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狗的故事

      我叫小怜,是一只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这个名字是我的第一任主人,不,准确地说是第二任主人取的,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因为这个名字过于像一只小母狗的名字,但我非常喜欢给我取名字的那个小女孩,所以爱屋及乌,我也不讨厌这个名字。

      我呀,可以说是时运不济,刚会吃饭就被丢弃了,原因竟然是我太丑,没人要。在农村,刚出生的小狗一般在会吃饭之后被送给主人家的七大姑八大姨,反正是远亲近邻谁要谁拿走。在我的四个哥哥姐姐都被挑走之后,就剩下我一个人没人要了,我的不负责的第一任主人把原因归结于我太丑了,然后就把我丢在了一片小树林里。

      我实在是冤枉啊,只是因为我毛长得慢,所以才显得我又瘦弱又丑,实则我真的不丑,后来还有好多人夸我好看。

      我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我的主人用一个麻袋把我装了起来,麻袋里面黑乎乎的,我害怕得大声叫唤,可是啊,他根本不理我,拎着我就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把我放下来了,我拼命地挣扎出麻袋,奈何结太紧我根本无法挣脱。我只好大声地叫唤,想引来一个人救救我。

      我叫唤了好久好久,终于听到了脚步声,我以为自己有救了,于是更加卖力地叫唤起来,可是啊,渐渐地,脚步声远了,远了,继而消失了……又过了好久好久,脚步声又再一次响了起来,然后消失了……就这样,我在脚步声的响起和消失中慢慢地陷入了绝望中,我还听到有人说,“这是谁家又扔的小狗啊,叫得真惨,估计又得饿死在这儿了吧……”

      就在我感觉自己快要接近地狱的时候,麻袋突然被打开了,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新鲜空气的美好。紧接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女孩,我认得她,她是我小主人的好朋友,叫啊莲。我刚出生的时候她就来看过我,她总是一边摸着我为数不多的毛一边对我小主人说:“啊碧,这小狗真可爱,等它会吃饭了送给我养好不好,你看他多瘦弱,要是我养我一定把它养得白白胖胖的。”

      “你可别做梦了,你妈怎么可能让你养狗,你可是你们家的心肝宝贝,要是它咬着你还得了。”啊碧对啊莲说。

        啊莲蹲下来,摸着我的毛,对我说:“小狗狗,你怎么被扔在这儿了,真可怜,来,我带你去我家,”啊莲一边说着一边把我抱起来,我顺从地趴在啊莲怀里,生怕她不要我。啊莲说,你这么可怜,就叫你小怜吧。小怜,小怜,小可怜。

      啊莲偷偷地把我放在了她家牛圈旁边,她用废弃的箩筐给我做了一个舒适的小窝,一日三餐会按时给我送过来,我也乖乖听话,从来不往我的小窝里拉屎拉尿,也不叫唤。我的小日子过得还算舒服,啊莲去上学以后我就偷偷溜出去玩,等她放学回来我就乖乖地待在我的小窝里。

        啊莲每天放学之后都会蹲在我的小窝旁给我讲很多她的事。

        啊莲的妈妈其实很暴力,会骂她,会打她,并不像村里面传得那样,很溺爱她。她说,她爱她的妈妈,同时她也害怕她的妈妈。啊莲还说,她更喜欢她的爷爷奶奶,因为爷爷奶奶从来不会因为成绩不好骂她,爷爷奶奶只会鼓励她。

        啊莲还告诉我,其实她并不喜欢穿粉红色公主裙,因为弄脏了妈妈会骂她,而且她的同学好像不喜欢她这么穿。

        啊莲说,今天啊碧放学没有和她一起回家,而是和另外一个女孩子一起回的家,她问我,啊碧是不是也像其他小孩子一样不想和她玩了呀?

      啊莲说,班上有个叫钦钦的男孩子很好看,可是钦钦好像更喜欢和啊碧玩。

        这天,啊莲又上学去了,我依旧偷跑出去玩,我遇到了我大哥,他被送到隔壁村去了,他邀请我去他的新家玩,我果断地去了。他家可真破旧啊,我对大哥说:“大哥, 这家人好穷啊,你在这儿有饭吃吗?”

        大哥敲敲我的头说:“你懂个屁,我在这儿丰衣足食的,你别看他家穷,但我主人对我是真好,他们吃什么我吃什么。哪像你,吃个东西还得偷偷摸摸的,哪天要是被你小主人的妈妈发现,她非得要了你的小命不可。我看你呀,还是来跟着大哥,你放心,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吃的。”

      说实话,我对大哥的建议心动了,我是真害怕小主人她妈妈发现我之后要了我的小命,毕竟我是亲眼看到过她一刀就把大公鸡的头宰下来的场景。

      大哥带着我到处参观他的村子,去东边张婆婆叼个鸡蛋,去西边李奶奶家“捡”个的腊肠,我乐在其中,竟一时忘了时间。直到傍晚,我才回去。我看到啊莲坐在我的小窝旁边抹眼泪,我赶紧走近她,用我的舌头舔舔她,说“啊莲,别哭,别哭。”

      啊莲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只是能听见我“汪汪汪”地叫,她摸摸了我弄得脏兮兮的毛毛,又擦了擦眼泪说,“小怜,你去哪儿了,弄得这么脏,担心死我了,你可别乱跑,这两天村里有抓狗的坏人,万一你被他们抓跑了,怎么办。”

        我“汪汪”两声回应啊莲,又往她身上蹭了蹭。

      “你饿了吧,看,这是什么。”啊莲从她的小兜里摸出一根火腿肠,撕开包装纸,递给我吃。我乖乖地吃火腿肠,啊莲“咯咯咯”地笑着,她说:“小怜,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啊,妈妈说,要是我期末考全班第一,她就让我养狗,到时候你就不用偷偷摸摸地待在这个小窝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不是责怪的神情,而是在说 哥哥 感谢让我遇见你 PART 1 一在片朦胧中,我睁开了眼。饥饿感一阵阵向我涌来。我...
    楠枫先生阅读 306评论 0 3
  • 第一世 我是一只没有血统的小土狗。在我还是少不更事的年纪时,因为一个人嘴里的猪排骨,而离开了妈妈。 刚好那天,我家...
    Zian之卯酱阅读 2,594评论 0 0
  • 早春的时候,有一天黄昏,我带着马扎出门散步,听到一群老狗在讨论。“嗨,想不到……也真够惨的……你说……”我赶紧凑了...
    佘玺阅读 471评论 1 1
  • 第一次在简书上写文章,是看了杨小米的行动变现这本书。强列推荐大家看一下,这本书是励志书籍,上面写的很多东西,都很切...
    24d14b27fa62阅读 903评论 0 98
  • 昨天的文章发出后,得到了一些小伙伴反馈的问题,比如,就是喜欢吃,一定要减肥吗,再比如,复胖之后心理负担重怎么...
    刘小鱼Fish阅读 56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