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Ta的白月光,也不是朱砂痣,但是我却让Ta越来越爱我!

最近《白月光与朱砂痣》这首歌以优美的词曲,动人的旋律火得一踏糊涂。


于是我今天就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脑海里歌曲一直在耳边萦绕“把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朱砂痣久难消,你是否能知道.....白月光是年少,是他的笑。”




白月光与朱砂痣这两个词引述于张爱玲先生著作《红玫瑰与白玫瑰》:


每个男人都有过这样子的两个女子,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就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就变成了衣服上沾的饭沾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朱砂痣。


再次翻开张爱玲先生的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拜读,故事中佟振宝娶妻烟鹂,这是圣洁的白玫瑰,结果结婚后的日子越过越平淡,忍不住出轨朋友的妻子叫娇蕊,这是一个像红玫瑰一样热情有诱惑力的女人。


深谙人性的张先生用这样奇妙的比喻说明了,得不到的永远是那么美好,近在身边的,就庸俗为让人厌烦的米饭粒和蚊子血。




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白月光和朱砂痣的翻译,大部分的人认为:


白月光是男人们渴望不可及的爱慕女神,朱砂痣是男人曾经拥有,却没有好好珍惜的刻骨铭心的热恋。


试问啊!谁的青春期里没有喜欢过人呢?谁的年少无知里没有错过那个人呢?这不就是白月光和朱砂痣的故事吗?


但是,能让他打开心扉,越来越爱你才是你的本事!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跟我说,现任女友一直追根问底前女友和初恋的事情该怎么办?


于是我反问道,那你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了吗?


然后他回答:“其实我在追求她的时候,我就把前任的联系方式删除了,我就是想和他好好在一起,但是每天面对她的逼问,我感觉我的心离他越来越远了。”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会追问男友的感情史。


如果男友没有跟你如实说,你会觉得有猫腻或者得出结论男友不爱自己,而爱前任,如果男友跟你说了,你会更加的刨根问底,还会把自己和他们作对比,活生生的把自己活成她们的样子来讨好男友,在迷失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


我的建议是不要问这种没必要的愚蠢的问题,你知道答案又怎么样?你能穿越时空回到他的过去改变现状吗?如果你既不是他的白月光,也不是他的朱砂痣,那也没关系,3招教你如何清空他的心房,让他越来越爱你,所以向前看,自信的活出自己就好了。




01 你是否已经忘记你的白月光和朱砂痣



我们都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所以当你要求TA忘记前任或者初恋的感情的时候,你自己有没有忘记了前段的感情呢?


有的人可能会说,太刻骨铭心了忘不了!


如果你心房自己都没有整理干净,别人住不进来,别人又怎么会让你走进他的心房。自古以来君子独爱莲,因为莲出淤泥而不染。同理,敞亮的心房,干净的灵魂是非常诱人喜爱的。我们谁都是独立的个体,不曾想活成谁的影子。


如果真的忘不掉了,那就闭口不提吧,无论是你的前任或者男友的前任。让时间停留在你们的二人世界就好,过去的已经是过去,好好珍惜眼前人和时光。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和TA提前任,让TA提前任多爱自己的话题,对象就会从此好好珍惜自己。但其实我们在提自己前任时,无非是想对比谁更爱自己,无形之中会透露出你未放下的情感。当你在追根问底对象的前任消息的时候,暴露了你强烈的控制欲,而且也是你允许了对象再次回忆TA的白月光或者朱砂痣,久而久之,就会让对象对你产生厌烦情绪,而对前任又产生不一样的情愫。


曾经听过一句话,觉得三观特别正: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我也不在乎你过去发生了什么,做了什么,但是我要好好珍惜现在有你的日子,我更希望,你的未来里有我!



02 距离产生美,活出自己


不少恋爱中人,常常会在恋爱中像同体人似的时刻粘在一起,从而迷失自己。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投票,投票话题大概是这样的,你和你对象恋爱多久了,你觉得现在的TA有哪些是需要改的?投票最多的“脾气可以改改”,其次榜二便是“不要太粘人了”,比例高达43.7%。


有的人觉得时时刻刻粘在一起就是爱,就是幸福。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有些人更想拥有自己的个人空间一些。


之前一个同事跟我说,每天他回家时,都会在小区门外停留10-20分钟才会进家门,这10分钟里他什么也没做,但却是一天最享受的时候。


以前我非常地不理解,为什么下班了还不赶紧回家躺沙茶刷剧或者休息呢?后来渐渐的明白了。


距离产生美,在TA要工作或者事情忙的时候,其实你也有,如果你是不工作的或者忙完了,那么就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你如果没有感兴趣的事情,那么就去提升自己吧,例如多看些书,提升内涵,或者练练瑜伽,塑形及提升气质,总之活出自己,而不是为了某个人而活。


唾手可得的爱情总让人不珍惜,甚是觉得成本低而感到廉价。如果他忙完了不联系你,说明他也不值得到你爱。所以不要老想着时刻粘在他身边,去做你该做的事,给彼此一些空间,他反而会发现你的通情达理而更加爱你,而且有一定的距离感会让他更加害怕失去你,反而更珍惜你。


03 二人世界,制造浪漫


此时你你一定会说,我们一直都是二人世界啊,为什么感情还是没有增加一点呢?


你确定是二人世界吗?你是跟手机过二人世界呢吧!


下班回家,不是“葛优”躺着玩游戏就是刷视频,完全没有感情交流又怎么会增进感情呢。


生活需要仪式感。


你可以在某一个下午,带着亲手做的糕点及水果茶去大草地野炊,两人关掉手机,背靠背坐在淡黄色的野炊垫上沐浴春风,旁边有一颗大树。


或者某个晚上,和对象一起亲手给对方做了一顿西餐,铺上白色桌布,点上几根白色蜡烛,放一束鲜花,空气中弥漫着浪漫的气氛!


再不济就携手一起看夕阳吧,感受日落美!


总之,两个人在一起,远离互联网,你们可以做的事还有很多。


有人说,平平淡淡就好,但是我们会在清淡中会淹没自己。生活需要不断挖掘出一股新鲜的源泉,是你们的甘露,也是让Ta持续性中毒,间接性上瘾的毒药,否则会有的惦记外面的野花香,还冠冕堂皇的称在一起久了没有感情。二人世界,会让对方又重新认识自己,感情深厚的途径之一。




我们可以不是别人的白月光,也不可以不是别人的朱砂痣,但是我们越让Ta越来越爱自己,如果你做到以上3招,TA会敞开心扉,欢迎你入住!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hi,我是陆芸汐,多平台创作者,关注女性成长,在努力成就更好自己的路上,如果你喜欢我,请给我支持,希望和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