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Ⅰ下班后赚钱成都站,我收获到什么?

1

有个故事,讲一个中年男人向上帝祈祷,希望能够中一次彩票。上帝发现他求了一次又一次,最后终于忍不住告诉他:

我也很想帮你,可是,最起码,你也该先去买一张彩票。

L同学在去年6月说要去学习基金定投,后来因为各种事情耽搁,直到现在都没定投过一次。然而,恒生指数在已经突破了30000点。

M同学则是在学习完新媒体课程后,一直在思考定位、受众、内容,迟迟不开个人微信公众号。

而梦婕,因为洋葱阅读,开始读书、交友,开公众号。就算错了公众号的红利期,她的2017依旧精彩。

“我很欣赏梦婕说开公众号,就开公众号(的行动力)”

这是手握话筒站在幕布前,Angie的原话。

秋叶大叔说过:“大部分人的结局是平庸的,除非你能一直拥有一颗勇敢的心”

敢于行动的人,才能拥有卓越。

2

分享会上的第二个环节,是优秀学员分享。这五位分享者分别是梦婕、段文洁、雷风姐姐、Noah娜是我。

我没想到,过了几天,分享者娜是我出现在了老显写作室第二期的预约群里。

和她聊了几句后,我才意识到她压根不知道我也去过活动现场。

我开始有点后悔没有在现场勾搭一群的优秀学员,不然人家咋可能不知道我的存在。

回想这次活动,除了五位优秀学员分享以外,能给大家产生深刻印象的可能性几率只会发生在互动环节上登台的那六位。

而以我为代表,那些既没有做分享,也没有主动登台参与互动的人儿,连向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展示我是谁的时间和机会都没有,别人怎么可能记住你,更别说你能做什么,你能带来什么价值。

Angie早期在分享主题都不清楚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上台分享。分享结束后,大家都一致觉得她观点独特。对于她来说,每一次展示都是成长。

表达即是机会。如果你不去表达自己,别人又怎么能够看到你的闪光点?那又怎么可能去把握所谓的机会?

贺嘉老师说,“每一次登台,就是一次展示的机会。”

即便你在台上表现不好,在走上台的那一刻,已经比默默坐在台下的人多了一次展示的机会。

还记得,在BM一周年庆上,老秦提点我:

“你要学会去麻烦,去表达,让认可你能力的人知道你需要什么、知道你在干什么。”

我们不仅要提高执行力,还要学会恰当的表达。

3

贺嘉老师用强大的理论体系,为我们讲述什么是关键节点、关系强弱和结构洞。

在讲完关键节点这个概念后,进行了一个自我介绍的小练习,通过主动上台进行参与的六位同学,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关键节点的好处。

如果你所处在位置位于关键节点,你可以优先最大化的链接到其他关键节点。

如果你的讲话中,提到了作为关键节点的人物和事件,很容易去吸引其他人想要向你靠近。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做一个训练营或者微课,收益最大的一定是发起人。

无疑,这次线下活动,作为关键节点的Angie和贺嘉老师,将是最大受益者。

努力成为关键节点,让你有更多机会加速成长。

4

很多人都说Angie非常会赚钱,但请不要忽略她过去的经历和那份在互联网公司长达九年的运营工作。

Angie在早期客服工作的时期,因为爱研究、勤奋,客户看中了她的实力,愿意花钱请她在工作之余多优化他们的广告账户。可见她的广告能力很强,能够抓住买点。

其次,她在互联网从事九年,是真的很努力也很拼的那种人,最高一个月收入5万,其中的销售能力,不用多说。

高阶都是组合。任何一种成就,都不是一夜暴富,而是厚积薄发。

我们不能因为不喜欢本职工作,而忽略了这份工作所能给你带来的其他价值,将赚钱重心全部放在下班后。

Angie在《学习力》中,提到:一项工作多项职能型。这一点,跟《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提到的观点异曲同工之妙。

想要实现财富自由,要什么都懂,不能只懂一项。

5

Angie在分享开始就告诉大家,她是一个迷之自我的人。

她之所以能够成就自己,原因之一就是她的迷之自我。

她经常用Yes倒逼自己。她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在原地不停的思考、犹豫,顾忌做不好会怎么样。她会先去接,然后再看再观察,她始终坚信自己一定行。

其次,她一直持续学习,即便是怀孕辞职在家,她也在读书、学习烹饪。孩子出生以后,又开始学习育儿,通过总结输出,摇身一变,又成了育儿专栏作者。

她通过刷榜样的微博,去成为在行行家。通过加入IP营,链接到更多牛人。

而今年她通过整合自己过去的经历和成就,出了一本书,还登上了当当网新榜单。

“如果我要是再生一个,又可以变成育儿专栏作者。”

Angie身体力行告诉我们,不要设限自己的人生,要不断地挖掘自己所看不到的潜能。

对于人生经验积累,不要总是清零。


回顾以上核心要点


1.要敢于去行动

2.表达即是机会

3.努力成为关键节点

4.高阶都是组合

5.Angie成就自己的三大原因

1)用Yes倒逼自己

2)持续学习

3)人生经验积累,不要总是清零

后记

活动结束后,我就在想,我应该写一篇怎么样的文章来作为后续的反馈。

在思考的过程中,我甚至翻看了一年前,参加完成都行动派活动之后的文章。当时的内容,可以算是我借着思维导图,把当场的活动,用我自己的语言回顾了一遍。

现在呢,也可以以这种方式来回顾,但我却并不想如此。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懂得了要有目的性、针对性地先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其他的,视时间情况定。关键是,我们需要学习到自己所需的那部分,并真正内化成自己的。

就是因为这一层面,我现在听课学习,不再热衷于画思维导图了。取而代之的,是行动,是运用。

故而,我在这里分享的五点,都是从自己出发,如果对你有启示,荣幸之至。

-END-


我是沐尤一

一个成长路上不断折腾的女子

我现有三条信条

1)心若明镜,不将不迎

2)没有记录,完全一切没有发生

3)除非你改变了交往的人和阅读的书,否则,你的五年之后和现在完全一样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可以轻轻爱心喜欢一下喽,当然也欢迎留言、赞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碧微波半点睛 碧波如影月因晴 微波随性如影走 如影随风飘随行 道自在随作于2017 9 14 12:51
    李昌瑿阅读 195评论 0 1
  • 杨绛先生谈鬼神,恰恰是我想问的。我一直都很怕黑,想象力太丰富的时候看谁都不是人,是阴森森的鬼,看东西也不是它了,是...
    叶开开阅读 100评论 0 1
  • 夏洛在生活中总觉得自己,喜欢的人没得到、生活的各种不如意、是不思进取。直到有一天他走进了自己的回忆里、再那些年少青...
    xljty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