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森卡特的重生

一.

“探长,我们最后一次见到伊森就是在这里了。”

眼前的男人身材消瘦,他长着胡茬的脸上满是绝望,双眼肿的不像样子,整个人仿佛抽去了灵魂般只余一副空骨架,可过去了这么多天他还是坚定着寻找失踪儿子的信念。

据资料显示,上周五这家人经历了一场巨大的火灾,大火把他们祖孙三代居住的房子烧的一干二净。火灾发生时,年幼的伊森不知为何把自己锁在地下室里躲着。他的父母竭尽全力去救他,无奈火势太大了,他们纵然提着再多的水桶冲进去也是飞蛾扑火。

“探长,伊森还活着,我知道他还活着,他只是吓到了,他只是躲到某处安全的地方了,你一定要找到他。”

“戴尔先生,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你找到伊森。”

天啊,请原谅我的这番鬼话。任何清醒的人看到烧毁的房屋废墟都会知道:火灾将什么都吞噬了。连地下室门口的大理石桌子都形态难分了,何况是堆满易燃物的地下室?伊森很可能已经在那场灾难中不幸离世了,可这话我怎么能告诉一个坚定的父亲呢?

“谢谢你,探长。伊森见到你一定会很高兴的,他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警探。”

“哦!一个勇敢又充满好奇心的小男孩。”

戴尔先生兴许是想到了亲爱的小儿子,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这使他沉郁的形象大为改观。

“伊森充满了想象力,他勇敢的探索陌生的土地,看到新事物就双眼亮晶晶的,他把自己的所思所见都写在本子上,编成一个又一个独特的故事。”

我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愧疚感,可怜的伊森,可怜的戴尔先生。

二.

“你这是在敷衍我!你和那些警探有什么区别?”,戴尔先生大吼一声,充分显示出他对于判定伊森死亡结果的愤怒。

“戴尔先生,请你镇定下来,我知道这很残忍,可你不该一直沉在假象中,伊森死了。”

戴尔并没有如我预料般化身为冲动的野兽,相反的,他像是被抽去全身力气般倒靠在墙上。他沉默了许久,摇了摇头,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你以为我头脑不清醒了吗?伊森确实活着,这是血缘和亲情的感应,你不信就算了,我自己也可以找到他。”

......

三.

从地下室跑出来后距离小河最近的就是这条小路,它是由伊森一脚一脚走出来的,现在我也走着它。小路沿途全是略微发黄的草,它们幸运的没有被火势影响,随着山风飘摆碰撞,细小的叶齿与我腿边的牛仔裤摩擦作响,想必伊森当初逃跑时也是这样的情形。

行走不多时便可看见山耀着点点阳光的小河。河水本以不疾不徐的速度流动着,只因前几年政府在此修了一个高大的水坝阻拦上游河水,宽阔的河道渐渐变窄,河水的流速惊人,我好几次警告伊森不许在河边玩耍,可他总也不会听的。动用他聪明且敢于冒险的小脑瓜,伊森每次都能找到惊险的过河方法。

现在只开了一个放水口,河水自闸门厂房的下方喷涌而出,河道里的低矮石桥完全被淹没了。管理员每隔三周会检查一次闸门,闸门共有三个,每次都会开放一个以保持小河的流动。我背着太阳望了望厂房醒目的红色大门,很显然,大门紧闭着,管理员不在。

我掏出背包里的一根铁丝熟练地开锁,别问我为什么会对这种事熟练,只要你了解伊森的习惯就完全能理解我这位父亲了。伊森极富有想象力,他习惯于把想象的故事写下来,有时候他很乐意把这些故事分享给我们并收获热情的掌声,但大多数情况下他只愿意一个人品味自己的故事。每当专心于写故事或读故事时他不喜欢被人打扰,这是很合情合理的,问题在于,伊森太过专心了。有时候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从早到晚只在一个故事之间而已,伊森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把什么都忘记了。伊森作为一个成长中的孩子需要正常的吃一日三餐,需要适时喝水,需要一定的睡眠,可他确实把这些都忘了。没办法,我只好学会开锁这一招,强迫性打断伊森的故事了。

