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一个由罗永浩主持的苹果发布会

(掌声中,罗永浩走到苹果发布会现场)

谢谢大家,请坐!

今天是我们Apple公司的发布会,我和在场的各位一样都很兴奋。为了这次发布会,我们准备了整整一年,最近还有点睡不着觉。我们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上来的时候,大家的精神还是很兴奋的,但是,肉体还是很疲惫的。来之前有人告诉我,中国的雷米和魅章刚刚发布了自己的新品,对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抄袭……希望他们的工作人员不会太难看,不要把乔教主的胰腺癌也一起抄过去。祝福他们吧~

好了,说了一些题外话,大家来看一下我们的新宣传口号。

你们要知道的是,当初我们想到这个翻译的时候是“视觉先行”的。在今天的发布会之前,就有很多人得知了新版iPhone将会采用更大尺寸的屏幕,以便我们的消费者能够获得更为悦目的视觉体验。因此,我们使用了“比更大还更大”这样贴切的中文翻译。

当然,有很多热心的网友,他们对我们的产品很是关注和热心,将我们的英文原版“Bigger than bigger”翻译成如下样子。

在这里我要谢谢我们这些热心的、默默无闻的、不求回报的粉丝和网友们,虽然我觉得我们官方的中文翻译是最为贴切新产品的产品形态的,但是你们的建议和创意无疑也会帮助其他人更好地理解我们的产品,谢谢!

另外,刚才我们的语音系统好像出了一些小问题。虽然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但是在失误的情况下让大家进行文化体验似乎还是有些不好。这里是前方网友发来的对发布会同声传译的好评。

看来今天观看发布会的网友的兴致还是很高的。好了,说说正题。

今天晚上这场发布会,我们将要讨论的主要课题是:“我们是如何打造iPhone 6完美的用户体验的”。

首先,我们来说说硬件配置。作为一款“高端精品手机”,我们采用了最好的硬件配置,虽然这从来不是我们的重点,却是我们用户体验的基础。下面让我们看一下iPhone 6用的硬件是什么呢?

在CPU方面,新一代的两款iPhone都采用了20纳米第二代的64位A8处理器,相比上一代的A7快20%,GPU的性能快50%。同时,我们为这块A8处理器搭配新一代的M8协处理器,可以实现低功耗的运动监测等的功能。

屏幕方面,我们将两款iPhone 6的尺寸分别提升到了4.7英寸和5.5英寸,并与之同时提升屏幕分辨率,保持了Retina的显示效果。屏幕的表面采用的是2.5D的康宁大猩猩玻璃,而非像某些媒体传闻的那样采用蓝宝石材质。虽然,我们是一款“高端精品手机”,但并不代表配件的名称很奢华才是“高端精品”。大猩猩听起来不是像我一样显得很雄壮吗?

相信我们上一代iPhone的性能表现已经足够让绝大多数消费者满意了,但是作为一款“高端精品”手机品牌,我们依旧想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良好的性能,让用户在使用时避免任何性能不足所带来的困扰。当然,就像一直以来一样,虽然我们的硬件配置看起来并没有像安卓手机那样很发烧,但是我们却毋庸置疑地保持着“最好用手机”的称号。

再说摄像能力。在什么诺记把像素数堆得像天文数字一样的时候,我们的iPhone 6依旧坚持采用了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是我们Apple公司从iPhone 4s开始就延续下来的“传统”。也许有人疑惑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作为一个大厂商,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与机会去挑选和tune全球范围内最好的摄像头。在经过精心的挑选和tune之后,我们决定依旧采用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我们为 800 万像素摄像头赋予了更多功能,如支持 Focus Pixels 的全新传感器、全新对焦技术、优化的面部识别功能和曝光控制。另外,我们在iPhone 6 Plus加入了更好的光学防抖功能。现在,你只需按下快门,其余的交给iPhone 6就好了!

另外,凸起于手机背板的摄像头可能会让处女座的同志们有些不适——这也是为更好的相机防抖性能所作出的一些小的妥协——希望当iPhone 6并不能平整地放在桌面时,那些有点强迫症的用户可以去购买外置彩壳来进行心理平衡。

硬件说得差不多了,现在我们来说说操作系统和软件。

虽然,表面上看来我们是一家硬件公司,但是,我们内部对我们公司定义的是一家软件公司。希望你们能够明白软件的重要性!当我们去购买一个手机的时候,我们的原始动力是它的外观和造型。在你买回去之后,手机是不是对你有黏性,你是不是能够长期喜欢,核心的、一大半影响因素是软件造成的,而不是硬件造成的。而这次发布会我们带来的iOS 8操作系统同样是经过我们精心制作打磨的重要产品,并且为超大屏幕的iPhone6 plus进行了优化。

其中的一项优化就是专门为iPhone6 plus设计了横屏显示。虽然在过去的很多苹果应用都支持了横屏操作,但是iOS本身只有竖屏显示一种模式。这样的设置对大屏幕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在iPhone6 plus中我们可以看到横屏的界面,并且信息没有任何缺失,并保持着我们Apple公司一贯的审美标准。

为了大屏幕的易用性,我们还发明了中国多家友商争相“首创”的下拉悬停功能……额,我好像在哪儿介绍过这个功能了吧……算了,说下一个功能吧。

在加入Touch ID这个强大易用的功能之后,我们总觉得把它应用到日常购物中才能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而并非大多数用户那样只是按压解锁而已。当然,我们的指纹解锁功能已经是用户体验最好的了,和我们相比,某星的解锁体验还要挑方向挑姿势,真是弱爆了。顺便,看看跟我们合作的商家们吧。这些……这些……和这些~

在看到我们强大的软硬件功能和庞大的合作厂商群体之后,我相信iPhone6 定会成为大家割肾一求的高端精品手机。这次的发布会先到这里,相信大家都会明白我们Apple公司的产品不是任性,就是认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