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团长我的团第,十一年!每年一遍!这才是爱国教育!

别在人前调侃曾经的理想,信不信另说,你一直为他支付的是自己的生命。 别人把他们当炮灰,他们视自己为军人 ——兰晓龙 《我的团长我的团》


1.我自认是一千零一夜里的瓶中魔鬼,在三千年的沉寂之后终于学会仇恨人类,但人总是高估自己,我做不到。

2.沾点天时地利就沾沾自喜,还说老天开眼,终有正义。全民族的虚弱。

3.桃花飞绿水,一庭芳草围新绿。有情芍药含春泪,野竹上青宵。十亩藤花落古香,无力蔷薇卧晓枝,我愿暂求造化力,减却牡丹妖艳色。花非花,梦非梦。花如梦,梦似花。梦里有花,花开如梦。心非心,镜非镜。心如镜,镜似心。镜中有心,心如明镜。

4.我们总说我们是最能吃苦耐劳的民族,可吃苦耐劳不单单是挨饿吧,自封的优点会害死我们。

5.我只是一个人,我从没试过一个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6.我发不了这誓,这誓我发不出来,没人想做别人的筹码,没人想做。可总得有人牺牲吧。说我们是军人,我没脸承认,没脸承认我是军人,我们不过是想挣扎出一个人形,人形明白吗?我的师长,他也不是战争狂,他只是焦虑太过了,焦虑太过。可总好过那些没心没肺的醉生梦死。一尘不染的事情是没有的,我们都在吸进灰尘,可不妨碍我们做的好一点啊,我不过是想要一个答案,可这答案不该是死啊。没人经得起别人的考验,您,您的国家也不是为了纯洁和正义来帮助我们,可你们既然来了这,那就是中国的弟兄,我求求你们回去,教教他们怎么活。没什么答案值得人付出生命。

7.死人有话跟你们说唉,英国鬼说他们死于狭隘和傲慢,中国鬼,你瞧他那样儿,中国鬼说他们死于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所有的鬼都说他们是笨死的。

8.千年王八万年龟。说这一万年不变的小日本子,就知道炮兵轰步兵冲,炮兵轰完步兵冲,步兵冲完炮兵轰。我们冲上来打吧,步兵撤炮兵轰,我们不理他吧,炮兵轰完步兵冲。就这么个死板不带变的打法,也能把中国吃一大半,你说气不气人。

9.此狗昔日沦落为奴中之婢,而今得势如帝国列强啊。咬了对街的爱新觉罗氏,西门朱氏,右邻的蒋氏,连左舍老孟家的小猪崽子的左蹄膀也咬的是重伤不治

10.认错容易,其实认不认错无所谓,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要改。

11.炮弹打不下春苗般的生机,铁翼下的种子徒生些抗力。应声站起来大时代的战士,高塔般竖立在我们的土地。什么力也瞬不了火炭般的眼睛,什么声也遮蔽不了愤怒的吼声。烟火里孕育着复兴的幼芽,献血培养起自由之花。真的生存要从死里来争取,我们要在暗夜中树立火炬。

12.我去过的哪些地方和我们没了的地方。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南京的干丝烧麦,还有销金的秦淮风月,上海的润饼、蚵仔煎,看得我直瞪眼的花花 世界。天津麻花、狗不理,广州的艇仔粥和肠粉,旅顺口的咸鱼饼子和炮台,东北地三鲜,酸菜白肉炖粉条,火宫殿的鸭血汤、臭豆腐,还有被打成粉了 的长沙城。没了,都没了。

13.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你骗我们有了不该有的希望,明知道不该有还在想,我们想胜利!明知道死还在想胜利,明知道输还在想胜利,想胜利!我早就看出来了,你心比天高 你命比纸薄,你想带着我们跟你一块在妄想里边灰飞烟灭,死的连毛都不剩,这就是你。是,人活着总想发点光,散点热,可你不能拿我们当劈柴烧,我们长得不好看,我们长得瘦,可那也不是劈柴。我们跟你一样,我们两只眼睛,我们有一只嘴巴。

14.这里是缅甸,会死很多黄种人,死了以后唯一能拿来让人认人的就是身上的裹布片,要是这仗打不赢,很多尸体回不了家,跟自己的同胞埋在一起就算回家了。难道你们愿意跟日本鬼子埋在一起?

15.英国人现在可以说啦,连给你们的武器都保不住,都是废物,废物!

