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想入p2p,选择好的平台最重要

很多人一提到P2P就觉得不靠谱,风险大,随时都会踩雷。

其实这些人中有超过半数都不了解P2P,只是听别人说说,看到某网贷平台利率高就不假思索进入,这样当然踩雷的机会会大大提高。一部分人觉得网贷平台大部分都亏损,不靠谱 。

又有很多人问了,那到底何为P2P?百度百科对它的解释为:P2P网络借贷平台(英文全称:peer to peer lending),是P2P借贷与网络借贷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网站。即由具有资质的网站(第三方公司)作为中介平台,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的行为。

简单点说就是投资人通过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个人或企业,从中获得收益。

P2P的借款方大多为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由于单笔融资额度小等原因很难在银行贷款,就算能贷到款周期也较长,无法解决他们继续资金周转的情况。P2P平台的诞生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借贷方能在较短时间内拿到资金。

肯定有很多人会好奇,在余额宝利率为3.4%的今天,而P2P平台收益率却高达10%左右。(仅考虑大部分平台,某些平台收益率高达15%乃至20%,新手投资除外,这些平台我个人认为都是极不安全的。)假设一个企业已完成项目的80%,而剩下的20%因为资金紧缺,导致整个项目无法完成,损失超过千万。而他从P2P平台融资100万,不仅使项目顺利完成,还盈利百万。那他拿出10万作为利息,他何乐而不为。而且很多P2P平台是按日计费,随借随还。这就是P2P的利率比银行高的主要原因。

其实只要合理认真分析,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贪高利率,选择稳健的大平台,就不容易踩雷。

由网贷之家与盈灿咨询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组织的2016年网贷投资人问卷调查活动,在2017年1月12日对外发布了《2016年p2p网贷投资人问卷调查报告》:在2016年,大部分的投资人在网贷的投资过程中未“踩雷”,68.28%的投资人未遇到问题平台。

但不要因为没遇到雷就掉以轻心,据网贷之家数据,截止16年12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为2448家,在P2P整个发展过程中,累计出事的平台已经达到3450家。只要与理财投资搭建,就必定有风险。银行都不安全,何况其他平台呢?世界上没有0风险的投资,只有风险低或风险高的差异。不管是哪个平台,连国内排行第一的陆金所都有坏账。资金安全仍是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首要因素,,那选对平台就很重要了。

如何选择好的平台?

1.如今网络那么发达,你要做的就是合理利用。互联网金融协会,网贷之家,网贷天眼,融360等都是调查平台的工具。查询他是否在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在其中担任什么职位,就好比主席,副主席是学生会的重要职位,担任此职位的人必定是有能力有实力的。网贷之家,融360等针对各平台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性的评分、评级和排名。(某些小平台是没有参加第三方网贷平台的,不是说这些平台不好,就像某些参加第三方网贷的平台任出现跑路等问题,这就需要自己多加分辨。)

2.有了一个大概的范围后,要多了解平台的资质。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相关备案信息,查询公司的背景、注册基金、法人信息等。确定这家公司具备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件的正规公司,了解公司高层的背景,查询是否存在违法记录。有条件的,可以实地走访或参加平台组织的线下活动。现在很多P2P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一个平台的客服,都是了解该平台是否专业的指标。网贷之家等的论坛和一些大V的文章都可以用来参考,前提只能是参考,要有自己的想法,切勿盲目跟风。

3.平台成立时间。当然这不是硬性条件,但是一个平台在过去几年经历了P2P寒冬能够存活下来,没有遇雷,一定是有他可取之处。

4.平台的管理团队。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部分,p2p本就是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体,因此技术的成分是非常重要的,团队是核心。你敢把你的钱给一个没有金融、证券、保险、互联网从业经验的新手吗?

4.平台的风投情况。业内一般把平台分为五大类,民营系、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银行系其中民营系最多,也是出事最多的。不管是那种类型,你都要去了解平台背后公司企业的实力,当然风投的名气越大越好。但不能只看背景,合规、业绩、高管同样重要。

5.银行存管。根据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资金存管” 是指这样一种安排,即P2P平台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单独设立独立账户,将客户资金存入该等独立账户,并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出借人、借款人发出的指令和合同约定,对该等资金的使用、划付进行管理和监督。据不完全统计,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的80家网贷(P2P)平台中,仍有70家处于签约及系统对接阶段。银行存管有效的避免了平台建立资金池,也不存在旁氏骗局了。网贷行业的最大合规目标之一就是银行资金存管。在监管细则的约束下,行业将重新修复,优质平台得以留下,问题平台也将被淘汰。但不要以为有银行存管,你的资金就绝对安全,它只能规避一部分风险。

据统计2016年P2P行业的累计成交额达到2.06万亿,历史累计成交额达到3.4万亿,单月成交额突破2000亿。如此庞大的数目,并且正在逐月增长。

网络借贷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他以其低门槛,高收益赢得一片追随者。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会帮助其更合法合规,P2P行业会越来越规范,这也奠定了他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

最后奉劝新人不要贪图高利率,除了大平台的新手红包,不要去薅羊毛接内部单。元旦以来,多家羊毛平台相继爆雷。1月10号,一天就雷了6家。你薅羊毛,却怎奈羊儿看上的是你!不要让自己的辛苦钱打水漂,最重要的是求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