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青年 勇往直前

我是青年吗?

我常常问自己。

我问大自然:“青年是什么?”

太阳说:“青年是在别人寒冷的时候发光发热。”

  星星说:“青年是在别人迷路的时候指引方向。”

大树说:“青年是在暴风雨袭来的时候勇于与之相搏”

花儿说:“青年是抓住每次机遇展现自己最美的风采。”

山川说:“青年是一串跳动的音符,谱写出火热与激情,执着与年轻。

 大地说:“青年是有一颗博大宽容的心,能有容乃大,海纳百川。”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青年有雄心壮志,

青年有博大的胸襟与豪迈的情怀,

青年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

青年有肩负历史的责任与使命,

青年有自己的一个高度 ,

在生命的顶峰绽放美丽,

在困境中拯救自己,

在生活中挑战自己,

在生命中超越自己。

———这才是真正的青年,

是撑起整个地球的支点!

我会用无限的勇气来充实有限的生命,

因为我是青年!!!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成就时代。  “青年”一词的含义在全世界不同的社会中是不同的,而青年的定义随着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环境的变更一直在变化, 青年人的年龄上限一直在逐步提高。大家都知道每年的5月4日是我国的青年节,但大多数人不知道,每年的8月12日是国际青年日,是属于全球青年群体的节日。

          共青团说28岁以下叫青年, 国家统计局说34岁以下叫青年,联合国说45岁以下算是青年,世卫组织说65岁以下都是青年。 所以请相信,你仍然青春年少,愿每时每刻的你,都能接纳美好、希望和勇气,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年少。

            一直以来,任何时代,青年都是一群富有活力、想法多样的人,他们创造了许多新的事物,甚至颠覆了过去的生活方式,改变了世界,创造了历史。

        回望过去,青年立志高远,胸怀天下,关注国家兴亡和民生疾苦。一群优秀的青年前仆后继,肩负国家重任和使命,他们拯救国家与危难之中,改变着历史,推动着社会的进步。100年前那场著名的青年学生组织的五四爱国运动,迫使当时的北洋政府没有在巴黎和平会议的丧权辱国的条约上签字。一代青年不怕牺牲,勇往直前。

     

        青年成就了时代!  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可歌可泣的奉献。青年人们踌躇满志,坚信自己可以改变一切,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他们在荒原戈壁、热带雨林、农村边疆,在苦难中铸就辉煌,他们屯垦拓荒,辛勤耕作,修桥筑路,教书育人,传播知识,推广农业科技、传播农机知识、抢险救灾,医疗济困,改变贫困落后面貌,曾经造福一方!  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出类拔萃,群星璀璨,他们承前启后推动了中国改革大潮,为将中国建设成一个初步现代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不怕苦不怕累,不屈不挠,拼搏奋斗,他们相信相信的力量,带着老百姓改变环境,改变生活。现在,全国人民正创造着中国崭新的未来。

          17年前,也就是2001年,靠着一间寝室、一台电脑,成立沪江,当时年轻的伏彩瑞(现沪江教育CEO)开始创业。他和他的团队坚定的相信只有互联网才可能改变教育,所以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17年过去了,当年这群青年人的梦想已变成现实。现在,沪江在全球拥有1.5亿学习用户,建立起“互联网+教育”的大生态,旗下产品包括免费的学习资讯、学习工具,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我们是不是可以说是17年前的青年创造了今天的辉煌?

          三年前,沪江在上海举行2015战略发布会,宣布启动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希望通过互联网改变传统教育模式,让教育资源公平传递,搭建互联网教育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这是沪江在教育公益上的一点小初心,这样互加计划6+1团队组建,大家起早贪黑,没日没夜,肩负重任,努力拼搏,因为他们相信,自己参与到了能改变世界的事情中。短短几年,激起非常大的影响,再一次印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含义,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互联网+教育时代已到来,互+计划带领着340万乡村青年教师正在改变着教育,改变着世界!而通过咖喱老师的分享我们才知道,到今年,几人中最大的才只有25岁!这就是新时代的青年代表,好学上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的,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去改变自己和这个世界,只要你愿意,只要你不拒绝成长,不拒绝未来,只要你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再看现在,人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当代青年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我们都要学会思考,时代发生了什么?每个人在这个时代都应该做些什么?每个人在这个时代能收获什么?因为我们是青年一代,我们是做教育的青年一代,我们是处在互联网+教育的新时代,我们有激情有梦想,是这个时代造就了我们!而我们也在成就时代,不是吗?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努力就有希望,我们坚信所走的路会有更美的风景,所以河南的时朝莉老师,山东的兔姐姐,吉林的山里红,上海的夏加儿,援疆课堂教师……他们助力教育,传递正能量。这样,这些优秀的人又带动了全国的乡村青年教师,我们把丰富多彩的课堂通过互联网链接给孩子。一个课表,一根网线,一个电脑或手机,打开了世界,无边界的课堂,没有围墙的虚拟学校出现啦!我们突然发现互联网能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公平,互联网+教育成就了美好的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青年人能做更大的事情,能改变世界。我们看到来自偏远乡村教学点的年轻的李美老师,在那么简陋破旧的教室,用一个手机,一台电脑,链接互加课程,让孩子学读诗,学画画,学韵律舞蹈……她的坚持和努力,换来了孩子的成长,照亮了自己,也点亮了孩子的未来!我们听到小布镇徐汇村的小布娃娃故事,让人感动,这是只有两个90后男青年教师的学校,信念所见,他们自豪坚定地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什么,所以坚持做,改变孩子,我们看到了孩子脸上最美的笑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展望未来,我们的孩子就是未来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都是未来的中流砥柱,国家的栋梁之材。所以我们每一个乡村教师,利用好信息化技术,转变好自己的角色,充满信心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努力做一位优秀的教师,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我们都在努力着,改变着,创造着,每个人都有着一颗励志的心,相信我们这样一群人可以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当几十年过后,回首今天,可以没有遗憾,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奋斗过,我们无愧于青春!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用自己的努力和思想去影响别人,耐得住寂寞,等得了时光,沉得下思考,练得了人生,传播这个时代最强声音。不断奋斗,敢于梦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争做一个积极幸福的人,更要做一个积极幸福的教师。

          青年!青年!我们听从时代召唤!青年!青年!不拒绝未来永远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