16.别损啦,对尊长阳奉阴违,你也就成为他骂的那种人。

17.牛皮吹上天,那是纸飞机。盛不住人的,你现在摔个底儿掉。

18.国难当头,岂能坐视。

19.过去我也是这号人,可是我跟咱们自个儿弟兄混来混去,我混明白一件事儿,自己的命无价,别人的命也金贵。命不是这么使唤的。

20.猪头,蠢话,看着地上做甚,看天上。看不见?睁眼瞎。活人在泥里,死人在天上。今天死的人都在天上飘着呢……一样的灵魂在飘荡

21.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

22.我要是你,就拿根管子从嘴里捅进去,看看是什么塞住了你满肚子的学问,于国于民都用得上,可就是永远倒不出来。我是团长,就算是炮灰团,那也是团长。你是营长,就算是十足的亲信,那也是营长。以营对团,全无敬意,忠孝信悌礼义廉耻,挂在嘴上踩在脚底。我这一下只是让你知道,这世上除了虞啸卿,还有你们必须敬重的东西。

23.有一种刑罚叫掘祖坟,还有一种刑罚叫鞭尸。我们正在被日本人鞭尸和掘祖坟。我们不得不原谅死啦死啦赶走迷龙家人,我们是那么的热爱安逸。哪怕是妄想的安逸。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24.那天他没再要求我三米之内,我就那样离开了他,很多年以后我才明白他的伤心是多么伤心,他的孤独有多孤独。

25.有个信着的东西,你是不知道活得有多舒服。

26.家父挺厉害的儿子,我该生在几时啊(承包团长星星眼)。

27.传令兵,三米之内,立马到我一耳光能扇到的位置。

28.老炮灰都走了,我对着一群新炮灰,我觉得我是一个人。我希望通往山脚下的路断成天堑,我所在的地方成了孤峰,我一个人在孤峰上老死。没俩小时我就发现高估了自己,如果这要是孤峰,我准已经操了锄头,填一条通往山下的路。

29.战斗效率低下,事故层出不穷,上峰归咎于我们的渎职,我们则归咎于派发下来的武器老旧。从不遵守规则,又抱怨没有规则,于是大家就有很多原因可以互相归咎。

30.时间是吞噬自己尾巴的一条蛇,我们身处其中,永远不知何为始,何为终.

31.我求求你有时候能不能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扛的,你知道吗?

32.孟烦了,你要是真觉得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学习扯淡,那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晦气。你在耍你自己呢,或者求别人来耍你。

33.我的团长,我再也看不到你了。我的团长,你以后记得的孟烦了,将永远是个大步从你身边逃开的死瘸子,在你最需要的时候。

34.我们一而再,再而三,我们听你的,我们信你的,因为我们觉得你能把我们带到一条活道上。因为我们觉得大伙儿能一块抱着团活下去。我们不是要你千方百计得给我们设计一怎么死法。

35.上敬战死的英灵,下敬涂炭的生灵,中间的敬人世间的良心

36.老朽一生做蠹虫,到今天才知道马革裹尸是大悲情,不是什么大豪情。

37.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38.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

39.那些把我绑成粽子的军爷说,国难当头了,岂能坐视。结果我每次都选择了坐视。

40.你有逆流而上的勇气,也有漏船载酒的运气,做人却做的如此晦气。

41.房檐总是低矮的,可是在低矮的房檐下,总有着高傲的头颅。

42.欲言国之老少,先言人之老少。老思既往少思将来,思既往故生留恋,思将来故生希望。年轻而苍老的我,年轻而苍老的我的祖国。

43.烦啦:我是你传令官、副官和参谋。死啦:你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我没了传令官、副官、参谋,啊?!(烦啦嘴炮永远说不过死啦哈哈)

44.你能把自己说清楚吗?你要能把自己说清楚,你至于把那个乳臭未干的小书虫子连揍两遍吗?人要想把自己说清楚,首先心里边得有个信,他信什么你信什么?他信少年中国他心里边自然就有一个少年中国。你当我瞎啊,全团的人都能看出来,你做梦都想变成虞啸卿,可惜时运不济,屡战屡败,你心比天高,你命比纸薄。

45.烦啦:您带我们去死好了,您有这权利!上峰给你的,我们也把命交给你了!死啦:我没有的。以前我做梦都想有,现在我唯恐我有。老头死了,以前我怕他。是啊,我没你坦直,他是我最怕的一个人,我不爱跟他说话,因为我烂 的没脸见他。现在他死啦,我想我该掏枪,崩了我自己,因为是我的疏忽。你呢,孟烦了,你怎么想的?

