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连载小说]呐喊(二)誓死反抗

目录

[连载短篇小说]呐喊(一)你必须给我回来

[短篇连载小说]呐喊(二)誓死反抗


前期回顾:陈清默被奶奶电话轰炸,以不照顾他哥为由逼她回家相亲,而回到家才发现,奶奶又骗了她,奶奶已经自作主张收了李家订亲的金银首饰,逼她答应了这门婚事,誓死不从的陈清默被奶奶关进了厕所。

隔壁家的房子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陈清默狂拍着那扇破败不堪又坚如磐石的门,嘶哑地一遍又一遍地喊着。门外的哥哥呆呆地站着,一米八的个子眼里透着惶恐。

“奶奶,我怕”。清默的哥哥转向了两手插腰的奶奶,向她求救着。

“没事,没事,妹妹在跟我们闹着玩呢。来奶奶这里,奶奶给你吃好吃的。”说罢奶奶牵起清默哥哥的手,走到了用简易木板充当饭桌的桌子旁。奶奶夹起了盘子里一块刚刚出炉的五花肉,送到了陈清文的嘴里。

门外的两人把陈清默的喊叫声当作空气,一人喂饭,一人吃饭。而陈清默的喊叫声引起了隔壁邻居家的注意。隔壁老陈假装路过,头探了探,想看看这户人家又出了什么大事。

“看什么看,没看过孩子哭闹。”陈清默的奶奶头也不抬,大声地叫嚷着。老陈心咯噔了一下,假装散步走了。

老陈回到家中,轻声地在老婆耳旁耳语,心疼隔壁的小姑娘,这孩子真是命苦,没娘还碰上这种老太太,上次卖他不成,这次又不知那个老太太又出什么幺蛾子。老陈老婆推了推老陈,提醒着他别瞎管闲事,待会那老太太又要找他们家麻烦。

又喊又哭的陈清默,瘫软在地,背靠着厕所门。她的手刚好放在了她的口袋上,这一下提醒了她。对!有手机!

陈清默用手背擦了擦眼泪,又摁了父亲的电话。她打电话向父亲求救,一定要让父亲帮她退了这门婚事。不幸的事,父亲的电话又欠费了,打不通。陈清默发呆地看着那熟悉的号码,耳旁却是那句“对不起,你所拔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陈清默又打电话给阿初,庆幸的是,阿初接了。

电话那头的阿初一看到是清默的电话号码,立即接了。但是电话那头的陈清默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一直沉默着。

“清默,怎么了,说话呀?”阿初听到电话里只有啜泣声,他着急了。

清默知道现在只有阿初能帮她了。最终她还是开口了。

“阿初,我被奶奶锁在厕所里。她让我嫁给一个瞎子,让我退学,不答应就不让我出去。怎么办啊,阿初。”陈清默断断续续地讲着,差点噎到了自己。

“别哭,清默,你让我想想办法。”

阿初口中所谓的办法就是让清默找奶奶谈谈,让清默告诉奶奶,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奶奶发现陈清默没哭没闹,她把耳朵贴到了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一听到清默说“你让我告诉奶奶我有男朋友了,不行,我奶奶肯定会生气的”,奶奶立即拿了钥匙,把沉重的锁头解开。用力一推,清默突然感到后背有股巨大的力量。

啊!陈清默跪倒在地,粗糙的水泥使得陈清默的膝盖渗出了血珠,白里透红。手里的手机也掉了,摔成两半。

“好啊,你个臭丫头,还有男朋友了,给你介绍多少个对象都不要,原来是有男朋友了,跟你那妈一模一样。”陈清默的奶奶气愤地推着清默的头。又拉着她的衣服,让她出去外面问个清楚。

哭哭啼啼的陈清默被端坐在床板上的奶奶审问着。男朋友是哪里人,交往多久了,这些都不重要,奶奶一个也没问。奶奶关心的只有阿初他家怎么样,家里父母是做什么的,有多少亩地,有没有车。

面对着奶奶所问的这些问题,陈清默哑口无言,她和阿初只是在谈恋爱,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确实,她也有曾想过将来和阿初结婚生子,一起快乐地生活下去。但他们从没讨论过家里的事情。她只知道,阿初有个美好的家庭,恩爱的父母,在北京读大学的姐姐,其他一无所知。

奶奶逼着陈清默回答着,陈清默只能说不知道,除了说不知道、摇头、哭,她不知道她能干什么。而此时的哥哥却坐在床上,用被子包的严严实实的。

陈清默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眼前的桌椅摇摇晃晃,不一会儿她晕倒在地。为了省钱陈清默中午没吃饭只喝了开水,回来又受到如此大的打击,再好的身体也会垮掉。

奶奶这下慌了手脚,布满老茧的手掐着陈清默的人中,手上的青筋鲜明可见。

“你这死丫头,醒醒啊,别死啊,我还得给李家一个交代呢!”奶奶用力地拍打着陈清默两颊,嘴里的咒骂声始终没有停下。

陈清默抬了抬眼皮,醒来,眼泪顺着眼角又渗了出来。

陈清默奶奶松了一口气,乘了一碗清粥,放在了桌子上。

“喝吧,可别到时候李家找我要人,我没法给”。听着尖酸刻薄的话,看着眼前的桌子上只剩下一碗清粥,其他什么都没有,陈清默心如死灰。但阿初的那句“还有我呢!”还是给了他一点希望。

本集完!接下来陈清默会做出怎样的反击,阿初是否会帮她呢?请看下集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连载短篇小说]呐喊(一)你必须给我回来 [短篇连载小说]呐喊(二)誓死反抗 陈清默,来自偏远的小农村,家境...
    捂心阅读 434评论 0 3
  • 昆明梁艳分享第九十天。网络五期初级。2017.08.15 自暑期到来,我的生活进入到从未有过的“忙碌”的...
    诗心小鹿阅读 120评论 0 0
  • 被人喜欢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奈sss阅读 79评论 0 0
  • 或舟行于湖面, 或鱼跃于水中, 偶天蟾响起, 宿夜星惜。
    cpu_driver阅读 225评论 0 0
  • 其实我本来不打算写这篇文章了,因为这样的场景在我生病的这些年来里已经出现N多次了,母亲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东南西北到...
    小杨林阅读 6,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