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万圣节竟然花了90亿美元!都怎么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来美国前,觉得万圣节就是个小孩子的节,小朋友们装扮下,去要要糖,仅此而已。来了美国才知道,这真是个大人小孩都可劲玩的节日,仅从消费数据看就很惊人,在今年万圣节上美国人竟然花了90亿美元!而且消费的物品全都是一次性的!

此时国内正在如火如荼的预热双十一,我觉得还是中国人会过日子,双十一就算乱剁手了,可好歹都是实打实的吃的喝的用的堆在家,看看美国人,万圣节的主要花销,第一是装扮服装,第二是糖果,第三是房屋装扮,排最后是贺卡,竟然都有4亿美元!而这些,都是节后就报废的。

早在两个月前,我就惊讶的发现所有超市里都开始出现各种万圣节的物品,比如装扮服装,万圣节包装的糖果,南瓜装饰等,当时我就隐约觉得万圣节没我以前想象的那么简单。

直到万圣节逐渐临近,我看到越来越多的房子被精心装扮,家长带着孩子们很认真的采购服装,超市几乎各个大品牌商品全出了万圣节的版本,南瓜口味的各种食品占领视线,货架上大袋大袋的糖果被放进购物车,我看到了美国人对这个节日的激情。

随意po几张超市里南瓜主题的商品,南瓜真的有这么好吃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瓜只是万圣节其中一个标志性元素,另一个标志性元素就是鬼怪咯,我再po几个这边house 的装扮。

鉴于这边一个小孩玩的氢气球就要5刀,这么大两个充气柱得多少钱我还真算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户人家的灵感是来源于中国传统的灵堂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想,这家晚上进车库时会不会每次都哆嗦地踩下刹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地上应该积攒了不少被吓到的路人口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夜自家从窗户望出去不会浑身一抖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大house 不便宜,所以主人也舍得在装饰上花钱,但这边几乎所有house 都多少会有一些装扮,比如放几个南瓜,门口树上弄点假蜘蛛网,草坪上插个稻草人,再挂几个骷髅。

美国的装饰用品可不便宜,虽然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 ,跟我们在淘宝上买的也差不多,但价格可贵多了,随便买买,大几十刀上百刀就没了。关键是,这个节玩的就是创意,创意的精髓在于不一样,所以费尽心机装扮一翻后,明年得玩新花样,这就是我前面说的——一次性消费。

还有装扮服装(Costume ),这个也是不屑于跟去年雷同的,穿完要么束之高阁,要么送人,总之是不会穿第二次了。

在服装装扮上,和国内也有明显区别,国内朋友圈里,大家几乎是清一色的各式吸血鬼装扮,妆都很精致,但是创意不足。

这边的花样就很多了,小朋友主要集中在各种小动物,水果,大点的孩子女的扮迪士尼公主,男孩扮蜘蛛侠超人蝙蝠侠等各种英雄,还有星球大战里的人物也很受欢迎。

Po一个朋友家的装扮,全家都是星球大战的人物,十分和谐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给小早买的是青蛙王子的背心,主要考虑到保暖,毕竟是深秋时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还找朋友借了一套她家娃去年穿过的南瓜裙子,有一些万圣节活动是室内的,这边空调都很足,穿青蛙背心会热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店里买costume 时,还试了这个尼莫小鱼,后来觉得这个太重,也不实用,就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po下小早的小伙伴的costume ,在朋友圈po出照片后,不少朋友纷纷问起了那个恐龙骑士costume 的淘宝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圣节第二天小区的故事会上,不少小朋友也都穿了costume 参加,考考你们的眼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说万圣节小朋友可以参加的活动吧。

从万圣节前一周,就陆续有各个商圈,公园,农场举办万圣节的活动。

先说说商圈类型的,基本就是各家店铺摆个摊,放一些糖果,小礼物,或者有趣的游戏出来,小朋友过去讨糖或者玩游戏,然后店主给大人发个传单,简单介绍两句。

虽然说出来好像很商业化,但感觉比国内的要淡很多,他们会很认真的跟小朋友沟通,玩,给糖,发传单只是顺带的事,你完全可以过去拿了糖就走,人家也不会介意。

下图就是我带小早参加的家门口一个广场的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幼儿园的摊位,在旁边放了吸水彩珠让小朋友随便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个小孩兴趣班的摊位,就是设计各种游戏让小朋友了解大自然。图中左边是树叶里的昆虫,当然虫子都是假的,小早胆大的拿了一只蜈蚣,右边是染色的意大利面假扮的蝙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一说的是,很多店家给糖都给得很用心,有的教小朋友用几根黑色的铁丝把棒棒糖缠成一个小蜘蛛,有的教小朋友用纸巾扎起棒棒糖做个小幽灵,让我挺感动的,只可惜这两个棒棒糖刚做好就被小早抢了拆掉吃了我没来得及拍照……