46.我们民族的创造力勇敢智慧哪去了?我居然要看书才能知道,我们曾经那么辉煌、无畏、开阔、包容世界不拘一格!禅达人没有桥也修了和顺镇,我们的祖先没有榜样,可是整整走了五千年!可我要读书才能知道,不是从你身上看到的也不是从我身上看到的,这就是问题,有问题怎么办?要改。

47.我要是死了,你要么冲上去把血流干,要么回家讨个老婆,看举国沦丧。哭什么?

48.你为啥长了一副上吊的德行,你但凡有点时间、心思就在给自己编套。

49.琐事养我们也要我们的命,家国沦丧,我们倒已经活了六七年。我只想事情是它本来该有的那个样子!

50.烦啦,你个驴日的,连个火你都搞不着啊!你大爷的,我是你们连长。副的,正的正在那烧着呢,你不会跟他借个火啊

51.烦啦:瞧你这幅德行,软踏踏的跟路边的牛粪似的,你说我们这群人怎么偏偏就把命交到你手上了呢?死啦:我很想把命交给你,那是一件多么省心的事,只要你别把他当成路边的马粪。

52.自古风流多狂士,有些风花雪月也算小雅。

53.回家不积极,脑子有问题。

54.兽医:你才24岁,你就跟人比烂了?烦啦:那我跟你比无能?

55.虞大少爷哟,待人四大章回:第一章回叫万分期待,第二章回,万分失望至极,第三章回,万分暴跳如雷,第四章回,我万分不理你。虞大少。

56.靠谁啊,一支能把自个儿国家都丢了的军队,这种债能靠别人来还吗?别捧美国人臭脚,捧也没用,你知道人家为什么来吗?人家就为了这点money之内的事儿,money明白吗

57.死啦:烦啦,我们能做什么呢?烦啦: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要你能舒坦点,要不咱这么着,把咱们知道的那条过江的道告诉虞啸卿,然后咱们就踏踏实实过日子成吗?

58.团座总好过师座,最起码知道照顾伤残。

59.我的脸我自己知道,很多的戾气,太多的愤憎,我很想做,但我从来做不成会用眼睛微笑的男人。

60.我是我知道的最晦气的人。

61.烦啦:传令官、副官、参谋官、翻译官、勤杂兵,我到了是他多少个东西啊我?死啦:你哪样做像样了,无一而精。三米之内…

62.不要装出受气的样子就觉得东西归你。

63.因为虞啸卿就是一个自以为海纳百川的小肚鸡肠。

64.我能不跟他说了吗,您干嘛要让我求他,我告诉你,你求他也没用,你当人家飞机大炮坦克,什么航空母舰干嘛吃的?人家不给你使,你就是求他一万声爷爷,最后还是我们这帮孙子拿牙啃,拿命垫。我求你啊,你跟我说,你说去对岸我就去对岸,你说侦查还是侦查,你说去送死我就跟你去送死去,我早习惯你了,反正我现在活着也不痛快,死了也不爽快,拉倒吧!我求你了,只是让我别再求他了,我求求你。

65.人活一口气,不是这种气,是立志之气。以残躯之志,立伟业丰功。

66.一个卷走十个,十个就能卷走一百个。你们都知道为什么总打败仗,最后日本人指着尸体说:这是沙子堆出来的军队。

67.烦啦:您一天二十四小时扮小丑,您不想歇歇啊你。死啦:那也总好过一败接着一败,败成了二十四岁的孟烦了,是吧,团座大人

68.死啦:真的,对你来说都是真的。我对不起你孟烦了,你死过一次,我没死,我没死过。我又让你失望了。烦啦:就是你得学学叠纸船,给我们多叠几条纸船。死啦:好,叠的多多的,烦啦:多多的。

69.他一路都在寻找那双盯着他的眼睛,我很想告诉他,别怕,死人的思念像潮水一样涌来,像我们对他们一样,只有思念。

70.一个月没瞧见他了,每次看到他,他都是那么猥琐,让你有万丈怒火从胆边升起,今天有瞧见了他,我们仍想怒火万丈,可是心中涌起的却是那么不同的东西。

71.流年战乱,人人都要过的是日子,不是牡丹亭里边唱的戏。

72.我就知道,这俩人一旦接近,便会如胶似漆。他们俩都将触到对方那别样的生活,从此便不可自拔,我看着他们俩人还不太默契的唱着双簧,真是让我气不打一处来。

73.我是有毛病,我毛病大了,可是我和你不一样啊,我是一身的毛病,身上的身,你是一生的毛病,人生的生,明白吗?我有毛病我可以改,我改完了就好。你呢,一个没改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谁像你这么夸张,你特么到底有完没完?