闸门非常大,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的确扭不动。我从二楼的一个垃圾堆里翻出了一根撬棍,用力在闸门旁的仪器上击打,仪器很快发出警报,预警装置强行将闸门关闭了。我承认这是恶劣的行为,可结果达到了预期。我踩着石桥上滑腻的青苔向前一跳就到了河对岸。

河对岸的路就宽多了,我们通常由此路下山,人人对于各种岔路都十分熟悉。

沿路前行会遇见一个关了多年的废弃教堂,教堂旁边有一个附属的二层小屋,那是过去马丁神父住的地方。马丁神父是个好人,他拥有一种类似真理的魅力,要不是他被调去了别处,教堂应该会一直保持到今天。

在伊森出生之前我们一家人定时去祷告,向神父忏悔,接受神父的指引。特拉维斯参加了唱诗班,他同马丁神父相处的很融洽,活动结束后会在餐桌上兴奋的讲着同马丁神父相处的故事。我的妻子Missy怀上伊森时身体很不好,她有时做很可怕的噩梦,为此那段时间她经常去教堂寻求马丁神父的帮助,神父很耐心的为她讲解梦,沉睡,生命,神启,重生等等,我不是很懂,但是Missy明显安定下来,她睡前轻念:“Sleeper is waiting,new life must meet death.”

小屋与教堂相连接的地方都被木板封死了,上二楼时我在拐角处发现了一把斧子,上面有些血迹,二楼房间的木门被整个劈开了,没猜错的话用的就是这把斧子。血迹?被破坏的木门?这实在无法令人想到好事情,我把斧子小心包好后放进背包,同时把防身用的匕首掏出来别在腰间。

屋子里只有一张放了少许信纸的桌子,桌子附近的地板上有明显的大片血迹,我开始焦虑起来,四处在屋内翻找着有用的线索。

什么都没有!我长吐一口气缓解沉重如大石的心情,随意透过肮脏的窗户向外看了看,这一看可叫我找到了春风。

我看见废弃矿洞原本封死的出口上出现了一个大洞。

四.

废弃矿洞里非常黑,我打开头电筒才能勉强前行。从出口处向里一直铺设这可供矿车行驶的轨道,除此之外全都是岩石和沙土,没有任何可供探索的空间,我便一直沿着轨道向前走。

伊森摸黑往里走时一定很害怕,可怜的孩子,我会很快找到你的。

我从没有来过矿洞,但我听说过它的一些故事。一个满怀发财梦的商人不知从哪里找到这个偏远的小村子,他花了一笔钱从住山脚下的一户人手里买下这座矿,雇了不少工人。矿洞开采了约有一年,那段时间山脚的大桥和火车使用的很频繁,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满载的卡车轰隆隆从桥上驶过,火车就在桥的那端等待,傍晚的时候呜呜响几声,哐当哐当渐渐走远了。

第二年夏天的时候,工人们很倒霉的打通了一处水眼。水势凶猛,当场就淹死了一个人,剩下的人被冲的四昏八散,幸而都活下来了。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肯在矿里工作了,那个商人又气又急,与山脚的那户人打了一场官司,这才给矿洞的废弃画上了句号。

山脚得那户人早就搬走了,原先我去镇上买东西时与他们照过几次面,互相不过点头示意一下,都不曾开口问候。

我听上一辈人讲过:曾经有一个能够预见未来的人住在山脚,很多村民都找他预言,据说相当准,可是好的预言实现时人们会感激,坏的预言实现时人们只会头脑发热的怪罪他人。某一天开始预言家突然停止预言,任凭人们怎么恳求都没办法,于是村民们渐渐积起怨气,他们选择了一个夜晚举着火把聚在预言家门前,每人一把火将房子点燃,房子烧毁后他们惊讶的发现这里空无一人。原来预言家早就预见到了这一天,所以他早早准备好藏身之处躲了起来。预言家的后代在焚毁的房子处新建了一幢别墅,他们没有继承预言能力,平凡又平安的生活下来。

