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之符 第二十回 日月

  烈日张狂,暑气渐盛。大乔不安地在窗边踱步,时而望向屏风上的地图,时而望天边,然后叹息一声,之后又继续绕着窗框来回走着,似乎没注意到衣襟都被汗水沾湿。

  「姐,你在干什么?」小乔探头问道。

  「小乔,你回来了啊。」

  因为公瑾决定留在吴郡辅政,所以小乔便带了些下人,回公瑾之前镇守的巴丘收拾行装。

  「我在等那新丁无常的消息。」大乔答道。

  「果然又是公事呢。」小乔失望,然后再问:「他怎么了?」

  「已经大半个月没音信了。」

  「你是担心他吗?」

  「当然。」

  小乔双目放光,却又随即黯然,她说:「…是担他完成不了任务吗?」

  「对啊。」

  「唉…」小乔扶额,无力地说:「到现在还期望姐你情窦初开,我真是个笨蛋呢…」

  「情窦?」大乔疑惑:「儿子都有了,还说什么情窦初开呢?」

  「那你喜欢姐夫吗?」

  大乔用力思考,却得不出答案。

  「看。」

  「那、那只是因为我不懂什么是喜欢而已。」

  「这就叫情窦未开呀。」小乔得意地道。

  大乔气得双颊泛红:「那你又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当然。」小乔挺起胸膛,自豪地说。

  「原来你和妹夫感情变好了?」大乔单纯地问。

  「呃?」小乔一惊,气急地道:「才、才没有啊,那种强盗流氓,我喜欢的人…啊,是个乐师!那乐师可厉害呢,就算他在边喝酒边和人聊天,但只要别人弹的曲有误,他都能马上指出来啊!而且他虽然外表冷酷,但内心却很温柔…早前他兄弟,不,亲人过世了,他那模样…总之,就不是当初那抢我们当妻子的那两个大小流氓可相比的。」

  「可是…这不是外遇吗?」大乔问。

  「呃!」小乔面色铁青:「才、才不是呢…但你别跟人说啊?」

  「知道了。」大乔。

  小乔舒了一口气,然后马上转移话题:「你担心那无常的话,怎么不派小黑鸽去找呢?」

  「早就已经派了,可是不知道他在哪,所以要花点时间。」大乔说。

  然后两姊妹就有默契地静了下来,一个开始泡茶,一个张罗糕点蜜饯。大乔喝了口茶,拿起颗蜜渍梅,望着梅子入神了。

  「怎么了?」

  「夫君他很喜欢吃梅子,不过却只吃青梅,不吃黄梅和蜜渍过的…真是怪人。」

  「你想他了吗?」

  「想起他了。」

  小乔再次失望,然后不经意地问:「…那,那些黄梅、蜜梅都给谁吃了呢?他二弟吗?听说他最喜欢吃黄梅。」

  「不,都给我吃了。」大乔尝了一口甜腻的梅。

  「那姐夫对你不错嘛。」

  「为什么?只不过是他不吃的东西。」

  「那会有人不喜欢甜食呢?他只是找个理由让给你吃。」小乔也拿了一颗梅,然后整颗放进嘴里,露出幸福的表情。

  「也对呢…」大乔垂头道:「我总是察觉不到这些…」

  「所以我才担心你啊。」小乔边含着梅,边含糊地说。

  大乔望向窗外,发现飞鸟掠过,却非黑鸽,于是心思又再飞到远方,那不知所踪的新丁无常。

  千里之外,长江旁的石滩上,符还在那,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原地,只是瞪着眼,望向天空,似乎他已不怕太阳了。

  此时刚过中午,太阳微微西倾,而弦月也现身,挂在东方,两者似是在遥遥地守望着彼此,却不敢靠近。

  然后,一只黑色的飞鸟由东方而来,向西而去,在太阳和月亮之间,划出一条短暂的线。它似乎发现了什么,便不再向西飞,而是回了个弯,向着符而来。符细看,才发现那黑色的鸟,竟是一只鸽,脚上,似乎还绑着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乔?你怎么在这?」大乔诧异。 小乔先是忍俊不禁,然后再故作认真地叉起腰,语重心长地道:「唉…姐啊,你怎么还是这...
    謝鑫阅读 240评论 1 1
  •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昨天晚上答应女儿今天陪她一起去学校看演出,早...
    王文琪妈妈阅读 126评论 0 1
  • 八、梦成 有个梦想, 是天下所有孩子 都大喊着 要成为大人。 对这一切的决心, 岁月静静笑着, 敦促曲折的年轮 默...
    石莨阅读 75评论 0 1
  • 姓名:牛军霞河南襄城乔柿园中心小学 这是我参与勇气读书会第28天 学习时间:早上6.30——7.30 阅读书籍:《...
    筱雨含香阅读 1,657评论 7 12
  • 再一次看到事情的空性:我从小就是个胖子,长大后因为多囊卵巢怀孕困难,后来妈妈去世让我对健康和生命无比珍视,我才会想...
    陈敬Chris阅读 730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