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职业经理人的十项能力

一个市场的美容老师、一个美容业的职业经理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呢?常常被问到这个问题,所以我想这应该也是很多职业经理人所关心的问题吧?

接下来从以下这十个方面,来跟大家做个简单的说明与提醒,让大家能够及早做好准备,以免「能力用时方恨少」。

到不够用的时候,再准备已经来不及了;到那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具备十项能力,才能十项全能!

一、基层人员

基层人员,比如说是美容师、市场的导师,要能够在职位上胜任愉快,必须先具备以下三种能力。

《1.手法与专业》

手法与美容的专业、皮肤生理学的了解,这些都是属于这个行业的基本功。不管是美容师或是市场导师,对于手法与美容专业的基本功,必须要花时间去钻研,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工作起来才不会花拳锈腿,不堪一击。

《2.服务能力》

美容行业就是服务业,因此作为一个服务业的从业人员,对于服务的心态、服务的精神、服务的礼仪、服务的流程,都必须深入了解,熟悉其中运作的原理与规则,才能够成为一个称职的服务人员。

《3.销售能力》

美容行业很特殊,它既是服务业,又是销售业,因此,我们还必须娴熟销售的心理与销售的技巧。

因此举凡销售心理学、咨询式销售、顾客分析、顾客档案管理、客户问题处理、成交时机的把握等等,有关于销售的知识与技巧,也要下功夫去锻炼。毕竟光会服务,但不会收钱也是不行的。

二、中层管理人员

《4.培训能力》

「不教而杀谓之虐」、「管教必须合一」,在管理部属之前,必须先要培育部属。因此,作为一个中层的管理人员,培训能力的提升是很重要的,不能光只是自己会做,但无法去训练部属去做,这样的话就会造成自己累得半死,而部属又无法成长,导致团队士气低落,情绪冲突经常发生。

自己会做是一回事,能教会别人会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做,是一种能力,教别人会做,则是一种更专业的能力。所以不管是店长或者是厂家市场的主管,当你一接任管理职的前后,就要有计划的去锻炼培训的能力。

《5.管理能力》

大部分的管理者都是「生了孩子之后,才开始学当妈。」都是当主管之后,才开始去学习当主管的能力。

管理本身就是一门艺术,太开明随和,则管不动部属;太严格了,则士气低落,带不动员工的心。管理的技巧与管理的方法多如牛毛,不学就不会做,不会做就会导致自己很累,同时导致团队天怒人怨。

管理不能等到上任的那一天才开始学,在当别人部属的时候,就要去看主管好的及不好的地方,好的学起来,不好的,则想想自己可以怎么样做,才能够让它变得更好。

《6.心理学》

「認识人、了解人,你将无所不能!」

销售有销售心理学、服务有服务心理学、管理有管理心理学。然而不管什么心理学,都是人的心理学,要对人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做好销售、服务跟管理的工作。

三、高层管理人员

《7.策划能力》

进入高层的管理人员之后,就开始进行「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幕后工作了,因此在这个时期,策划能力就变得非常的重要。

活动的策划、市场的策划、组织架构调整的策划,这些都需要有策划的头脑跟策划的工具,以及策划的手法,才能够精准的完成。

因此在看别人的活动的时候,不要光带着批评的眼光,而是看看别人是怎么策划的,以免到了自己需要策划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要做得像以前被我们批评的人所做的那个样子,其实都不容易,都不见得能够做得到。

《8.文笔写作》

当有了策划的思路之后,还需要靠好的文笔才能将它写成企划案。好的文笔的锻炼不是三两天可以完成的,而通常需要三到五年的积累与磨练,才能够小有所成。

因此在这里要奉劝大家,在你还没有进入高层的时候,就要开始锻炼文笔了,等你一进入这个高层职位,忙都忙不完,根本没有时间去锻炼。

到了那个时候有想法却写不出来,写出来却没人看得懂,那就欲哭无泪了。

「有准备就不狼狈,没准备就会掉眼泪。」

《9.电脑能力》

文案出来了,怎么样变成简报的投影片?怎么样用电脑编写流程?怎么用电脑进行流程与进度管制?怎么用电脑工具与更多人进行沟通?

很多高层管理人员对电脑非常不熟悉,凡事都要依赖助理,一则导致效率很低,再者思维方式不一样,假手他人,不一定能够完整表达自己的意思。

《10.演说口才》

新产品要发表、要激励员工、重大庆典要讲话、危机处理等等,处处都需要良好的演说能力。有好的口才,事半功倍,如虎添翼!口才不好,事倍功半,词不达意。

十大能力从现在开始建立

规划五年、十年后,一个美好的自己!就要从今天开始,有计划的储备自己的十项能力。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想获得美好的人生、美好的成就,那么就必须要去具备相关的知识与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山楂,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山楂,酸、甘、微温。归脾、胃、肝经,消食健胃,行气散瘀,有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降脂...
    唐三镜肖立舟阅读 334评论 0 0
  • 夏夜凉爽 平平的草坪上 身后是很高很高的花树 吹起很大很大的风 天上有很亮很亮的月亮 分不清浅夜还是黎明
    孤独旅者_b76a阅读 229评论 0 0
  • 和自己相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然后相扶到老,这大概是所有的恋人都认为的最浪漫的事情了。不过,如果这份爱情从一开始就...
    远方与世界阅读 275评论 0 0
  • 知识付费的年代,掀起了全民学习热潮。似乎不参加几项在线学习课程,就没来由的感觉知识恐慌和焦虑。 我也不例外,但我自...
    f661c54c5302阅读 356评论 3 1
  • 放暑假了,坐上去武汉的大巴车,车是早上出发晚上十一点才能到。晚上我爸爸特地来接我,我高兴的上车了,我到...
    李健奥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