另外还有让小朋友装饰南瓜,彩绘脸,costume 游行以及比赛之类的游戏。

小早常去的一个公园也有活动,那里有个丛林小火车,一趟十五分钟那种,在整个十月的周末,都会有eye spy 的游戏,工作人员在林子里放了各种万圣节元素的装饰品,然后每个小朋友发张卡片印上所有的元素,坐火车时就对照着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票价比平时涨了3倍(平时2刀),但是我感觉还挺值得的,都快过去一个月了,小早还会经常拿着这张卡片让我一个个告诉她里面人物的名字,一再要求再去玩。

坐火车时没拍照,这是售票处门口的装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场的活动没有参加,但是开车路过,看外面大城堡的装扮就觉得应该挺好玩。

还有很多公司也会选一天开放给小朋友,让员工带着娃来公司要糖,足以见得美国上上下下对万圣节的重视。

我们小区也有活动,以前介绍过,我们整个小区都是出租公寓楼,物业经常搞活动,每年万圣节前一天都会有个给小朋友的party 。

入场前,先拍张照,为了贴合鬼节,花都弄成这种烟熏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房间,满屋子都是故意营造的烟雾以及诡异的音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上还躺着个恐怖的假人,小早胆子真大,还敢这么近看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场的人都能领一块披萨,一袋果汁,一个小蛋糕。美国一般人多的活动,发食物很爱用披萨,又便宜又饱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内还设置了几个游戏,有丢圈圈,用球砸纸筒(类保龄球)等等简单的游戏,小朋友可以获得糖果当奖品,其实哪怕一个没中工作人员也是会给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套圈圈游戏的工作人员是个中年黑人大姐,人家一看小早这么小的娃,马上就把靶子推到正下方了,结果小早六个圈圈丢光了还是一个没中,人家又继续给圈圈,然而就是不中,我都极度不好意思了,人家一点没烦的又给了个圈并握着小早的手框进一个,然后很开心的告诉小早她赢了,跟她high five并去特地挑了三个不一样的棒棒糖,还跟她说了半天话,要知道我们后面还排了几十个人呢……

话说这边排队的风格真是这样,无论多长的队伍,工作人员都会不紧不慢的跟正在进行的那个人认真聊上几句,还好美国人少,放在中国,那一定是行不通的。


终于要写到万圣节当天的要糖了,早在一个月前我就给小早准备了桶,告诉她万圣节可以要糖吃,她就开始天天盼着这个可以要糖吃的节日。

我们住的出租公寓小区有两种楼,一种是有七层每层十几户的大楼,还有一种是只有两层每层四户的公寓,这种一楼的门口会有块空地可以进行装饰,而我住的大楼那种孩子们就在走廊里敲门讨糖。

放送几个用心装扮的前门。

这家门口的墓碑竟然是会移动的,超吓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组南瓜真是我觉得最用心可爱的南瓜灯了,那个被咬的小南瓜萌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圣节期间我朋友圈里好多国内的朋友也雕了南瓜,充分说明这真是个熟能生巧的活啊,因为跟美国这边年年雕刻的技艺和创意相比,国内的简直太粗糙了。

我老公看了下youtube 的教程视频,现学现卖也给小早雕了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发糖的人也把自己装扮起来,其实这才是最好玩的嘛,记得美剧摩登家庭里Claire 一家有一年搞得太恐怖了,把前来要糖的娃全吓哭了,结果第二年没人敢去她家要糖即使她穿个公主的衣服去招揽都没人赏光。

就像这剧里一样,很多大house 在万圣节会把自家装得很恐怖然后对外开放的,民间版鬼屋。

这位发糖的“妖怪”,吓得三岁以下的小孩不敢近身,小早就坚决不靠近宁可不要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在公寓大楼里拍的,有的家直接把糖放在门口,让小朋友自己拿,省得自己不停开门。大多数小朋友都挺自觉的,只拿一两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糖的小朋友有时候会集结成一个大队一起要,不过小早行动太迟缓了,跟不上节奏,只能跟另一个差不多大的小伙伴一起慢慢悠悠的要糖。

