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暗恋。

   曾经听很多人讲过暗恋故事,或心酸,或美好,或痛苦,或无奈……,也曾听过很多关于暗恋的感怀,其实暗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暗恋,因为,你总会忍不住的让他知道,也必然迫切想要知道他(她)的态度。有时候幸运,你暗恋的那个人刚好喜欢你,你们在一起成就一段爱情。有时候不幸,被或委婉或直白的拒绝,但依旧灭不掉心中忽明忽暗的星火。

   我之所以想说并不是所有暗恋都能旗开得胜,是因为我亲眼见证了我的两个好朋友的暗恋始终。我想,个中滋味,大概只有她们自己才能体会。

   第一个是C

   “池池,他评论我朋友圈了,好激动。”收到好朋友C的私聊消息时,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一部低成本小电影。打开消息,我立马了然。C口中的他是她整整喜欢了五年的人,姑且叫他R先生吧。片刻,我翻了翻朋友圈,原来不过是C发了一张她小表妹的可爱照片,R在下面评论了一句:挺可爱的。就这么简简单单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随意性的四个字,已足以让C跑来告诉我她的激动。有时候啊,喜欢一个人,就是如此,即使知道万丈深渊,也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

   下面让我这个最最忠实的旁观者来简单讲讲他们的故事。

   C和R以前是一个高中的,同级不同班,一文一理。R长得高瘦帅气,穿衣显瘦,脱衣有腹肌,还有一点小坏的气质。当然,此类男生在高中是非常受欢迎了,小女生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总是痞痞的男生。(此处可以参考陈冠希那种类型)C也长得很漂亮,五官立体,偏欧美的感觉。讲到这,你肯定想说,俊男美女,在一起的几率多大啊!可是现实不如人意,C暗恋R,从高一一见他开始。而  R到哪都自带光环,女朋友基本每月一换,即便如此,追求者也是排队互挤。

   C在暗恋前期,表现得相当低调,近一年的时间里,周围竟少有人知道她喜欢R。直到有一天,当看见R拉着他新女朋友的手走出校门时,C忍不住在寝室黯然神伤,到此我们才知道她暗恋R。我们都劝她告白,她说还是不要,怕被拒绝。但她仍热衷于给R私发消息,各种关怀,哪怕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只言片语。

直到高三最后一学期,小妮子有点着急了,快毕业了,再不说一切都来不及了。C竟然背着我们乘下课时分,跑去R的班级,向R要了一个拥抱。不得不说,暗恋一个人的时候,所爆发出的勇气让自己都害怕。

   可是勇气并没有带来好运,R后来发消息给C:你会遇到更好的。为此,C买醉大哭:“你们都说他不适合我,你们都说他不值得我喜欢,是啊,他是花心,不靠谱,人品也不好,什么都不好,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呀,那么那么喜欢他,在我眼中,他什么都是好的,他值得我用整个青春去喜欢……。”听到C  说这些,我们哑口无言。多么真挚热烈,单纯美好的感情,我们没有资格去评判。

“池池,我是不是很可笑,都过了那么久,可是我依然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他的动态。”

“C,明天会更美好。”我想了很多要对她说的话,最终关掉电影,发了这几个字给她。

过了几天,我看见了她发在朋友圈的一句话: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看到这,我知道,她释然了。

第二个是G

说到G的暗恋,我都为之震惊。从小学童稚到二十青年,他竟能把对一个人的喜欢延续如此之久。

G是一个常情的男生,他说他从小学就开始喜欢一个女生,直到现在,虽然已经不联系,但是还是喜欢她。我没有笑他的过早的感情,相反,我惊异于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就凭这一点,都理应受到上天的眷顾。但是,上天并没有那么博爱。

G喜欢的女生是他小学同学,成绩好,长得好看,性格也好。此类女孩,属于受欢迎的类型。喜欢她的人很多,而C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所以,他没让这份喜欢被人察觉。他和女孩做着普通朋友,默默地对女孩好。后来女孩上了高中,G去了外省打拼。

   其实早在初中的时候,G的这份喜欢已经被周围好友发觉,并鼓励他试试告诉那个女孩。虽然他是男孩,但是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依然没有让那女孩知道,以朋友的身份继续对女孩好。

   事情的发展开始于一通电话,当时在外省打拼的他给女孩打了一个电话,说了好久好久的家常,直到欠费停机。女孩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只是后来偶然间对一个同学提起,对方惊呼:“你不知道吗?G喜欢你好久了。”女孩听闻,沉默良久,然后问G,得到肯定答案后,对G说:我们还是朋友。

   G给我说到这时,爆了粗口:谁TM还想做朋友,一旦事情发生,要么恋人,要么陌生人。

“那从那以后你就没怎么联系她了?”我承认,我很好奇结局。

   “没有,不会再联系,即使还喜欢,即使忘不掉,但是不联系,至少能减少一点痛苦。”G特别认真的说了这些话。

   那天,G私发消息给我:池乔,她恋爱了,男朋友挺高挺帅的。我知道,我和她这辈子也就只能这样了。我没有回他。因为,我知道,他不需要任何言语安慰,他在祭奠他的青春。而我也知道,他还喜欢她,估计这辈子都喜欢吧。

   看啊,现实就是如此,朋友们,如果你正暗恋一个人,那么我劝你:快去告白,横竖两个结果,成功或失败。但是没关系,并不是所有暗恋都能旗开得胜。有时候,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放下的借口,或者给自己的爱情一个开始的机会。

   而我衷心祝愿,你们每个人都能获得一份真挚而又热烈的感情,明天阳光依旧东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我喜欢他,...
    雨落依晴_阅读 541评论 4 11
  • T小姐现在还是一个大二的学生,没有什么社会阅历,初中高中也只是平平淡淡地度过,偶尔像其他女生一样向往一下自己未来...
    cytheria甜阅读 331评论 0 2
  • 暗恋让我青涩 暧昧让我回味 也许得不到的或许是最好的 最美的是那张害羞的脸 有时偷偷的做着好事 看着喜欢的人享受着...
    展翅翱翔1992阅读 193评论 0 2
  •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更深切地爱你。你如果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的好的所在,但你如果走进我的心...
    Mr_Ten阅读 398评论 3 7
  • 定义:装饰器本质是函数(装饰其他函数)就是为其他函数添加附加功能 原则:1、不能修改被装饰的函数的源代码2、不能修...
    cHl0aG9u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