74.我看见天下第一的戏子,他们声称如果太较真,他们在背井离乡的第一天就会死去,可他们天下第一,他们用百劫不死百毒不侵的烂命,在唱他的大戏。他们同时嚎着二人转,梆子,京剧,川剧,黄梅戏,花鼓戏和广东戏,因为在被迫的有难同当中,我们混淆不清的不仅是口音和小曲,还有我们的灵魂。

75.如果赢了,从南天门到禅达也就一个来钟头的车程,可恐怕很多人回不来了。

76.死啦:后悔吗?烦啦:从你走后,每秒钟我后悔十次。

77.一个房子,你挑剔完之后,把不和你意的全扔了,那这房子就塌了。

78.我没打过这样的仗,绵羊在几分钟内撕碎了豺狼。杀人者原来如此虚弱,死去的日军在最后扔认定雾里冲出山林的这群黑色幽灵是异国的山魈——如果衣冠楚楚绝不会打得这样顺利,应了那家伙的话,我们用裤衩杀敌。

79.我只想事情是他该有的那个样子(草是绿的,水是清的。做儿女的要尽个孝道,你想娶回家过日子的女人不应该是个土娼,为国战死的人要放在祠堂里被人敬仰,我这做长官的跟你说正经话时也不该这么理不直气不壮。人都像人,你这样的读书人能把读的书派上用场,不是在这里狠巴巴地学做一个兵痞。我效忠的总是给我一个想头,人都很善,有力量的人被弱小的人改变,不是被比他更有力量还欺凌弱小的人改变。

80.记住,我国很大,我族军人数千年来没有过如此的溃败。

81.回头看看,你们会用屁股开枪吗?阻击。都是些日本人的斥候,几个急着回东瀛岛的活死鬼,你们怕他做甚呢,啊?想活命吗?跟他们干啊,他不死,你们就得死。明白吗?冲上去,把他们一压到底。

82.啥意思知道吗?杂碎,杂碎!看到你们我宁可瞎了我的双眼,从缅甸我们相扶相携走到这里,走到自己的地盘,把头逃过东岸,身子留在西岸,认人碎剁。疼不疼?疼不疼?啊,疼不疼?我疼,我疼。我宁可你们现在从这儿把我剌开,剌开,来,剌开。我说过我要带着你们一起过江,我说过吧,我说到做到,只是要先干掉那狗日的,狗日的斥候。我们一起过江。兽医,带着伤员妇孺先过江,我们东岸汇合。机枪拿过来,迷龙!

83.我们现在在为谁打仗?为谁在守?

84.虞:仗打成这样,中国军人都该死。你,我,他们,都该死。死啦:我不认识该死的人。

85.我只好捂着脸,把自己窝在车座上无声地恸哭,因为我很想我的团长,他死的时候我都没有这样想念过他。

86.让你做我的副官真是找对人了,以后就跟我同命吧。

87.龙文章,龙凤的龙,写文章的文章。

88.我叫孟烦了,是中尉副连长。在长达四年的败仗和连绵几千公里覆盖多半个中国版图的溃逃中,我的连队全军尽墨。要活着,要活着。就算你有这个信念,也算奢侈。溃军不如寇,流兵即为贼。全军尽墨四周后,我流落到滇边的这座小县城。

89.后来我们一直就叫他死啦死啦,后来在我的余生中,最爱看抗战老片,一旦屏幕上的日本兵大叫死啦死啦,我就从心里开始笑,笑纹从心里一直泛到嘴角,那是死啦死啦留给我的东西。 ​​​

90.死啦死啦,烦啦烦啦,佷对仗嘛!横批:烦死啦!(自己起CP名儿...)

91.这地儿要是不打仗,还真不错。烦啦,人的心力是有限的,赶上打仗一年耗十年的心,到时候你没力气,换种日子过。你爹娘都在这,你那小姑娘也不错。是不错,我看的,都年轻,心里都干净,做点自己能做的事。

92.孟烦了,好。那我说一个你爱听的逻辑跟你听好不好,他没死恰恰是因为他该死,他犯的事,枪毙十次都够了,这样该死的人,反而不会悄无声息的就死。我顺便说一句啊,你损人从来不带脏字的嘛!你,今天你这是怎么啦?

