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篇

灰绿色的天空依旧下着迷蒙的细雨,澈水湖边的林地里氤氲着稠密的水气,来自西边的冷风穿过遗忘海湾将整片林地冻的瑟瑟发抖,凌冽的钟声从不远处的小镇上传来,迦娜放下手中的冥想书,整了整略微皱起的长袍,苍白的面容上一双没有生气的眼眸看向窗外。

“叮叮咚”。骨质的风铃被推开的门撞的清脆作响,一个全身缠着黑色布条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嘿,迦娜,祈祷仪式开始了,你现在过去么?”

迦娜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疑惑的看向年轻人,他是一个高级完现术的成果,是大陆上罕见的活性僵尸,然而不同于传说中的描述,他并非是个呆板的杀人机器,而是相当违反常理的话唠,对此,迦娜的老师曼多先生的认为,可能是召唤过程出了点问题,所幸不是什么大麻烦,毕竟召唤法阵的材料不会再那么轻易弄到。作为全镇术士们送给迦娜十八岁的生日礼物,年轻人完全归迦娜所有,所以迦娜拥有对这个大陆上绝迹多年的活性僵尸的命名权。卢比,迦娜觉得这个名字不错。

“卢比,发生了什么事么?”透过黑色的布条,迦娜看着卢比的眼睛问道,她一边起身一边用手揉着头部以尝试摆脱连日来冥想所带来的后遗症。

“是的!迦娜,人,丧钟镇来人了!”卢比颤抖着叫道。如果让人知道僵尸也会激动的话,恐怕没几个人会相信,但此时卢比确实很激动,他尖叫的声音通过脸上缠绕的布条犹如一台鼓风机在全力嘶吼。

“人?”娜迦知道卢比口中说的“人”是什么意思,那意味着这是一个外来的活人,并且力量强大,与平时送来镇上作为实验材料的实验体完全不同,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卢比那莫名的兴奋。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召开祈祷仪式,看来来者确实非同一般,迦娜少有的来了兴趣,嘴角不禁弯出一个弧度,看得卢比不由得一怔。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迦娜眯起眼睛问道。

“是,是一个全身散发着恶心光芒的男人。”卢比摇摆着身上的布条答道。

圣光?迦娜笑着摇了摇头,转身说道:“卢比,我们去看看。”

丧钟镇有着久远的历史,如果细细研究甚至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但如今的住在这里的亡灵术士们对历史毫无兴趣,相较于生者的世界,他们显然对死亡更感兴趣。遍布幽魂的提瑞斯法林地是一道天然的屏障,黝黑的地表散落着镇上术士们放养的一些黑暗生物,大到地狱犬,小到蚀骨虫,让这里成了绝大多数活物的禁地。由于高大的腐松遮住了阳光,整个林地显的潮湿而阴暗,路边每隔不远就有一盏女妖幻化的蓝色路灯,围绕着光晕飞舞的吸血蝠在地上投射出点点斑驳,幽幽的蓝色荧光照在迦娜的脸上,让她那本就苍白的脸庞变得更加缺少生气,一路上,迦娜一言不发,倒是卢比,在空中带着布条上下翻飞,极力的将自己的心情付诸行为。

很快,小镇教堂的塔尖便由小到大出现在迦娜眼前,教堂前面不大的空地上已经站了不少人,这些平日里一心沉迷于魔法的术士们此时都聚在一起寒暄着,同时交流最近的研究进展。教堂前的台阶上,威尔牧师穿着一身布满了血迹和些许碎肉的法师袍和身边迦娜的老师曼多老头正低头商量着什么,行为极尽猥琐,让一看就知两人正在商量着什么邪恶的事情。

“老师。”迦娜走过去对曼多老头行了一个礼。

“嗯,你来了,最近冥想术修炼的怎么样?”老曼多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徒弟,脸上一丝愉悦一闪而逝。

“老师,效果很好,这种冥想术确实比以前的任何一种都要简便。”迦娜低头答道。

老曼多似乎早就料到迦娜会这么说,得意的看了看身边的威尔牧师,后者则不屑的撇了撇嘴不发一言。

见自己的显摆对威尔毫无作用,曼多老头转过头再次看向自己的徒弟,迦娜从未见过老曼多像这样看着自己,这种犹如在看着一个恶魔从召唤阵里走出或是看着一个阴谋即将得逞的目光让迦娜不禁紧张起来。

“老师,有什么事么?”随着迦娜的提问,老曼多脸上洋溢出一种发自内心的得意,通红的鼻尖几乎就要变成紫色了。

“迦娜,你已经长大了。”迦娜没有说话,她在等接下来的话。果然,老曼多轻咳了一下后接着说道:“我和镇上的长辈们刚才已经商量过了,我们觉得该让你出去历练一下,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亡灵魔法的。。。”

