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会让全世界变得温柔,即使你不喜欢我

想念你会让全世界变得温柔,即使你不喜欢我

1.
老冯打我电话约喝酒的时候,我楞了好几秒。这家伙,上一次找我的时候,还是和我讨论,如何煲出完美的广东老火汤,和红糖生姜应该如何煮蛋。

老冯是我当年文学社的社长,快到三十岁,倒也没有社会上中年男人的油腻味。每天按时健身看书,偶尔还约我写字喝茶,衣品没得说,身上永远不超过三个颜色,所有衣服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活生生就是个中年老干部的代表。

交朋友果然是需要臭味相投,我和老冯就简直是青年养生代表,每天早睡早起,喝茶养生,听老歌看老电影,两人活出了个大叔的风格

但我和老冯还是很不一样,起码在爱情这路上呐,我得喊他一声哥。

这大老爷们走路带风,工作认认真真,做事爽气利落,智商情商特别高,待人接物那叫让人如沐春风。而且每次和我喝酒,手机上的微信总是响个不停,每个姑娘都被他撩得,都准备打车过来找他发生点什么了。

但是后来,老冯认识了个姑娘,我就特别不想和他一起喝酒了。

你说一大老爷们,那么优秀的有为青年,天天抱着手机傻笑,喊他也不愿搭理,有个晚上我看他默默地葛优躺在沙发上,问他:开了家新的烧烤店,喝酒,走起不?

喊他半天不理我,我都差点用上扩音器了,结果他抬起头,呆呆地看着我,然后突然冲上来抱着我,眼睛里满是藏不住的兴奋:太好了,那姑娘说要和我去吃火锅!

真特么是个傻逼。

吃个火锅有啥激动的,要是妹子说来家里吃火锅,我倒觉得这波不亏。

哎哟不对,搞了半天,那姑娘还没和老冯在一块呐,我问老冯:你说你还没和姑娘处对象,那么快把兄弟扔一边干啥子,还有你平时有事没事一个人傻笑的屁啊,要不是我对你门儿清,都还以为你抱着手机看小电影呢。

老冯骂了我一句:老子开心,你懂个屁,来来来兄弟,平时你吃火锅多,告诉我这哪家火锅味道又好又正宗的。

我看着老冯上蹿下跳的,又是手机搜哪家火锅店评分高,又是跑到衣柜挑吃饭得穿什么衣服,这货明明就是个恋爱高手,身边也不缺姑娘,咋就这会变得像个刚恋爱的小男生呢。

可是啊,真的特别好,能遇上恋爱的味道

我们呐,适应了快节奏的生活,甚至是谈恋爱,都开始要分套路和真心

“一个男生花了很长时间追求你,为你做了各种特别感动的事。”

这只是他的套路。

“一个男生扭扭捏捏,在你面前小心翼翼,但一直在做各种蠢事。”

这才是他的真心。

2.
我想只有是动情了,才能让像老冯那样有点骄傲的人,变得那样的卑微。

我们在这个年代,所有的真诚和真心,都变成了难得的奢侈品

老冯和我说,姑娘不经意和他抱怨,很多人说着对她真心,但她都不相信那些虚假的承诺。

姑娘孤身一人,离开家里到外求学,异域城市人生地不熟,从旅馆到学校足足一个小时的路程,她自己一个人慢慢地走过去。老冯和我说,他听到这里,真的特别心疼这姑娘,想着要是自己能早点遇上她,用尽所有的力气去保护她。

老冯喝下一大口酒,轻轻地问我:兄弟,你有真心爱过一个人吗。

真心是一个很难感受的东西

我们会遇上一个心动的人,毫无保留地把真诚和勇气,袒露在她面前

可是我们心里面很怕,很怕等不到回应,更怕她只是冷漠地看了眼,就走了

她不会知道我喜欢她的时候脑海里只有她。

也不会知道每次见面聊天我都是提前想好话题,不然会紧张得说不出话。

也不会知道其实我很想每天都见到她每秒都和她聊微信。

我正常的生活,全都乱套了,不知所措,患得患失。

但是真心有时太廉价,你怕,你怕当你赤裸裸地把真心送给她,她转身就丢掉垃圾桶里

我们都明白啊,真心说出来太容易了,就算它很宝贵,可是她不相信,那能怎样。所以啊,真心喜欢一个人,是一件痛苦失望的事情

老冯一脸憔悴地说完,又灌了一瓶酒。

3.
有时候求而不得的爱情,也会是一些温暖的回忆

社会里早早给爱情下了定义,爱是双向的,双方要彼此爱着,才是美好的恋爱

多可怕的一个定义。

我爱你,必须要你爱我,我们才能称之为爱情。我和你之间要有互相有感觉,我要有吸引你的特点,要满足你对爱情所有的期待,才是能稍微让你动心。

可是啊,当你付出了真心,你已经在爱情里,落了下风。你不遗余力地讨好对方,放下所有面子和脾气,只要能看到对方一眼,就能一腔孤勇地继续走下去

我想,她不会喜欢上,这样的你。

老冯沉默了很久,问我了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那你说,我还要这样,继续喜欢她吗。

我笑了笑,老冯啊,其实你心里面,已经有了你的答案。

她很喜欢吃火锅,你带她走遍整个城市的火锅店,黄喉毛肚肥牛都要点一份。可别忘了,她很喜欢的嫩竹笋,还要来一瓶可乐。

她想着能到游乐园坐一次过山车跳楼机,就算你很怕这些机动游戏,但你愿意陪着她,试一试这种疯狂。

她说想试一次小刺青,但是怕会上瘾越来越多,你会温柔地看着她说,不用怕,我会在你身边,克制你的念头。

她说想来一次跳伞,其实你内心是怕得要死,但还是咬咬牙,豁出去地和她说,我陪你跳。

爱情里其实还有一种爱,是单向的,那就是爱而不得。就像是你在黑暗中,爱恋着那个人,你对她的爱就像是手电筒里的光,一直追着她的身影,只想照亮她前方的路。你不会在意她是不是会回头看看你,你只想让她的旅程里,不会再摔倒。你知道吗,虽然光不在你的身上,可是你是光本身

我想她会明白你的真心,她不一定会收下这份宝贵的礼物,可是啊,她一定会很珍重地对待。

想念你会让全世界变得温柔,即使你不喜欢我。

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姑娘啊,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个呆男生,他每次和你说话都小心翼翼,聊的话题紧张又无趣,他会偷偷地看着你的侧脸,连嘴角都忍不住轻轻上扬,我想他是很喜欢你的

那个时候,请你一定一定给他机会,让他慢慢地告诉你,那些时光里遇上你的瞬间,和他想带你看的世界

不管你和他,最后是能成为恋人,还是只能当作朋友。

但他陪你走过的这段旅途,肯定是一个让人只是回忆,就温暖无比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