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的故事

《彼得·潘》这本书是我在拼单的时候偶然买来的,非常巧的是,这是一本儿童文学读物。

它的开始便是一段温蒂家里日常而琐碎的故事。

温迪家一共有六个人。其中有达林先生、达林太太、温蒂以及她的两个弟弟,一个叫约翰,一个叫迈克尔,还有一个非常尽职的小保姆,她叫娜娜,她是一条狗。娜娜负责照顾孩子们的起居,并且保证他们的安全。

有一天,达林先生和达林太太去参加晚宴,他们之前把彼得潘的影子放在了抽屉里,当他们离开的时候,育儿室的窗户是打开着的。所以在大人们都离开的时候,只有娜娜和莉莎负责照顾两个小孩,莉莎平时主要负责一些孩子们的食物。可就在这一天,彼得潘回来找他的影子了。

当彼得潘从窗户进来的时候,温蒂正在熟睡中。彼得潘开始翻箱倒柜,终于他在抽屉里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当他尝试肥皂把自己的影子粘上,他发现怎么粘也粘不回去。于是,他伤心地哭起来。他的哭声把温蒂从梦中惊醒,温蒂发现有个人在自己的床头哭泣,并没有觉得惊讶也不害怕,而是关切的上前问他:怎么回事?于是两个人熟悉起来,在交谈之中,他们互通了姓名,可是,彼得潘他不知道自己住哪里,他从来不写信,他也没有妈妈,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姓氏。可是他喜欢却装作无所不知的样子。后来,温蒂好心地帮他把影子用针线给缝了起来,彼得潘高兴的露出了笑容,看吧,这是一个童话故事。我们以我们大人的视角,是没有办法理解,这样的一段相遇的。

哦,对了,我还忘了介绍另外一个仙子,她是彼得潘带来的仙子,她叫叮克铃。叮克铃一点都不喜欢温蒂。因为她看温蒂跟彼得潘走的很近,所以心生嫉妒,嫉妒得发疯。

在彼得潘的神奇故事的诱惑下,温蒂把两个弟弟叫醒,然后跟着彼得潘学习了飞行。当他们飞起来之后,他们可太开心了,于是他们觉得屋子太小,想要飞出去尝试一下玩玩。彼得潘说我可以带你们去看人鱼还有海盗。于是温蒂和两个弟弟心花怒放,他们在爸爸和妈妈回来之前兴奋地冲出了窗户,跟着彼得潘开始了奇迹般的旅行。

他们要飞往地方叫做永无乡。在永无乡,有海盗,有人鱼,有鳄鱼,还有印第安人,以及,不知道自己来自于哪里的遗失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成为了彼得潘的忠实随从。他们将彼得潘的话奉为圣旨,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可以信谁。当彼得潘把温蒂带回他们那个树洞下面的家,温蒂就成了孩子们的母亲,而彼得潘,自然成为了孩子们的父亲。

海盗跟彼得潘有着历史悠久的敌对与仇恨。因为海盗船的船长,自己给自己取名叫胡可的家伙,他的一只手臂就是被彼得潘给砍下的。

可是你也许想错了,彼得潘组建自己的队伍,他并不是为了让他们保护自己,反而他总是第一个冲出去与敌人进行搏斗的那个勇敢的家伙。他保护着他带领的每一个孩子,像自己的臣民一样。他也保护着那个仙子叮克铃的生命。虽然他有的时候总是嘴硬,会嫌弃地说我真的很烦你这一类的话。不过,当仙子为她喝下毒药的那一刻,这个平日里高傲的家伙,他向所有的孩子请求,让他们告诉他是否相信有仙子的存在。仙子的诞生与重生也是非常奇妙的。每当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她/他的笑声便可以迸裂着诞生一个仙子。而当仙子死去的时候,如果有孩子愿意相信仙子的存在,那么,仙子便又会活过来。虽然,仙子的生命其实是非常短暂的。

彼得潘有的时候是一个一意孤行的、高傲的、任性的、喜欢不懂装懂的家伙。可他同时又是一个负责的、勇敢的、经历丰富的、讲义气的、自由自在的灵魂,还能发出夜莺般美妙的啼叫生。所以,温蒂、迈克尔和约翰其实都很喜欢他。包括六个遗失的孩子,他们都叫彼得潘队长,直到温蒂的到来才被彼得潘要求换个称呼。孩子们最小的一个叫图图,还有一对孪生兄弟,尼布斯,斯莱特利和卷毛。其实岛上孩子们的数量是一直在变化着的,因为有的被杀,有的失踪什么的,如果他们快要长大了,彼得就会把他们饿瘦,直到饿死。因为在彼得眼里,长大是不符合规矩的。

在海盗的队伍里有一个较斯密的人,他是一个非常沉默,但常常主动积极的干活的人。当胡克把孩子们抓到海盗船上盘算着怎么处置这些孩子时,斯密正在全神贯注地纺织衣边,他以为所有的孩子都怕他,可是那一夜几乎所有的孩子都爱他,因为斯密给他们讲一些可怕的故事。他还用手掌打过他们,因为他不能用拳头打他们,可越是这样,孩子们就越是缠住他。迈克尔还试着戴了戴他的眼镜。他们咋都觉得斯密很可爱。在胡可眼里,那是斯密良好的风度。因为要加入海盗俱乐部,必须要有良好的风度,并且证明出来,你才有资格加入。是的,胡克就是这样一个恶贯满盈,却又要求自己保持风度的偏执狂。其中有一句话让我特别喜欢。他说道:斯密他拥有非凡的风度,可又毫不自知,这一点不恰恰是最好的风度吗?