这样的故事对我来说具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有喜有悲,总之不是什么愉快的感受。或许正是因为这个故事,我总是很少与村里人接触。尽管现在整个村子就只剩下我们一户人,我却非常享受没有外人的生活。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右手边出现了一个深洞,通过灯光我可以看见一个不怎么结实的铁门,我决定前去探一探。

铁门上拴着松垮的铁链,我用斧子轻易把它劈开了。锁头直直掉落在地上,一个醒目的标语落入眼中。

“黑暗之地,不要前行,止步于此。”,我轻笑一声,举着手电大步向前走去。

很奇怪,我本以为里面也会是漆黑一片,没想到矿洞里点满了蜡烛,白色的蜡烛堆的满地,烛光将狭窄的通道照耀的十分明亮。我在一个三岔路口处发现了一张类似地图的线路图,上面画着红色叉的地方很明显是我所在之处,那我的目标应该就是:穿过迷宫一般的矿洞,到达画有一个巨大平台的地方。

原本我想仔细寻找一条最好的路再走,前方一个一闪而过的影子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个活动的人影,我甚至能听见奔跑的脚步声。

“伊森!”

我想都没想就冲着影子追过去,影子跑的很快,在一个五岔路口径直消失了。我看着路口的地图,准备重新选一条路,没想到影子又一次出现,我再一次拼尽全力追过去。我和影子就像玩一个你跑我追的游戏,我跑得气喘吁吁,影子玩得不亦乐乎。

不知道当初设计矿洞线路的人是谁?这般如迷宫一样难走,怪不得会出事!

我有些精疲力尽,寻了一张地图记了去平台最近的路,什么也不管的径直向那里走去。

影子好像跟在我身后,缓慢的,持续的。我与他跑了几次便知道那不是伊森了,伊森体力没有这么好,通常与我跑几圈就会直呼无趣。这人跟着我不知道抱着什么目的,我不想去探究,只要他不主动进攻,我不准备去回应他。

大平台的入口并没有图上画的那么大,可平台的确足够大了。准确的说那是一个螺旋状的高台,高台之上不知道摆放着什么,我拔出匕首向上慢慢走去。

很奇怪,高台之上并没有我以为的什么危险之物,只是方方整整的画着一些格子,格子里面有不同的图案。高台的一角有一个金属罗盘,分为六个可转动的圈,每个圈上都画有格子上的图案。站在罗盘前向前方望去,轻易可以看见一个马戏团大门似的扇形铁圈,圈与罗盘对应,图案一致。

我大概摸懂这些东西是如何一一对应的了,这与伊森告诉我的一个游戏很像,只要清楚开头与结尾的图案,根据线索总能解开全部的内容,最终的结果会是非常出人意料的。问题是谁在这里弄了这些玩意儿,他是何居心?又想用这种方式藏住什么呢?我手头现在什么都没有,这可不太妙。

我在方块上走来走去企图解出一些线索,那个一直躲藏的人影渐渐投在平台上了。

“老兄,去别处吧,我没心思与你玩。”,我皱着眉大叫一声。

那人显然听不进话,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可就挑战我的忍耐力了,我抄起匕首就向那人冲去。那人显然预料到了我的行为,逃跑的速度更快,我的眼前总是一个跑动的人影,真令人恼火。

我把口袋里的手电筒重重向前一掷,似乎中奖了。

我跑下高台了,手电筒跌落一旁,我捡起来向四周找了找,果不其然在一个阴影处让我捉住了那人。他背对着我,一身肮脏得破衣服。我伸手捉住他的肩膀想把他翻过来,待我拿手电筒照他的脸时,老天!我惊的忘记了呼吸!

那是一具骷髅!

“真是见鬼了!”