93.走了走了,拿起债本子,讨债的时候到啦!

94.死啦死啦显示了他的气节,显示完了就开始要饭。要了装备要兵员,要了主阵地要侧翼防护,要了侧翼防护又要炮火支援,最后连虞啸卿的坐车也被他要了,连同自己和车上的机枪。最后虞啸卿只好现征了运输营的卡车做临时座驾。

95.他期待清新,我们也期待清新,像把我们从收容站里扒拉出来,泡进杀虫粉里一样。可命是磨的,连他心里也渐渐长出了臭虫。看这样一个团长,你便明白什么叫运交华盖,天意冥冥。

96.我下的命令,他们,一直都不错。

97.孟烦了啊,你读了那些书,如果就学会了说这句矫情词,那我们十一个人去好了。当然还有狗肉了,你比他强多了,要不我喜欢你呢。

98.烦啦:你他妈懂不懂修辞啊你?你可以拿枪打我,把我打成蜂窝!小太爷一样能笑出来,因为我知道你们再也不用、你们再也不用使那种打着打着就卡壳的烂枪!可是你打不了我,我也笑不出来,我疼!小太爷还是会跑。

99.我说的是问题,问题。问题不是流感菌。它不是日本人入侵带来的,问题它本来就在这儿。什么是问题?问题就是出错了。错了就是不对,不对就要改

100.我抬起头,看见一百岁的虞啸卿。他还是那样,一百岁了还是那么有身份。我不晓得他从哪里来的,,但就那些陪同看起来,他蛮有身份。每个花圈上都写了名字,最大也离他最近的一个,写着我那团长的名字,旁边贴了两条:我一生愧对的挚友,我必须面对的挚友。

——补充(太多太多了……)

101.我看着我的团长,我看见苦涩和苍凉。知道要去哪儿吗?我的弟兄。

102.真货倒叫假货给毙了,可见英雄不问出处。

103.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104.我是日本联军,日本联军的队长竹内连山,特来歼灭你的虞师。

105.这是我开过的最恶毒的玩笑,恶毒到我做梦都会被自己的恶毒吓醒。我现在知道郝兽医是伤心死的。在他当他头抵在树上的时候就已经死去,我真是伤心死的。他这么说。死者在对活人说一件既成的事实,是什么让我成了一条谈笑风生的毒蛇。什么时候。

106.他过江,为了侦察,为我军一直在说,却从未有做的反攻做点准备。但他真的搬走了我父亲当命看的藏书,这才是最疯狂的部分。我们也真的成了他的死忠,因为他真在做事,于是我们明知故犯跟着他,去做些更疯狂的事情。

107.师座,咱们俩以前没见过,我不知道您的好恶。我这人吧,不是说真话长大的,没说过几句真话,今天说的都是真话,真的,真的。因为今天定生死。

108.那个,他的意思是说,他瞧见我们死了好多人,所以才学会了打仗,他是从败仗中学会的打仗。我们都听懂了,连克虏伯也都听懂了,可是我们的师长听不懂,因为在他眼里所有人都不是无辜的,所有人都有罪,都该死。

109.书生不可以没有,但空谈误国。

110.于是我们没法不想起我们死的时候,我想我们死的时候会很愿意听见这个声音,我的怨气会在这个声音中安宁,我死了会回北平,死啦死啦说爆肚涮肉的时候我发现我热爱北平。

111.左右左,左右左,各路兄弟来入伙。穿黄皮,背响火,皮鞋草鞋都认可。左右左,左右左,肯玩命就花,就发财多。分赏银,你和我,吃完米粉有火锅,左右左,左右左,我们桂军票子多。嚯嚯嚯嚯,哈哈哈哈,嚯嚯嚯嚯,我们的军歌,烂的拔不出来,连走的心思都没有。

112.在我眼里那确实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棺材,它甚至让你忘记了死亡而只记得生命。一个一次次死里逃生的人,一定能意识到这个,然后想起,这是迷龙为他的未来而做的聘礼。

113.拉上走不动的,赶上臭不要脸先走的,一个人回的了家吗?啊?

