,我们三个依旧保持着以前的关系继续纠缠着。

第二年高考后,仅仅因为她当时说了一句她的目标是厦门大学。作为一个理科生的我,被现在师范院校工科专业录取,卧槽,师范类院校,工科往往最弱,而且弱到爆好不好!当初就鬼使神差地填了这志愿。而她依旧不理想,再次复读,第三年呢?分数是达上了,结果,去了她男朋友的城市!我去,离我大福州十万八千米,可好?如果真的想来福建,即使去不了厦大,我们学校以你第三年的分数还是绰绰有余的!这次,我算是明白了!!!!!苇航,你就是一呆逼!!!!!

她大学入学后那年十月,打电话说,她九月份她前男友提出分手了。一听,觉得心里特别爽,他最终还是提出了分手,他不会像你一样一直坚持着,还最后你去了他那个城市读书时把你给甩了。现实狠狠地给了你一巴掌,讥讽着你错误的坚持了四五年的感情!

不对,前男友?什么意思?她告诉我分手后两个星期,她又恋爱了,大学同学……

次奥!这下现实给了我很响亮的一个耳光!我曾经朝思暮想最后弃我而去的女神竟然如此的不堪,我和她的世界竟然如此遥远,当初为何觉得失去她,我就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呢?

挂了她的电话,我一个人爬出校园的围墙,喝了一个酩酊大醉。纪念一下曾经傻逼的青春、傻逼的自己和庆祝你被你前男友甩了的结果。以至于第二天写了一篇文章——《我曾想过,是谁凌乱了这二斤青春》——奠记一下我那如被偷盗者开膛破肚、肠屎满目的野狗般的青春和那时候温婉如玉、天真无邪、开口大笑时青面獠牙的自己。

别过后你过得一样漂亮喧嚣,我却硬用文字粉饰颓唐,强颜欢笑。

我们辛辛苦苦来到这个世界上,可不是为了每天看到的那些不美好而伤心的,我们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哭够了,而且我们啊,谁也不能活着回去,所以,不要把时间都用来低落了,去相信,去孤单,去爱去恨去浪费,去闯去梦去后悔,你一定要相信,不会有到不了的明天的。

曾说生死不改 如今各成一派

不是昨晚的电话,我想我打死也不会写这篇我一直想写的内容的。一直压在心中,不会去刻意写出来纪念。可是,来自江苏镇江的质问,桎梏自己内心的这道堤坝终于崩溃了,就像朋友说的,你问过她是你妈么?她管的可真宽。是呀,当初就应该问她是不是我妈!

朋友说,并不是所有的人生观念都一样,有的人认为男朋友与朋友除了床上的差别,其它的都没有差罢了,有的人认为男朋友只是结婚的对象,恋爱的对象和暧昧的对象她们需要从新寻找。而你必须一笑了之,每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观不同。还有,时间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女生不需要男生以外的男性朋友,我们总在冬天里想着夏天的背心跟冰淇淋,在夏天的烈日下怀念冬的寒冷,总在争取得不到的同时把得到的丢掉。

那些可以在一起的人,请好好珍惜。因为,有些人想在一起,却不能。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当我们开始感慨时光的时候,就已经永远失去了某些东西。是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于是便学会了仰望。

其实对方不喜欢你,你再怎么追也没用,对方喜欢你,根本不需要挖空心思去追。或许真有一天她被你的诚意所打动,可最终大多还是会分手的。------ 因为爱情不是感动,你不是她心目中的理想伴侣,即使一时接受你,将来碰上她心仪的那一位,一样会离开你。

谢谢你曾经来过,很遗憾你还是走开了。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看的淡一点,伤的就会少一点,时间过了,感情淡了,也就散了。别等不该等的人,别伤不该伤的心。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够明白,自己真正怀念的,到底是怎样的人,怎样的事……。

人生有涯,能够守住一份幸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需要舍去很多东西。所以,有人告诉我们,人不必完美,只要有人深爱;人不必太富,只要过得幸福;人不必太强,只要活得尊贵。这是对幸福的写照,也是对幸福的诠释。当然,境由心造,一个人是否幸福完全由自己的心去感知。

那年的人们 已尸骨无存

终于写完了这篇文章,像自己当年说的那样,社会才刚刚拉开了帷幕的一角,我们才刚刚度过了少年岁月。

而我,重新拾掇自己,脸上曾经不可一世狂妄的字眼变成了“我们都回不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