“啊哈!”一声嘶哑的尖叫打断了老曼多的话,他生气的转头对发出声音的对方怒吼道:“卢比,你给我安静点!”台阶后面是教堂的大门,趴在门框上的卢比此时眼中仿佛正酝酿着一场风暴,原本缠绕在身上的黑色布条好像变成了一套金属质地的战甲,深蓝色的魔法符文正以极其复杂的轨道在上面快速划过。迦娜顺着卢比的视线看去,突然眼前一片眩晕,不禁吃了一惊,再仔细看去,发现那里正站着一个全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的英俊男子。

迦娜还是第一次见到圣光,据说在大陆上有着一个名叫教会的组织,里面的人修习一种特殊的光系魔法,对死灵魔法有非常大的克制作用,那天如果不是看到老曼多脸上的微笑,迦娜几乎就要以为米拉斯是来征讨丧钟镇的了。

米拉斯,就是自己面前的这个脸部线条分明的男子,一身暗金色的盔甲,手上拿着一柄细剑正穿着一只鹿腿架在火上烤。那天傍晚,在制止了卢比发飙以后,老曼多微笑着告诉迦娜,她将代表丧钟镇前往曼斯菲尔德学院传播提瑞斯法的魔法奥秘,然后,广场上的术士们像是事先准备好了一样纷纷拿出自己的临别赠礼往迦娜的怀里塞。虽然感觉自己似乎被老师给卖了,但迦娜还是跟着米拉斯离开了丧钟镇,前往那不知道在哪里的曼斯菲尔德。

“迦娜小姐,给。”米拉斯将烤好的鹿肉送到迦娜的面前,然后抬头微笑着向树上问道:“那位布条兄弟,要不要来点烤肉?”

“我叫卢比,不叫布条兄弟!”趴在树枝上的卢比显然不喜欢米拉斯,他的黑暗体质天生和米拉斯的圣光对立,所以虽然一路同行,他却从不和米拉斯说话。

“哦,好的,那么要不要来点烤肉,卢比?”米拉斯的脾气很好,即使卢比再怎么不理他,他还是依然能够保持微笑,他的笑仿佛带有阳光的味道,似乎提瑞斯法的阴霾丝毫无法对他产生分毫影响,一头如同火焰般的金发加上湛蓝色的眼眸,让迦娜不得不承认,米拉斯确实长得非常英俊。

寒月东升,米拉斯收回远眺的目光,从背囊中取出一枚银色的徽章紧紧握在手心,感觉到徽章那滑腻的金属质感,米拉斯回头看看了正和卢比交谈着的迦娜,看着这个脸色苍白的姑娘不禁一怔,随即若有所思。

“迦娜小姐,您听过曼斯菲尔德学院么?”米拉斯收好银质徽章微笑着问道。

“没有。”迦娜勉强挤出一个笑来,整天对着一张微笑的脸,迦娜甚至开始觉得自己不回敬一下都显的失礼了,不过平白无故对着人一直保持着微笑却是很吃力的一件事,迦娜不知道米拉斯为什么能做到,她甚至猜测,或许圣骑士都有这种天赋吧。

米拉斯的微笑不禁上扬了一个弧度,虽然早就被告知提瑞斯法的术士们不问世事,但是没想到这个姑娘连学院的名字都没有听过。

提瑞斯法林地位于大陆的西边,北方是连绵的天堕山脉,东临广袤的悲伤沼泽,在没有飞行坐骑的前提下想要安全穿过这两片危险的区域,只有一条小路可以选择,矮人族和虫族挖的安其拉隧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六岁那年,一个人在达拉然的喷泉里捞钱,这些钱都是游客许愿扔进去的,绝大多数都是铜币,少数是银币,金币屈指可数,有...
    梦游的朱君阅读 467评论 0 2
  • 说来惭愧,邹阿姨顶着如此高龄,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才把亦舒最经典的小说《喜宝》看完。这小说简直就是强奸三观啊!师太不...
    邹阿姨的麻辣鸡汤阅读 352评论 2 2
  • 跟随着老师一期又一期的训练营,声音一点点的改变。基于现在音质清楚了很多,但是根本上的问题一直没有改变,有些是自己心...
    fa8d2ce27904阅读 130评论 0 0
  • 剧场是大的好,还是小的好呢?我原来去过大的,布景很精致,场面很华丽,很好看。但今天看的《收信快乐》,剧场很小,就一...
    李智阅读 4,035评论 0 2
  • 我低着头 只觉得你胸膛宽阔 车辆启动 我刚好满满地 躲进你的肩头 车速平稳我才看到 原来你的眉目这么清秀 一瞬间我...
    橙树阅读 683评论 1 2