114.走了走了,死的都已经死了。活的贱人,我带你们回家。

115.三两个字就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场大败和天文数字的人命。

116.往下的事情是我们共同的遭遇,一个疯子把川军团剩下的炮灰甚至是另一个师另一个军的炮灰笼在一起,然后一个昼夜间,在怒江西岸断送殆尽。

117.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不吹牛皮,哪怕现在山头已经被日军占领,我们也能像在南天门上一样,把他们撞回去。因为我们很阔气,我们有人了。

118.在多少丝袜、香皂及其他之后,死啦死啦终于弄来了一门行将报废的三七战防炮。可在禅达的茶馆里等炮时,他碰到了他的克星,搬运学校和工厂的无数蚂蚁中的一只,相见恨晚的蜜月期足有三分钟之久,然后他们狠狠的呛上,以至于死啦死啦要带那只蚂蚁来祭旗破看看什么叫做打仗,偏巧,今天不打仗,今天我们和西岸心照不宣达成了联欢。

119.我终于记忆起,我也是父母生的人类肉身而非野兽,从死啦死啦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们就开始扯进没有尽头的疯狂,我真是来寻死的吗?

120.阿译:烦啦,烦啦,你看我还整洁吗?

烦啦:呦,您裤口可没系!

121.很久前我就明白一件事,虽然一直打压,但虞啸卿如果在禅达方圆列一个同类,非我的团长莫属。他愤怒的是,我的团长没做他的同类,倒和我们这些漫身虱子的人渣为伍,好意和恶意都一并搁置了。他再也没有来过这块阵地,我们眼光光的瞪着南天门的厉兵秣马,横栏山的日新月异,一天天变得荒凉。

122.他们看我一眼,我就碎了。

123.他说的很纷乱,就像他走过的路一样纷乱,这些丢失了和惨败过的地方,三两个字的一个地名,他数了足足三十分钟,然后很谦虚的告诉我们,不到十分之一,记性有限。虞啸卿怕是说得对,现时的中国军人,怕是都应该去死。可我们没死,只因为上下一心的失忆和遗忘,我们确定数落这些的人已经疯了。

124.你本来就想这样,让我一人在这耗子洞里猫着,你带人过江,弄的跟要死似的,你们死了我都死不成,乌龟王八蛋都死绝了我也死不成,你就想这么羞辱我,对吧?!

125.我还偷了一小姑娘的钱,那小姑娘前脚救了我,我后脚就偷了她钱,我想帮她,但我更想跟她睡觉。我一直在愤怒,过去我一直愤怒,我觉得,就像别人花掉价国币那样花销了我自己。可二十五岁了我现在,我还愤怒,我觉得,我都二十五岁的人了,我还是一二十五岁的烂人。所以我愤怒。

126.他有罪,可是如果我三生有幸也能犯下他那样的罪行,吾也宁死啊。

127.无论你是何许人也,请先行一步,虞某随后就到。

128.虞啸卿,你是个大傻瓜!

129.给我一个团,哪怕是名存实亡的川军团,我发血誓,发毒誓,我带着我的团头一个冲上南天门。师座,给我一个团的兵力,我要装备,全副的装备,我冲上南天门,我死在南天门。

130.可是我心里不亮堂(都别拦我,我必须要抱抱团座)

131.我投降,我挺不住了,谁都信你,谁都把命交给你,谁都是。我交给谁啊?我信什么啊!胡思乱想很累人、也很连累人。我不想胡思乱想,我只想找个信得过的人把事做了。

132.死啦: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你是要自由还是烽火家信?烦啦:若为自由故,万事皆可抛,小太爷要的是自由!

133.我们到底要有多大的伤亡才能胜利呢?

134.该病患在南天门英勇善战,以肉身为枪架,不畏枪林弹雨。

135.活人就该有动静,活人就该去打仗。

136.您现在特像一大赤包儿,腰缠丝袜、口叼香皂,把自个儿嗖的一下扔到托盘上,给人家屁颠儿、屁颠儿送过去,成天介拍人家军需官小老婆马屁的主,配称一军人吗?

137.这是师部,不是戏台子。找个地方好好洗洗脸去。

138.二百五少校,你在画地为牢啊?

139.龙生龙凤生凤,乌龟原是王八种,老鼠儿子会打洞,破烂命带破烂货,破烂命带破烂货…

140.东北佬,咋的了,长墙上啦?我是你们团长,是虞师座亲自任命的,我都说累了……

141.从全连阵亡唯我独存后,我就不断告诉自己,孟烦了,你是聪明人,在这个世界里你能活下来的,多用脑花子,少使枪杆子。

142.我们连队,奋勇杀敌,身先士卒,拼光了日本鬼子整个小队。我亲眼,我亲手我把燃烧瓶扔到敌人坦克上,我看着它爆炸了。知道什么叫坦克吗?比这房、比这树还好,钢的、铁的!刀砍上去,弯了,子弹打上去,弹回来。我干的!

