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公开课之顾爷详解汽车车灯(一)

[导读]我们都知道汽车灯光的正确使用与安全行车有着紧密联系,《顾爷有约》汽车公开课旨在为读者提供最完整的汽车知识,本期顾爷将全面解析汽车示廓灯以及示廓灯和后位灯到底有什么区别,此课程为公开授课,有兴趣的车友可以订阅顾爷主页持续关注更新。

车友都知道示廊灯就是表示汽车宽度的灯,当点亮示廓灯时,后面的车就可以知道你的车有多宽,接下来判断是否可以顺利地通过。

话不多说,直接上汽车干货小黑板。

首先我们从示廓灯的定义来认识:示廓灯也叫示宽灯,俗称小灯。

奥迪示廓灯

顾名思义,“示”有警示之意;“廓”是轮廓的意思,简言之,示廓灯就是一种带有警示意义标志的车灯,点亮后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示廓灯的颜色为前白后红。其安装部位一般处于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样的布局一方面表示汽车高度,另一方面表示汽车宽度。

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

其次我们再来Get示廓灯的正确打开方式:

示廓灯旋钮

1、示廓灯白天一般不用,主要用于车友在傍晚行驶时,为了让别的车辆能够看见,这时就可以点亮示廓灯了。

2、当你从后视镜看不清楚后边的时候,也可以点亮示廓灯,特别是雨雪雾等可见度不高的天气情况。

顾爷行车安全小贴士:很多车友会用示廓灯代替近光灯在黑暗中行车,由于示廓灯无法照亮前方道路,所以这种驾驶习惯非常危险,建议车友矫正过来。

根据我国《交通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夜间发生故障或事故未开示廓灯和后位灯的罚款200。

车友总是在热议示廓灯和后位灯到底有什么区别,顾爷公开课就正式解疑:

后位灯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制动信号灯,简称制动灯,俗称刹车灯,但它其实主要是用来提醒后面的车辆本车已经采取制动措施,后位灯属于警告灯,示廓灯和后位灯都有警示的意义。

后位灯安装在汽车的尾部,红色,当汽车制动时,线路接通,自动发出红光。由于制动灯对汽车的安全关系重大,因此,它的亮度明显大于后位灯,一般是示廓灯亮度的五倍以上。白天距离100m以上就可看清。

后位制动灯

综上所述,两者在安全行车都有非常重要的警示作用,可以从以下3点做简单区别:

1、示廓灯颜色前白后红,后位制动灯呈红色;

2、后位制动灯点亮的亮度是示廓灯的5倍;

3、示廓灯需要手动操作点亮,后位制动灯在制动作用时自动点亮。

欢迎留言讨论汽车话题,每天持续更新,公众订阅号是顾爷团队给粉丝举办车友会用的,不定时会在上面给粉丝砸包包噢。


此文为顾爷有约原创,转载前请发私信授权!

公众订阅:Mfczf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