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行·【1】·同一个雨夜

阳关行·同一个雨夜

 江都的四月总是这般的难熬,连绵的雨丝今日方歇明朝又起,弄潮了书页,也弄湿了一些人的心情。

 东城,一处驿馆内。

 白袍人盘膝坐于榻上,闭目养神,他身前的棋盘上黑白二子已成绞杀之势,黑子的大龙已近绝地,白龙虎视眈眈,明眼人都看得出,白子下一着就是屠了。

 卧榻对面的位子上,黑袍老者正在聚精会神的挠头。

 “走这儿?不对不对,这儿?诶,也不对…哎呀,到底是哪儿嘞…”老者低声嘀咕,忽然抬头,见对面的白袍人没什么反应,手就向棋子探去,不料刚碰到边儿就听的白袍人一声咳嗽,老者讪笑几声,忽然袍袖一扬,棋盘棋子竟如残雪般消失不见。

白袍人略带鄙视的看了他一眼,老者嘿嘿两声,忽而正色道:“不知师弟近日有无观测天道?”白袍人暗暗腹诽,输了就输了嘛,搞什么搞,尽管强烈鄙视,白袍人却是极正经地答道:“师兄不妨直言,愚弟近日疏于修行,却让师兄见笑了。”老者颔首,轻声道:“火凌天极,守于房宿;太白之芒角渐动,恐有兵革之灾。”老者悠悠地盯着白袍人,缓缓说道︰“师门有令,命你我二人入世,尽力减少天下万民之厄。”白袍人眉头皱起,事态出乎他意料地严重,师门都被惊动了,竟然要派出他和师兄强行入世干预天道…

 长安,唐王府。

 四月的长安迎来了入春后的第一场雨,窗前,有两人正对坐着,身旁的歌女正劝着酒。酒是西域的葡萄美酒,人是燕赵的珠玉美人,可二人都有些心不在焉。

 等人。等待,永远是最漫长的事。

 漆黑的夜中,一骑骏马在雨中飞奔,马上少年身着白衣,一双眸子璀璨如星辰,只见他缰绳一抖,骏马犹如胁生双翼,向雨幕中绝尘而去,少年的眼神炽热,当这个消息传遍天下,不知又有几人称王,几人称帝,而现在,他已经在这场恢弘的对弈中占得先机,天下如棋局,世人如棋子,少年在雨中放声长笑,前方影影绰绰显露出的,是雄伟的长安城。

 ……

 唐王府,值夜的卫士注视着黑夜中每一处细微的动静。

 长街突然震动了起来,卫士们的目光如炬,他们手中的长钺不仅是礼器,关键时刻也可以沾上敌人的鲜血!马蹄声愈加清脆,一人一马挟着风雨冲来,马上少年勒马夹镫,在长钺的空隙中冲过,马蹄溅起水花,在门前缓缓停住,少年翻身下马,卫士长紧盯少年,片刻,他向少年躬身行礼:“二公子。”

 大兴宫,两仪殿。

杨侑孤独的站在阁道之上,远方的天空乌云层层叠叠,闪电在云中盘踞蜿蜒如同一条耀眼的银蛇在吐信,杨侑痴痴看着,他顿感,这大兴宫如同一个巨大的笼子,而他只是一只被困的笼中之鸟,出了这只笼子,他就会被那条蛇吞噬,他紧握双拳,只恨自己不是那个手持笼子的人。

杨侑身后的阁道上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一盏提灯散发着幽幽青光,一位绯衣老者缓缓步行,在距离他五六步处站住,老者微微躬身:“陛下。”

  杨侑没有回头。

“陛下,夜深天凉,小心龙体有伤。”老者手中的提灯忽化作青光一闪而逝,手中却凭空多出一件锦袍,他走上几步,轻轻地给杨侑披上,杨侑看着他,老者眉间的皱纹比前几天又多了几丝,他默默想道,这位老人从他幼年时就在他身边服侍,陪着他送走了曾祖父,告别了父亲、母亲,见证他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皇子,到周旋于大臣之间的君主。杨侑长叹,他只有十四岁,却一肩承担着一个风雨飘摇的帝国。

 杨侑拧过头,看着落雨的远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ssetBundl 大全(二) 大家好,我是北京菜鸟在线的unity3d 讲师 ,范老师。今天接着给大家分享 A...
    土豆_9724阅读 386评论 0 0
  • 权利责,权利的赋予,责任的划分,利益的满足,是三个需要同时强化,平衡的方面。 只给予一方面或其中两方面,都无法达到...
    张磊沙阅读 111评论 0 0
  • 从昨晚开始轩轩就一直要麻麻讲对门垃圾袋的故事,一直讲到今天早上进幼儿园大门,这个臭烘烘,酸溜溜的垃圾袋讲了不下百遍...
    KellyWei阅读 166评论 0 0
  • 今天被朋友问起另一个人的情况 真是好笑极了,别人总会有些误识 把你卷入不必要有麻烦之中 你甚至和那个人都没有什么交...
    TS小西阅读 83评论 1 0
  • 一个团队,如果失去了天真与忠义, 那么换来的只能是排挤与算计。 能够得到他人的尊敬, 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在我的...
    洁汝大弟阅读 32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