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哇!我喜欢你

                                (一)

        曾有人问我:你到底喜欢她什么?她就真的这么好吗?对不起,她无可代替!对不起,她无与伦比!对不起,还是她美一点!那是因为她对于我不仅仅是雨后天晴的那一抹彩虹;不仅仅是寒冬中的那一个温暖午后;不仅仅是高山绝壁中的那一株灵草。

      初见是惊鸿一瞥,重逢是始料未及。

      她走路带风,眼神能勾人魂,笑容让人迷了神。即使在茫茫人海中我也能一眼认出。有些人一眼万年,有些人万年不及一眼。当然,有人喜欢她,也有人不喜欢她,这也实属正常。她又不是神,如何做到人皆喜欢?再者说来强迫别人喜欢自己喜欢的,是不对的。只有天空黑了,星星才会更亮!

      她温柔到连批评的话都是草莓味的,沁人心脾,甜而不腻。倘若有时教育我几句,那我则甚是感激。教育我是她尽职尽责,听话则是我的本分。一向顽劣执拗的我唯有她的话句句记心上。我喜欢她像鱼喜欢水,不即不离。又像饺子蘸醋般天经地义。喜欢不似戒烟酒,鼻涕眼泪一抹,便戒得;喜欢像吃饭,戒不得。舍得下烟酒,舍不下你。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可惜我又偏偏多看了她几眼,又把别人对她的赞誉听进了心间。我承认我对语文的偏爱,以及对语文老师的偏爱。前者因其深情而不做作,皆是真情流露。我喜欢写作并不是为了证明我多有才华,而是为了证明我有感情。后者则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其实语文大多数时候都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趣的,它没有吟诗作赋的那种诗意性,没有小说情节的一波三折,没有文学那么有意思,甚至有些枯燥乏味。你只有先热爱它给予它拥抱,它才会回报你,功利是绝不可能的。慢慢品,慢慢学,走近它就会发现其中蕴藏的趣味。不少人对语文多少持有偏见,认为语文不如其他学科那么重要,你错了,因为你不懂语文的真正价值。

      因此语文老师就更难当了,想必一定很累吧!有满腹苦水却无处倾诉。我可不愿我的语文老师不开心,难怕一点点难过。我希望有人爱她宠她,如果没有,我愿意;我希望有人肯定她赞美她,如果没有,我愿意;我希望有人呵护她包容她,如果没有,我愿意。现在的她已不用谁来免她惊,免她苦,免她四下流离,免她无枝可依了,但还是要在我长大之前,照顾好自己。

      唯愿她好,她好时,我便开心。只要她好,我好或不好,我都开心。那方是真心喜欢,方是真心悦爱一人。

                                (二)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行了八百里,不问归期。我只要一想到你,一看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你说喜欢是名词,我怎么觉得像动词,一但提及,心里总有个小人在蹦蹦跳跳,模样真可爱,那小人真像你。什么李白,杜甫,东坡,居易,都不及我喜欢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坠了七万米,不惧成泥。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鲸沉于海底温柔呼吸,痴极嗔极。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等了多年的故人的老城门,茕茕孑立。

      千言万语,乐此不疲。

      春风再美也不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清欢雅事与伊共。真正喜欢的东西别人轻轻碰一下都觉得是抢,当你用言语赞美别人时;当你用柔光默认一个人的好时;当你用笔尖轻泻写出对他人的赞誉时。我会难过,会生闷气,会因为这些从前我从不在乎的小事而责怪自己做的不够好,得不到你的青睐。这是喜欢所带来的病,在那时糖也不甜了,饭也不香了,无药可医。书上说嫉妒别人是对别人的另一种认可,连我这种事事的不争的人都学会了嫉妒,现在的我竭尽全力拼的头破血流去争第一。因为我想只有那样才能得你欢心,搏你一笑。可惜,我还是太没用,没能活成那副皮囊。每次我语文没考好,我都会暗自与自己置气,怪自己粗心大意,怪自己愚钝不堪,总差那么一点点。你教的很好,是我无能。

        这一年,我不负你。从此一别,人海陌路,再难回首。也许多年以后,你早已忘却了我,但我依然记得你。告白本是浪漫派的作风,我却是个婉约派,不论如何,主旨都是喜欢你。我给你写情书,是我不愿等我深思熟虑,等我鼓足勇气才来做这件事。错过的未曾会有第二次重来,我愿你有好运气,愿你被人爱。若晴天和日,就观赏闲云;若雨落敲窗,就且听风吟;若时光易逝,就珍存过往。

        比起天黑和鬼,我更怕你心酸皱眉。真爱一人时,会发现语言是多么脆弱无力,文字和感觉总有隔阂。有些话讲出来太矫情,不如写的动容。

          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炊烟袅袅几许,棠梨煎雪又落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可是真是可爱啊! 情话说的一点都不觉得肉麻与油腻,就是让人在看到满满真诚的时候,又很想笑。 他可长的是真丑啊! ...
    桔北阅读 585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几个人。有时候,语言未免苍白,但是对自己来说,确实算得上是种解脱,也算是对...
    几叶芭蕉阅读 305评论 4 2
  • 蝶恋花 懒倚西楼梳理处, 柳眉微盈, 迎月和风住。 昨夜余红飞满树, 残枝多少刘郎伫。 晓雾随香帘外暮, 独坐黄昏...
    雪尘踪阅读 181评论 0 3
  • 简非的下一站是危地马拉。高山湖、活火山,非常适合徒步、露营、完全把自己放进大自然。 营地里是来自不同国度的背包客,...
    籽盐阅读 236评论 0 0
  • 修行之途 时光流转,兜兜转转。 是的,现在的自己正在辗转与各个城市之间,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
    哎呦不错丨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