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动漫总动员

从垂髫小儿到明朗女童,从豆蔻年华到花季雨季,从得意青年到而立之数,从不惑到耳顺,从一甲子到数世纪,也许难改其志,这或许会是一生的兴趣吧。

羞羞羞


最早的记忆是能谋善断《黑猫警长》、诙谐俏皮的《邋遢大王》、起源于芝麻街的《没头脑和不高兴》,还有蜡笔画风的《大闹天宫》,以及记忆里永远镌刻着的《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风吹雨打都不怕,叮当咚了当当本领大。这期间还有《鼹鼠的故事》循环往复报到,《舒克和贝塔》开飞机的开飞机,开坦克的弄坦克……

年岁稍长看的就是幼稚但是正能量爆表的《正气大侠》,还有收集七颗《龙珠》就可以召唤实现愿望的神龙,刚刚画风超级粗线条后期超级华丽的《圣斗士星矢》——来,看我的天马流星圈,雅典娜女神好水好水(闽南语,好美),以及每天下课就狂奔要赶去观看的《四驱兄弟》和《足球小将》《胜利女排》,还记得那时候悠悠球风靡皆是《战斗陀螺》惹的货,手残的我买到手的悠悠球没玩上两周就报废了报废了~我白花花的银子~~

萌萌哒


再后就是一代人共同回忆的热血青春荷尔蒙记忆《灌篮高手》,井上雄彦这个家伙吊车尾这么多年,还不肯给全国大赛一个结局,吾恨啊!!!!课间操的广播就是——好像大声说喜欢你,导致我现在听见这歌声都还有热血沸腾的后遗症。单细胞生物但是超够义气的樱木花道,女生心中男神流川枫,飒气迷人的仙道……不说了不说了要不然我又要一脸花痴脸了。好,就这样。加内(日语口语再见的意思)!

x战记适合看脸的你


再之后就是调换身份的《乱马》,这个在今天也绝对是污力涛涛啊,捂脸捂脸,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天之龙地之龙的生死宿命因果对立的对决,又是一个神坑之作《X战记》,各种暧昧向耽美向蕾丝向兄妹向相爱相杀向,开坑不填跑去画《百变魔法少女小樱》,还画了一部一部又一部,就这样你们好意思说没时间给战记收尾,骗谁呢骗谁呢,你们Clamp不想画懒得构思后期就直说,抓狂脸,你们拦着我点,我怕出事了医药费我付不起。

有图有真相


由于大学后时间没有限制了,涉猎范围开始几何级增长:比如富坚义博老贼(这老贼自己不敬业就罢了偏偏要拉我们家尾田下水)的《悠悠白书》,搞笑打怪升级的《恶魔奶爸》,超级玛丽苏杰克苏的少女漫画《吸血鬼骑士》,耽美清水的《黑执事》《从今天起开始做魔王》,热血战斗系列《进击吧巨人》《高达》《银河英雄传说》,暖萌暖萌的《夏目友人帐》《萤火之森》《千与千寻》,不玛丽苏但是很暖心的少女漫画《元气少女缘结神》,有一点傲娇的麻酥酥的《狐仙大人是女仆》,爆笑校园的《樱兰高校男公关部》,超燃超燃的《死神》,迷的我神魂颠倒的《死亡笔记》……然并卵,这些统统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掉了两个大坑,我怎么能又失足呢?人不可能一生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我怎么就那么贱呢,贱就贱吧,谁让咱们是真爱粉。

死神超级帅大反派boss蓝染


好在天悯吾等铁粉赤胆忠心,让《火影忍者》完结了,但是他们家娃娃又出来作妖了,有意者可留意《疾风传》。这好歹是填上一神坑。

还有宏大世界观架构,人物至今层出不穷,各种峰回路转,各种庞大叙事的《海贼王》,对于此漫的爱恨情仇,感兴趣的兄弟可以翻翻我那篇——谈谈我追海贼那些年,这里为了不那么激动,暂且不表。

言及于此,我惊觉我还掉了另外一个深坑,《霹雳布袋戏》。这剧被归属类别为动漫,实则三教九流,五行八卦,古今中外,世界寰宇,天文地理,奇门遁甲,儒释道圣……无所不包无所不纳。哪天有兴趣咱们诗书夜话,专门聊聊。

小学语文老师教导我们写东西要扣题,所以我这个吃一百个豆不嫌腥的尿性,看来是对动漫是真爱了。碰巧你也是死忠粉咱们不妨切磋切磋吐槽吐槽。欢迎欢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