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南方小城计划

    三月末,南方小城,春色缱绻,嫩芽翠绿,花飞满城。

    我是小城里地地道道的本地人,此时距离高考恰恰还有一百天,高中最后一个冬天走的竟然如此匆忙,所有人都浑然不觉。当教室后面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开始出现时,冬日的阳光才刚刚敛去光芒,每个人都明白,一场硬仗即将来临。“就高考了!”隔壁桌子的同学哈了口气,抱怨了一句,又趴了下去。

    没有一个冬季像今年这般刻骨铭心,它凝固了我们的思想,冻结了我们的青春,面对着如滔滔江水般永不止息的试题,模考,我们早已经忘记了怎样去微笑。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心里仿佛升起了一道很亮很亮的白光,它总是训斥着我的思想,指引着我去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在那里,我见到了以前小学时一个已经搬去北方的同学,她对我说,北方的春天很美,她会在那里等着我。说完她便向着雪融化的地方跑去,“不要走,等我!”我想追,然而越追越远,突然我被绊倒了。嗯,原来又是一场梦,我踩了同桌一腿,同桌气汹汹的正想骂我一顿,突然班主任进来了,她说,明天模拟考试。

    什么?又是模拟,昨天不是刚刚考过吗,怎么还有?我正想问一下同桌,突然,我发现教室只有我一个人,他们怎么都不见了?我疑惑着,翻过窗,越出教室。学校里空荡荡的,同学消失了,老师消失了,学校门口的门卫也不见了,好像所有人都不曾来到这世上一般。“耶,终于可以自由进出学校了!”这竟然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因为平时受够了门卫的气,我来到校警室,搬起一块石头向校警室窗子砸去,“哗啦”的一声,玻璃碎了一地,这声音,真令人痛快。

    来到校园门口的大街上,也是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奇怪了怎么会这样子?我很疑惑,既然什么人都没有,那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呗。我一直想尝试一下睡在马路上是什么感觉,但一直都碍于面子,我不敢说出来。我悄悄来到公路上,确保周围没有摄像头后,我躺下了,好像也没有什么感觉。我眼睛直直地望向天空,阳光还是很白,但好像却不像以前的那么温暖,白光似乎正在尽力地掩盖着越来越多的黑点。

天终于暗下来了,在这一天里,我干完了我想做的所有的事。我还偷偷溜去文印室,将明天要考的试卷偷了出来,尽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做,也许我已经被这麻木了吧,我想。寂静的夜晚,很静很静。灯火突然从远方开始亮起,很快,周围已经灯火阑珊,但还是见不到人影。我很无聊,决定回到教室。我关开灯泡,坐在讲台上,任凭黑暗一点点蚕食我周围的光明,黑暗已经包围了我。突然,“轰隆”的一声,我抬起头一看,积了几天的试卷,因为堆得太高,终于失去了重心,掉在了地上,就是这一声,终于惊醒了我,思想如电流般迅速把我拉回现实。原来又是一场梦,但心中的谜团却越来越重。

我将这些梦串在一起,呀!原来我是在逃离着高三,逃离着现实,我是在逃离这里,逃离这个南方小城呀!思想的轮廓逐渐清晰开来。

    我决定,要离开这个南方小城,独自一个人,去寻找那个萦绕我很久的那个地方,那个天堂。我也曾经多次骑着单车,向着太阳的地方追去,但每当太阳下山,一抹夕阳斜照在山头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驻下车来,对着这如血的残阳,陷入沉思,最后背着黑暗回到了学校。

    终于有一天,收到在青岛念大学的一位师兄的来信。在信中,他给我介绍了北方的景色有多美,北方的海水有多蓝,还有的就是,北方的人会多热情好客。这使我想逃离南方小城的心更加迫切,我也逐渐意识到,原来我忽略了一个最合适的逃离小城的方式,那就是考去远方,考远方的大学,在远方定居,一辈子都不要回来。

    之后,便是漫长的夏天,所有的人都在拼命的背书,我也在拼命的学习,准备迎接考试,日子平淡得像脱水的苹果,毫无滋味,但其中还是有值得令人怀念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最开心的莫过于每每晚睡熄灯后,我和班长,舍长总爱聚集在一堆,讨论着今年的数学试题有多难做,饭堂的饭菜有多难吃,班里的女生有多八卦。在高三最后的岁月里,一切都萦绕着疯狂的气息。我还做了高中以来最伟大的一件事,那就是在高考的一个月前向女神表白,尽管她那时没有很明确的选择是否,但我知道,她是不想影响我的情绪,不希望我考砸。即便如此,这也给我通了很大的气,成了我高中最后一个月以来的动力,而这些事都将被我永远铭记在高中这一部历史书中。

  如今,美好的高中生活已经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刹那被永远定格在时光深处,我的逃离南方小城计划也即将实现。我也逐渐明白到,生命中所有可爱的人都只能陪我们一程,而她们,终究会像抛出的骰子一样,抛向远方,迎接各自不注定的命运。但我希望,未来的路上,我们一切都好,我相信我们终究会再见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洒落我的星星碎片。 我装了一篮子星星,为了让世人看见,我到处播撒。 只是,他们是碎片啊。 不...
    柳橙芝阅读 481评论 10 5
  •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广东女博士医生下夜班后猝死’这一消息后刷屏了,大家都在朋友圈祈祷:师姐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夜...
    筱蔓阅读 1,954评论 2 5
  • 在这个大多数看人都先看脸的世界,第一印象颜值往往都占自身比例30%的作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古以来,人们从...
    梦芽子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