143.爹,了儿自幼便有一事困惑至今,今日斗胆想问,了儿的苟活对爹爹而言终究是难堪还是骄傲?

144.你美什么?就算我们一个人救了十个,你也用不着美啊,你是读书人,在你身上花掉的够养活三十张豆饼。

145.恋物都成了癖,连罐头您都排上队。都是我的,都是我的。三米之内,我这也要,我那也要~

146.烦啦,你 会跟我再过趟江吗?

147.迷龙:我就觉得,有好多瘪犊子净给他安一个王八蛋的罪名,我就觉得,那啥吧,就,满天下欠整死的货是越来越多了。师座:叉下去~

148.中华要灭亡,湖南人先死绝。

149.你没觉得自己有的时候特像一人吗?

150.一个讨债的跟我说我欠南天门上一千座坟呢!

152.我是石头,我是杂草,我是粪便。是枯树腐烂的尸体,怒江在身下流逝,逝者如斯。也需要忘掉时间,时刻记住,我不存在,我不存在了,我不存在。

153.你们不是一群残兵败将,不是一帮没了魂的尸体,我要你们是打了一场胜仗的…(全剧终?喵喵喵??)

154.我们什么时候打过去?我们是不是把人家给卖了?

155.东临水,西靠山,哦~ 它在这儿呢,哦~ 又看见南天门了,

156.魂兮归来,去河之恒干。何为乎四方些,舍君之乐处。

157.您还以为,所以婆娘都爱看您那军装扣子呢?唱错戏折子了,您就是一西门庆!

158.死啦:孟烦了,你这嘴是全团嘴损的吧?烦啦:呦喂,这您得问狗肉去!

死啦:除我之外呢?

159.国难当头,忠字已经很掺水了,在孝字上可不能再打马虎眼了。

160.我看你跪着,我真想踢你,踢死你这个孙子。可我要是踢了你我就不能再认真,。我告诉你,我认真的告诉你,孟烦了,我们要去的都是找到了魂的人,你的魂丢了,还没有找到。

161.走吧,走吧。人生皆虚妄,恩爱痴人逐。

162.孟烦了,我这第一次见你做人事儿,你就不要再掺水了行不行?我们来这就是为了接你,接你的父母回去尽孝,孝是天经地义的东西,不是你这个人渣死要面子装出来的一脸正义。

163.我们现在到另一个世界了,在中国的大地上却有异域一样的恐慌。我们天天喊着光复,却没想过是这样一种小偷式的光复。

164.我们像是上古洪荒就窝在祭旗破的野人,趴在湿乎乎的泥土里,与朽木头一同糟烂。

165.豆饼:我是豆饼,我回来了!蛇屁股:吃饭了吗?

166.等仗打完了,我是最好的司机。

167.小醉:你不要急,你很快就能站在南天门上,挥着川军团的无头旗,行天渡的桥,又会搭起来,你那些死在南天门上的弟兄,就都能安息了。烦啦:这是谁跟你说的?小醉:你天天都挂在脸上的,眼睛里也是,到处都是。你从来都只有半个人坐在这里跟我说话,还有半个在江那边,你们都是一个样子。

168.打了那个仗的人,都遭了魔了,咒住了,死人没入土为安,活人要自爱自重。

169.我的男人从来都不觉得他了不起,他也用不着别人说他了不起,他就是那个样子,不亏不欠的,顶天立地。

170.我是我在这世上见过最无能的人(明明是个强人,天生一副熊样。说的就是你孟烦了)

171.我教你一句介绍自己的话啊,介绍自己吉祥的话:我是瘪犊子,你说(哈哈哈哈哈哈)

172.我是大家的孙子啊,借点儿钱呗……

173.要是有一天,狗肉站起来了,啪一抖完了皮都掉了,那样是不是活脱长得像一个人?