我立刻把手里的东西扔掉,一页泛黄的纸飘了出来,我警惕的看着骷髅,捡起纸片,上面画着不同的图案,和高台上的一致。

我又向高台走去,不住回头看看,细想想我方才的经历可真是令人后怕。我也很奇怪,一进铁门就像忘记了自己的一切一般只想着去平台,说到底,我来平台做什么?我是为了找伊森才进来的啊!

“真是见鬼了。”

我一边嘟囔着,一边将罗盘上的图案跟纸片上的图案对照摆动。

铁圈逐圈打开着,似乎有什么蓄积已久的能量在其后等待爆发。

我又等了片刻,铁圈完全打开了,整个矿洞开始摇晃起来。突然,铁圈后面的岩石被巨大的水流冲开了,它们直接把我冲到了高台之下,我顿时失去了知觉。

真像是做!我恍惚中似乎变成了一条鱼般能在水里自由呼吸游动,我用双手拨开水草,拼命地向一处高地游去。一只巨大的章鱼伸着触手从高地后面爬上来,它猛地发力,整个水体都混乱了。章鱼惬意的游过我的头顶,它吐出一口浓浓的墨汁,黑暗很快占据我我的全身,我又昏过去了。

我刚才应该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我竟然在铁门门口睡着了,铁链还完好无损的拴在铁门上,刚刚所发生的一切看来都是梦境了。无论如何,它们是个好的警示,我不准备进去了。

地上果不其然有着警告,意外的还有几封信,我打开来读了读,写的都是对一个死于矿洞之人的悼念,看来传闻是真的了。

我拍了拍脸使自己清醒了些,举着手电筒复又前行,这下我看到什么都不去探了。

我走到了铁轨尽头,有一个破旧的矿车停在那里,对我来说没用了。

这里空间稍微开阔些,四周环绕轨道,有一个上下行的直梯,尚还能用的发电机,一排工具架,其余的倒没有什么了。我又顺着另一条路走了走,没多久便转身而回,前面不远处已经塌了,我只能原路返回或者乘电梯。

我蹲下身在发电机上捣鼓着,周围安静的令我害怕,于是我大声唱起歌来,就像我教给伊森的那样。

“戴尔,是你吗?”,密西的声音由远而近的传来,听得出来她有点想哭。

我很是惊喜的跑过去迎接她。

“说好的我们在大桥上聚面,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密西径直趴在我怀里抽泣起来。

“我们等了你好久,现在外面都天黑了。我让特拉维斯去古堡那边找你,我本来是去教堂找你的,可我看见矿洞出口上破了个大洞,我大着胆子向里走了走,听见了你的歌声才找过来,我好怕啊。”

我闻着密西的额头,用力抱着她。

“别怕,我在这。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时间过得非常快可我并没有感觉。前面的路堵住了,我现在修发电机,修好电梯后我们直接上去,好吗?”

密西擦了擦眼角的泪,在一旁安静的注视我。

不一会儿,发电机轰轰运转了,随时都有可能坏,我们必须抓紧时间。

我从外面用撬棍把电梯撑开了一个小口,密西首先进去了,她又接手撬棍撑开电梯门,我接着进去了。按下最上面的按键,我们乘着电梯直直上升了很长的距离才到了地面。我又故技重施,只是密西的力气不够大,她撬棍从里面并不能撑开合适的口子。我一面用力撑着口子,一面缩着身体侧身而过,幸好,我可以过来,这样的话密西也能过来。

厄运再一次降临,那该死的发电机突然在这节骨眼上停止运转了,电梯直直往下坠去,该死!

