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德的黄金

印度神话里面有一个神叫繁荣女神,象征着黄金与食物,传说她诞下了1.6亿个孩子。确定不是泥捏的吗?

毫无疑问,这些孩子后来都成为了神,不过繁荣女神最喜欢的是第一个孩子哈斯塔,就像中国的皇帝总是立长子为太子。

繁荣女神的这个长子叫哈斯塔,生性贪婪,不光偷走了女神所有的黄金,还想要所有的粮食。孩子啊,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呀。这不犯了众怒了,被其他众神化为了灰烬。

作为女神最喜欢的孩子,怎么可能死呢?女神妈妈救了哈斯塔,将他放回了自己的子宫,但是惩罚哈斯塔无法像其他众神一样,受到世人的膜拜。

拥有了无尽的财富,却没有了自由。还有无止境的饥饿。

这就是印度的恐怖电影《塔巴德》。

这个名字真的很怪,输入法打成了他爸的,不愧是神奇民族起的名字,很符合电影的故事情节!


1918年,印度,塔巴德村。破败的村庄,连绵阴雨。这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村口的塔巴德神殿,就是哈斯塔关禁闭的地方,藏有无尽的黄金。

据说村长的曾奶奶曾经到过塔巴德藏宝地,出来以后就变成了一个长生不死的怪物,浑身溃烂,永远受痛苦的煎熬,大家把她关在村外的一间小茅屋里,没人敢靠近她。只有一个女仆负责给她做饭。

这位伟大的奶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收获了一枚金币。这证明宝藏真的存在。

世人总是贪婪的,寻宝人前仆后继。第一代寻宝人,是村长。

尽管作为祖奶奶的后人,但终其一生也没有找到宝藏,仿佛那只是一个传说。村长一直没有结婚,终其一生,只有女仆伴其左右。

这个女仆不光要给村长和祖奶奶做家务,暗地里还是村长的情妇,给村长生下了两个孩子。

村长渐渐年事高了。不过人老心不老。仍贪恋身体的快感与愉悦。还时常要女仆给他打飞机爽一把。

女仆和两个私生子生活在河边关祖奶奶的茅草屋里。

村长答应她下个月把祖传的金币送给她,没想到还没到时间,自己先翘了辫子。

女仆除了村长祖传的那枚金币,啥都没要,连继承那个大房子都没兴趣,因为他知道谁占的那个房子准没好事。祖奶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祸不单行,就在她们要离开的前一天,小儿子意外从树上摔下,不治身亡。女仆更是心如死灰,执意带着大儿子离开了塔巴德村-这个生活了12年,让她伤心的地方。

大儿子维纳,是一个更加贪婪的人,12岁的时候就对宝藏痴迷无比。虽然他嘴上答应妈妈不再回来,但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长大后,他成了第二代寻宝人15年后,对宝藏念念不忘的维纳回到了这个曾奶奶屋前。

不料,祖奶奶的身体里长出了一棵树,不抱希望的维纳随手一拍祖奶奶的身体,祖奶奶居然活了过来。

维纳欣喜若狂,原来那个长生不死的传说是真的,这下更加坚信宝藏也是真的。生不如死的祖奶奶以宝藏的秘密换取了解脱--身体连同屋子被维纳付之一炬。

按照祖奶奶的指示,维纳来到自家祖传老屋里--传说中的塔巴德神殿。在祖传的老屋中,院里的一口井是藏宝处的出入口。

井下的世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子宫,四周的墙壁和地面血淋淋的,不停地起伏跳动。

维纳用面粉给自己画了个圈,据说哈斯塔进不了这样的圈,阿三明显抄袭大中国的孙悟空。

拿出准备好的面团诱饵,没多久哈斯塔就蹿出来了。果然是个馋鬼,不,应该是饿神。

哈斯塔黑眼红面、龇牙咧嘴,头戴金冠,活脱脱一具满身鲜血的干尸。

它伸手就想抢面团,被面粉防护圈直接干飞。

维纳把面团抛了过去,趁着哈斯塔大啃特啃面团的时候,他扯开了它的腰包,瞬间从中滚出了几十枚金币。

维纳着急忙慌地捡了几枚,赶进爬出了女神的子宫。为什么不全捡了再走?因为哈斯塔是贪婪的,想要食物,也想要黄金。他的金币不是好拿的,不小心被他咬一口,就会长生不死,也就是生不如死。

自此之后,维纳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趟塔巴德,给哈斯塔一块面团,再偷走他的金币。少则两三枚,多时能有六七枚金币,从不落空。

靠着这些金币,维纳发了财。从此,妻子不用再抛头露面做小生意了,给他生了个小小子。

不过,男人有钱就变坏,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维纳也不例外,他的欲望也膨胀起来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三代寻宝人,维纳的儿子潘德朗,已经14岁了。打小开始,维纳就训练他爬上爬下,为寻宝做准备。潘德朗的一只脚有点残疾,这应该是个报应吧。

黄鼠狼下崽,一代比一代坏,这个潘德朗更贪婪、更聪明,还比他更色...

这就是今天要推给大家的印度恐怖片——《塔巴德》2018

整部片子,用一个神话和一个家族,讲述了贪婪和欲望的故事。

这部以印度独有的古老宗教文化为题材的电影,特效上也非常出色,让每个观众都好好享受一出“视觉盛宴”。

祖奶奶身体里长出了一棵树。

怪物哈斯塔的躯干上红到发黑的浓浆黏液,还遍布着褐色的脓包。怪物瞪着漆黑的双眼,死死盯着父子俩看,一慢慢逼近父子俩,随时准备饱餐一顿,这一段又诡异惊悚的剧情,看得人头皮发麻。

最后父子俩的失败预示着贪婪之人没有好下场。父子俩拿了金币,还想要装金币的腰包。儿子想出馊主意,拿更多的面团引诱哈斯塔,谁知更多的面团,来了更多的哈斯塔。父亲为了救儿子,引开了哈斯塔,也因此被哈斯塔弄伤,陷入长生不死的诅咒。

维纳明明已经积攒了可以用之一生的金币,却还要更多。就像当初哈斯塔拥有了无限黄金,仍旧贪图无限食物。他们索要的远远超过他们需要的,而并不自觉。注定最终要走向灭亡。

儿子最后大义灭亲,烧掉了父亲和哈斯塔腰包。

浪子回头金不换,但愿他能满足已经拥有的一切吧!

就像影片开始甘地告诉我们的,地球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需要,但满足不了我们的贪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