174.我忽然觉得他有点意思了,就咱们审判他那时候,审他,有意思。说那话挺信服人的啊,没他不好玩了。

175.我就知道,人家不愿意跟咱在一块,人家有大事要干,早晚得走。兽医:谁,谁干大事走了?迷龙?烦啦:狗肉,我说狗肉呢,迷龙能干个屁大事,迷龙成天就知道在脖子上拴个狗链子,然后巴巴让他老婆在那叼着,他老婆没在就让他那小崽子在那叼着。我说狗肉 我说狗肉 我说狗肉(翻译:我说团座 我说团座 我说团座)

176.死啦:舍不得我死,你好好说话不行吗?烦啦:我好好说了,架不住您老跟我提豆汁儿啊

177.兽医,趴下

178.旗正飘飘,马正萧萧,枪在肩刀在腰,热血热血似狂潮。旗正飘飘,马正萧萧,好男儿 好男儿 好男儿 报国在今朝。

179.就算只有一条裤衩那也得是中国裤衩。

180.死啦:传令官,三米之内。你读书多,你干他!烦啦:我不是一直干他呢吗?从你让我见着这张脸的第一次起,我就知道你为什么要找全团嘴最损的了,可是您让我闭嘴啊!死啦:我要的不是耍嘴皮子,耍嘴皮子我用鼻孔也能整死他。得跟他讲道理啊,人得讲道理。烦啦:兄弟真的别太认真了!

181.女人心 海底针。我不跟您计较。军法无情,自有考量。抗战救国,至高无上。统军带人打仗,顾不了那么许多。让开!

182.上官:下令,放了我丈夫。

死啦:门都没有,军法无情。上官:我打你个军法无情,我打你个执法公正(上官姐姐霸气侧漏)

183.死啦:这是裤衩?(撩裙子)这才是裤衩!哈哈哈哈哈…

烦啦:长官,如果您想整死我还可以说我还有一嘴好牙可以咬死日本人。

死啦:一口好牙啊,中尉,你经常觉得有人想整死你?

184.能做好一个上士咋就做不好一个连长,你放心,打完这仗治不好你这腿,我把我的腿给你接上。

185.我要给你一颗不存在的子弹,用我不存在的手指,那边的尸体是不存在的,我们这群不存在的人守卫着您高贵的肯定存在的机场,我存在的先生。

186.那个人一直在说,回来吧,做好人,做一个像他这样永远无能为力、笑脸相迎的好人。

187.原想着把日军从缅甸赶出去,现在反倒被日本人从缅甸追到了中国。

188.

君不见,汉终军,弱冠系虏请长缨,

君不见,班定远,绝域轻骑催战云!

男儿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

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

弃我昔时笔,著我战时衿,

一呼同志逾十万,高唱战歌齐从军。

齐从军,净胡尘,誓扫倭奴不顾身!

189.你个能把脚气治到截肢的半吊子兽医。

190.跑的人大概没想,怒江已成为西南最后一道防线,再不驻防,日本人居高临下往下一冲,弄不好直接冲到重庆,成流亡政府啦

191.虞大少:人啊,走的太远都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出发,老得搞点动静给别人看。

死啦:师座节哀!(至今想不明白为什么节哀2333)

192.虞大少:说你的傲气哪去了?怎么就这么贱,嗡嗡嗡,嗡嗡嗡的像苍蝇,中饱私囊的军需!

死啦:饿的,师座!

虞大少:我给过你吃饱的机会,不,是吃好的机会!

死啦:傲气,师座!

193.打了四年仗,我开始认一个奇怪的理。战场是仁慈的,非生即死。人世间则是残酷的,它为你准备的东西叫作没数。

194.别怪我拿你当谈资,要麻。我想出去,我不想天天看着狗肉,想着它的主人,我很想很想出去。

195.我在找我们丢失了的魂,找不回来,我们这辈子都别想安宁。

196.对,我没想知道你要怎么打,我来我是想告诉你,我瞧见死人了,他们告诉我,别过来,不要死。可是你不知道,他们还跟我说了,打过来,不要死,打过来!他们很骄傲,回不来了,可是他们什么都不欠,他们都还干净了,不亏不欠,用尽全命。咱们把债还了吧,我们不能欠债,债我们是躲不掉的。(不知道抱头痛哭这段为什么会被剪掉,这段是我看过全剧最绝望的一段)

197.我大笑,我假笑,因为太好笑了。我笑得心快碎了,因为我想我一直忙活着悔疚和憎恨,迷龙却在路边捡到他的幸福。

198.我在乎的人都在对岸,就要死了。活着的人都被我得罪光了,我不用再在他们眼前丢人。

199.你们团长是我,我是你们团长。

200.这是他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这故事当中,有你,有我,还有他。让我们记住他,记一辈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赶了一天的车,累坏了 反省:一定不要忘了打卡,对不起了各位哥哥姐姐妹妹
    欢喜且麦芽阅读 123评论 0 0
  • 看到票圈以前部门同事晒圈股票猛涨到10个点 立马去问以前部门每天都刷股票的同事 以前部门基本都玩 基本事只有我和实...
    岁月静好_LI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