是的,其实一个人最大的魅力,或者让一个人变得可爱的点,不就是他拥有美好的一面,可是他自己却并不把它当成自己的优势而是习以为常呢。

当然,故事的最后,胡克被鳄鱼吃掉了,彼得潘赢得的胜利。温蒂回到了自己的家,爸爸妈妈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回来,六个遗失的孩子,被达林太太和达林先生收留着,过上了幸福而平凡的生活。而一直拒绝长大的彼得潘,他害怕当他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母亲已经把窗户关上,而他也害怕承认他想要回家这个事实。

故事的最后,彼得潘依然留在永无乡上。而且他会回来看温蒂。可是当问题已经长大成人,并且成为人妻之后,他已经没有办法辨认出温蒂的样子。而他自己仍然是那一个没心没肺的小男孩儿。他已经不记得胡克船长不记得叮克铃。可是他记得和温蒂相约的每年春天的春季大扫除,这是温蒂的妈妈同意的,虽然彼得潘的每年跟温蒂的没几年甚至十几年差不多。时隔多年,后来温蒂生了一个女孩儿,她叫简,彼得潘从窗户进来的时候,他开始带着简飞行。再后来,当温蒂头发变白,而且成为成年人之后,简的女儿玛格丽特开始参与彼得潘的飞行之旅。事情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只要孩子们是快活的,天真的,没心没肺的,他们就不会忘记飞行。

这个故事的后半段。我们会从作者的视角。看到达林先生和达林太太,在等待温蒂、迈克尔和约翰回来的时候,他们的生活过地寡然无味,他们每天开着窗户,期待着有一天。孩子们能够从这个窗户飞回来。所以窗户是一直打开的,达林先生因为自己的失职,他把娜娜栓了起来,导致孩子们就那样飞走了。从那以后,他住进了娜娜的狗窝,并且每天出门都住在狗窝里,让人连窝带人一起抬到车上,拉到办公室。在很多人看来这有一点堂吉柯德的味道。可是当大家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之后,却不禁深受感动,于是当他的车经过的地方,欢呼声总是经久不息。而达林太太这个可怜的女人,几乎每日以泪洗面,她的心口总是隐隐作痛。在温蒂约翰和迈克尔菲回来的那个晚上,达林先生,忍受着沉痛,让达林太太为他弹奏一曲钢琴曲,曲子的名字叫可爱的家庭。于是这一晚,达林太太没有留在育儿室,而是走到了钢琴房。

彼得潘不想让温蒂回到自己的家中,因为他也喜欢温蒂,他尝试着提前飞回到温蒂的家里把窗关上,以此让温蒂感到灰心丧气,从而断了回家的念头。可是当钢琴声落下的那一刻,彼得潘明明看到达林太太的眼泪一直在流。他无法忍受这样的情况,于是他开始做各种滑稽的动作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却抛不开,达林太太那双含泪的眼睛,于是他最终终于忍不住,去把窗户打开了。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彼得潘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他虽然从内心里嫉妒温蒂和其他的孩子。可是,他却仍然想要促成他们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他自己,忠于自己内心对自由的渴望,回到了那个叫做永无乡的地方。

故事到这这里并没有结束。其实。彼得潘从自己的孤岛,回到林肯公园找到自己家的时候,他发现窗户依然是为他开着的,而且她的母亲跟温蒂的母亲一样,终日以泪洗面,等待她的回来。彼得潘喜出望外。他终于相信那个窗子永远是为他敞开着的。可是,他并没有马上回到自己的家,而是内心有一种渴望,去探索和发现更多更奇妙的世界。于是,他再一次的离开了。虽然他的心里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回来。其实,当时仙子可以为他实现两个愿望。其中第一个愿望便是,他能回到家。可是,当他再一次从家里离开的时候,仙子们其实已经喜欢上彼得潘。她们想要尝试让他随意的说出第二个愿望,可是彼得潘很聪明,他躲过了仙子们所有的伎俩,并且最终终于勇敢地对她们说出第二个愿望,希望永远都回到母亲的身边。

是的,故事到这里依然没有结束。当第二次彼得潘再次回到家的时候,他发现,窗子是关上的。他从窗口往里窥望,他的母亲已经安然入睡,母亲的臂弯里,躺着另一个小男孩儿,当彼得潘愤怒的大叫妈妈的时候,他的母亲,并没有办法听到他的呼喊。

所以说,我们这些往往铸成大错的人,当第二次机会到来时,我们知道自己会有截然不同做法。然而,所罗门是对的,对大多数人来说,第二次机会,其实并不存在。所以,不要一味等待,拖延,否则当我们来到窗前时,就已经是闭门的时候了,那坚固的铁栏杆永远封闭了充满希望的窗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没有看过彼得潘的故事 小时候看的故事很多 大多数 是童话故事 长大了 看的故事也多 不过是些七七八八的东西
    小刀酱耶阅读 1,280评论 0 1
  • 本想着国庆回家赴大哥的喜宴自己一个人匆匆忙忙就够了,没想到朋友撩拨我,说我去以后管吃管住。我还没在黑龙江和...
    方绣幕阅读 552评论 0 0
  • 在最初双十一开始风靡的时候,大家真的纷纷都这个当成了比任何时候都理直气壮的买买买,殊不知却被商家骗的是盆满钵满。 ...
    我是夏梦阅读 353评论 0 1
  • 张老师2018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