“密西,你怎么样?”,我冲着望不见底的深洞喊着。

密西痛苦的叫了几声。

“我摔伤了,还能走路,你别管我了,我撑开电梯后原路返回就行,你去找特拉维斯吧。”

我非常迫切的想要知道密西的具体情况,可是矿洞的那个出口距这里实在太远了,密西要真的出了事等我赶过去也来不及了,听她的话应该还好,我不如赶快去找特拉维斯回家照顾她。

天黑了,月光微弱,我凭着记忆走着山道,这是一条我下山时经常走的路,沿途虽然只有山和大河,可是景色非常好。这个村的景色一直非常好,我初下火车时就一眼爱上了这里的风景,每种自然的色彩都得到了和谐的搭配,完美的如同梦里的天堂。

走的满身是汗时我抵达了山脚,前面已经说过这户人家,我不愿想起,更不愿靠近,我选择了一条远远绕过房子的路向古堡走去。

古堡据说历史很悠久了,以前是某位贵族的住宅。这一位贵族的家族是皇室血统的一个偏远分支,家徽是两只狮子组成的复杂纹样。不知什么原因贵族搬走了,这里渐渐荒凉起来,后来马丁神父将其中一个大堂改造成唱诗班活动的地方,孩子们成群的聚在一起向山下的古堡跑来,一路欢笑。古堡后面有一大片森林,其中有一小片是贵族的墓地,孩子们经常在那里玩耍。他们都很好的敬重墓地主人,每个人先向女神雕像献一朵花,这才敢在墓地中穿梭。

古堡的森林也流传着一个女巫的故事,不过它非常邪恶,我就不在这里介绍了。

我在古堡周围找了又找始终没有看到特拉维斯的身影。

“特拉维斯!特拉维斯!”

我亲爱的大儿子从一个黑漆漆的地下墓穴里钻了出来,呆头呆脑的样子。

“爸爸,你怎么找我来了?刚刚去找你了。”

我一把拉起特拉维斯,皱着眉头道:“见鬼的,你跑到这里面做什么?”

特拉维斯炫耀似的掏出一个金属乌鸦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发现了好东西,这样的一对凑在一起能生火,地下可明亮了。”

“是吗?所以你专门跑到墓穴里去找我,结果发现了这样一对宝贝?”

特拉维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妈妈找到你了?我想着你不会有什么事的,所以......”

我没好气的用匕首把敲了一下特拉维斯的脑袋,他立刻后退着捂住脑袋龇牙。

“我是没事,你妈妈摔伤了,你快回去照顾她。”

“这是怎么回事?”,特拉维斯一遇见母亲的事就立刻认真了,总是这样。

“说起来复杂,你先回去照顾她,我再去河对岸找找伊森。”

“好,你注意安全。”

“知道了,臭小子。”

七.

大桥上的风景如诗如画,河水静静流淌在月光之下,远处有大片浓云向月亮游去,天空上星星不多,可是夜色是生动的黑暗,它包容一切却不吞噬一切。时光和往事仿佛都随着河水流动着,给人恍惚如梦的不真实感,我行走其中,内心顿时感触万千。

我距离铁轨越来越近,既能看见那边的森林中浓密的植被,又能看见不远处的乘客候车站台,现在那里已经荒废了,曾经我和密西两相依偎着坐在那里看无限美好的风景,安定的生活着,渐渐把两口之家扩展为拥有特拉维斯的三口之家,紧接着又是新添伊森的四口之家,所么幸福!

我沿着铁轨大步向前走去,感受略带凉意的夜风吹拂脸颊。若是我不焦急,我一定会静下来细细感受,这就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啊!可是现在我亲爱的伊森一个人躲着,他又冷又饿,他需要我这个父亲。

我很快找到了一列荒废的运煤车,绕过列车复又前行,有一处大石堆积的地方完全堵住了路。这可难不倒我,我顺着下坡的小路向河岸走去,眼见着河水冲刷岸边的石头,月光之下浅水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我走过去捡起来,原来是一把生了锈的斧头。

我把斧头复又扔回水里,我背包里还有一个全新的呢。我不去想为何这里会有一把斧头,也不想这把斧头被用来做了什么,我只是个过客罢了。

我沿着另一条路向上走去,在一个大树上我看到了明显的砍痕,这下我心里的疑虑彻底打消了。

我绕到了石堆前头,顺着铁轨又走了一段路,我奇怪的看见了一段被割开的绳子,一个空的汽油瓶,还有路边一块沾有血迹的石块,复又前行数十米,我看见了列车头,车头完全不能用了,可怕的是上面有血迹,大片喷射状的血迹!