带这么小的娃要糖简直太辛苦了,我设想的是像小早这么爱吃糖的娃应该一路小跑才对,结果全程她都慢慢悠悠,东看看,西蹭蹭,不时停下来检阅桶里的糖,我和另一个妈得不停劝说“快走,敲门,可以拿糖了,说Happy Halloween 说thank you ……”等等之类的,完全事与愿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了四十多分钟,大概二十来颗糖,反正糖不在多,体验了就行,于是我决定带她回家体验体验发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准备的巧克力,这么大一袋4磅多15刀,美国超市里常年都有这么大包装的糖果卖,不然那么多胖子哪里来的。美国的mm豆,士力架都比中国的要甜很多,比如mm豆,在嘴里基本只有甜味,都吃不出巧克力味了。

关于给糖,物业这边有让计划发糖的家庭提前申请,然后发个牌子当天挂在门把上,要求小朋友要糖只限挂牌的,而且发的通知写了很多提示,例如只能在门口要糖不能进门,12岁以下的娃需要家长陪同,糖要经过家长允许了才能吃等等,一切都为了孩子的安全。

我们家没挂牌,但是很多大点的小朋友还是会每个门都敲,在小早发糖前,她爸已经发了好多糖了,据说第一个敲门的他目测能有20岁了,他都愣了,不过也许白人孩子发育快。

因为没挂牌,所以就让小早端个盘子门口等着,有时候突然来一帮孩子围得水泄不通,还好小早没害怕,看见糖都被拿了也没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部分孩子都只会拿一个,有个别孩子觉得我家的糖很好吃,会拿了一个后又问,能拿一个还是两个?我当然大方的说,随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晚小早见识了各种妖魔鬼怪飞禽走兽公主英雄精灵野兽,发了一个小时糖差不多八点半了,就没有小朋友再要糖,物业规定的是九点结束。


这是当天最受欢迎的糖,只要放到盘子里就会首先被拿走的,也是小早的最爱,大概是长得最像巧克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四处要糖的过程中,日本人给我的印象很好,很多日本家庭都特地买的日本的糖,有的还直接包上一小包糖送,十分细致大方,而且有一家的日本爸爸脸上化妆比较吓人,小早不敢去拿,他看到后就把盘子放在院子的桌子上,示意小早去拿,然后整个人退回到家里去等着,真是让我太感动了。

万圣节结束后,超市里相关的物品都打折出售,今天逛超市,万圣节相关的食品所剩无几,全在收银台门口半价出售,于是我大方的给小早和她的小伙伴们买了四个鬼脸棒棒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最后:

其实我本没打算写万圣节的,因为据说万圣节精彩的都在大城市里,有各种游行之类,因为可能会恐怖,小孩子会被吓到就没去,所以觉得自己过的万圣节太平淡不值一提,结果前天竟然收到读者的催稿,说想看看我写的万圣节,真的非常感谢这位朋友@你a我o他,让我动笔完成了这篇文章,没想到写出来后发现我过的万圣节其实也挺有趣的。


最后推荐下我的上一篇文章,因为当时一写出来没投稿就被编辑推上首页了,我标题都没弄好,结果后来修改标题后因为改动太大被首页自动下掉了,导致阅读量很低,但那确实是我在美国参加过的最有趣的化妆集会,跟万圣节也很相关,里面讲到了美国人对costume (戏服)的痴迷情节。

我在美国参加的一场盛大的中世纪party ,多图,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看到我系列文章的朋友们,欢迎关注我,虽然在国外的人那么多,但是会以我这种最接地气最细节角度写美国生活的系列文章的,我是我发现的第一个,哈哈。

我会在美国呆一年左右,看完这个系列,你足不出户也会感觉跟我一起在美国生活了一年。

作者:豆子her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圣节 又名为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在万圣节前夜(10月31日),为了庆祝节日的来临,小...
    蜗牛亲子学堂阅读 1,734评论 1 7
  • 感赏自己努力工作,给自己和孩子稳定的生活,要加油啊! 感赏领导,今天工作不小心出了差错,没有受到指责,以后要心细点...
    郝桐阅读 93评论 0 0
  • 蓝军切尔西在联赛杯1/18淘汰赛中,5:1淘汰了英格兰联赛曾经的巨人诺丁汉森林。 蓝军小将肯尼迪首发并为球队首开纪...
    英超球霸阅读 1,723评论 0 0
  • 每个人的能量来源不同。有些人的能量来自安静的思考,有些人的能量来自热闹的社交。 本课澄清了一个观念,不是所有的能量...
    w小郭阅读 236评论 0 0
  • 我们的平台:梦想生意!我们的老师:思考创新!我们的系统:学习给力!我们的项目:与时俱进!十年的打造:财源滚滚!优秀...
    书华999简书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