我的心猛然怦怦乱跳起来,不知为何,我觉得自己就要发现真相了。

我快速向前跑去,我大喊大叫着:“伊森!伊森!爸爸来找你了!”

我气喘吁吁的跑到了隧道前面,这边仍是大片森林,我记得有几处伊森设置的捕捉小动物的陷阱。我在森林里四处走,一直走,直到森林边缘无法再走时才止步,我总共碰到了五处陷阱,它们都是由我触发的,这说明伊森没有使用过它们。

“伊森!你在哪儿?”,我有些声嘶力竭的喊着,仍旧不放弃的行走着。

突然,我看见了一根列车指示灯,灯上有一个小小的手印,很像伊森的。

我将手按了上去,红灯亮了。我又按了别的灯,有时灯是接着亮的,有时灯是一瞬间全灭的,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灯,指示灯,红灯亮,绿灯亮......

我想起来了,伊森给我分享过他的一个故事,在他的故事里有一个勇敢的小小宇航员,他为了保护自己的星球乘着飞船飞向太空,家人和亲爱的地球都渐渐远去,起初他兴奋的望着闪烁的群星,时间久了他只是孤独的看着宇宙无穷无尽,有一天,宇航员将飞船提到最高速度,他最终穿越了时间,飞船由于能量耗尽降落到了一颗美丽的星球上,宇航员就在那里一个人自生自灭。

“你是我的宇宙交通指挥员,你出什么灯,我的飞船就怎么开。”,伊森宇航员命令道。

“遵命。”

我想起来了。

我依照游戏里的顺序按灯,果不其然灯全都亮了。

“伊森,此路通行了,你在哪儿?”

我向四周寻找着,黑夜之中只有随风摇摆的草木。

“爸爸,我在这儿!”,伊森的声音划破寂静冲入耳中。

我重获新生般看向声音来源的地方,伊森穿着宇航服站在隧道入口向我招手,我大步冲过去将他抱在怀里。

“好孩子,你去哪儿了?我亲爱的伊森,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伊森通过宇航帽向我展示笑容。

“别担心,爸爸,我很好,我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战斗。”

“战斗?”,我很是疑惑。

“是的,爸爸,我背负着一个伟大的使命。我现在就要走了。”

“别,伊森,你别走。”

“爸爸,我要与强大的诅咒Sleeper做斗争,它随时都有可能复活,我必须一刻不停的战斗。”

“别离开我,我同你一起去。”

伊森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我极为哀切的看着他,最终他软下心来点点头。

“跟我来。”

我开心地笑了,又像小时候陪伊森玩耍一样跑着跳着向前走去。

“跟紧了,别掉队呦!”

“遵命!”


注:1.本文根据作者在“伊森卡特的消失(The vanishing of Ethan Carter)”的经历改编而成。

2.游戏中人物姓名:伊森——Ethan(主角)

戴尔——Dalye(爸爸)

密西——Missy(妈妈)

特拉维斯——Travis(哥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普通,平凡。两年前,我离婚了,一个人带着女儿,努力的生活着。不愿麻烦别人,怕打扰别人的生活,...
    平平淡淡11阅读 417评论 0 0
  • 每个夜晚,吃完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帮她把碗碟收进厨房。冲完凉换上一身舒适的睡衣,欣怡便迫不及待地坐在书桌旁,打开书,...
    哈啰喂阅读 290评论 0 1
  • 01 见面的那天,筱蕊扎了两个麻花辫,25岁的姑娘扎麻花辫,很容易在人群里认出来。 我一把将她抱住。 我知道她一定...
    衷曲无闻阅读 4,086评论 56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